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瓜皮作者和主角没有日常

071.螳螂捕蝉

    推翻?推翻什么?之前蕾弥在和平时期并没有发觉精灵族有何不妥之处,不论是在科技方面,亦或是经济以及生活方面皆是如此,但直到蕾弥在休养的时日逛了逛她如今所在的地方后才幡然发觉不对之处。

    这里位于地下…乃是一颗巨树天然形成的巨大镂空根须,别给我用奇怪的简称!咳…此处虽然终日不见阳光,但浓郁温和的自然能量予以了在这里生活之人足够的能量供给。

    这棵巨树…有着其得天独厚的保护模式,莫说会不会被他人察觉一时,即便是被发现了,若巨树不放行,外人想进入树中绝非易事,这倒是给住民提供了安全保障。不过…让蕾弥惊疑的不是这这棵巨树,而是在这棵巨树中生活的精灵…他们,不…她们皆是女性,没有一个男性精灵存在于此。

    这时蕾弥才突然反应过来,精灵王都中,不论是劳动者,亦或是普通工薪阶层,这些位于底部的阶层清一色都是女性,而男性精灵则绝大部分都是位居高位之人,而且全男皆兵。即便高等精灵中有着几名女性存在,但这几人皆是满足了贵族子女,神器认主者,以及经历男子主义洗脑后的人。并且即便其为高等精灵,在高等精灵中的地位却并不高,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发言权。

    “推翻男权统治吗?”蕾弥喃喃道。

    “不…男权统治只是表面上的,精灵族高层要的…是垄断性的奴役统治以及长生不死的方法,他们追求更高级的魔法与力量,开疆拓土并非是为了人民,精灵的繁衍能力并不强,开疆拓土反而会成为负累,他们想要的…不过是更强的魔法源泉,秦亦先生带来的…正是他们最想要的东西。虽然精灵在这片土地上延续了数千年不止,但…精灵的古文献中却是多次提及了外来者一类,其实一看便知,女性精灵作为生产力,推动时代发展,而男性精灵大部分…都是具备着战斗力的士兵,他们一直在储备最为理想的战力。”玛雅答道。

    好吧…要推翻的说法倒是有了,可是秦亦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为什么要帮助精灵族?他绝对不是那种见义勇为的人,推翻精灵族高层要面临何等风险别人或许不知,但秦亦会不知道吗?在这般风险下,是有何,又是多大的利益让秦亦决定布下这一险局?而且…就推翻而言,可不是以武力将被推翻者打倒就可以实现的啊。

    另一方面…不得不说,高等精灵们下决策以及办事可畏雷厉风行,其效率都是一等一地高。设想一下…一个严令禁止民间持有热兵器的地区,疑似有暴乱者劫持武器库,那么高层会有什么行动?镇压?不…镇压是一定要镇压的,但一旦确定了暴乱方对武器库有足够的威胁,那么第一时间要做的,便是立即转移武器库。

    所以…精灵高层把所有精灵游侠的坟刨了,而且刨得干干净净,不仅拿走了游侠生前的神兵,甚至连游侠的尸体都没放过…游侠是什么?在民间,有着不少对于游侠的赞颂与传奇美谈,游侠类似于偶像,是一种存在于民间的信仰!然后…信仰就被刨坟了,很不巧这是白天,游侠遗墓的人流量可不少,而这所谓的信仰,所谓的传奇,他们的坟就当着民众的面被刨了!

    精灵高层深知这会引起民愤,他们也早便想好了说辞。当务之急就是优先回收游侠的神兵,并且为避免再出现盗尸与可能复活尸体的情况发生,连游侠的尸骨都一并回收了。比起民愤,他们选择将足以对他们造成毁灭性打击的革命扼杀在初始阶段,只是他们却并不知道…这一场革命正是因为此举,被推进到了高潮阶段。

    黑暗…冰冷…

    林曜猛张开双眼,四周一片黑暗,他能察觉到自己被浸泡在某种液体中,当他试着去活动双手时,发觉手臂和手指的每一个关节都被什么东西紧紧禁锢住,无法动弹分毫,双腿也是如此,但不久,他意外发现自己原本被魔法摧残的身躯此时已经完全恢复了,也没等他去思考现在的处境,眼前一道门一样的东西自动打开了,他身前不到一米的地方,一名站着黑色风衣的中年高等精灵正一脸怪笑地看着林曜。

    林曜有些茫然,他只记得在之前自己和辛律不断遭受着各种魔法惨无人道的摧残,因为被封闭了能量运转力,林曜无法启动次生物引擎,更别说激发龙血精血能量以及发动枪拳了。因此林曜也是几度在生死边缘徘徊,结果都是硬生生靠着身体素质撑了过去。不过之后精灵族似乎给他注射了某种神经毒素,饶是林曜也是在其作用下昏沉睡去,再度醒来时…便到了这里。

    “放心吧,我们对你们并没有敌意。”中年精灵微笑着说道,但是双眼却是冰冷的,林曜此时也无法张口说话,只见那中年将目光移到一旁,林曜也是不由自主寻着中年的目光转动眼珠,入目是一个两米多高的圆柱玻璃容器中装满了绿色的液体,容器中一根根导管连接在一名浑身赤裸的白发青年身上,密密麻麻的金属禁锢着白发青年的各个关节。

    (辛律!)

    见辛律被浸泡在绿色溶液中,林曜心里一阵沉,首先思考到的便是凭辛律那般身体素质竟也是被弄昏了过去,这些精灵到底用的是什么药物?而后…紧接着又是愤怒,但是无论他多努力,身体愣是无法活动分毫,挣扎了一阵,林曜也冷静了下来。

    (想必我现在和辛律是同样的处境,该死,不是原先的实验室…这里到底是哪?)

    “别紧张,这绿色的液体有着强效的治愈作用,加上你本身强大的恢复能力,原本等闲要浸泡一周才能恢复的伤势,你仅仅在几个小时内便能完全恢复。”那名中年打量着林曜,说着“一开始我还挺好奇为何高等精灵的大人们会对下等种族感兴趣,不过…你们到这里之后,我便是立刻理解了。”

    (转移了吗?也就是说有变故…是什么?还有…这是想修复我和辛律?此人是敌是友?不…八成是敌,那又为何要修复?)

    “精灵族将你们视为隐患,不论是你们外来者的身份也好,亦或是你们染指游侠事件也罢。”小川崇明冷笑着说着“不过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虽然暂时不会对秦亦下手,但是抓到你们两个,才能有解决秦亦的关键。”

    林曜沉默不语,紧锁着眉头直视着这名中年精灵…恨不得将冲出来将此人按在地上摩擦,但是无奈他现在根本无法活动,只能听这个中年精灵继续说着。

    “我们精灵族不信任秦亦,从始至终都是,不过是顺着他的道,然后给他一棒闷的,他以为让我等去刨游侠的遗墓便会引起巨大民愤,然后通过这样那样的煽风点火就可以引发民间起义革命?呵呵,天真…而且很快,你们两个就会成为我最得力的助手。”

    此话一出,林曜就明白了这名中年男性精灵的意思,精灵族在算计秦亦,而且眼前这个人一定在林曜和辛律体内植入了能控制他们的东西,不论是什么意识控制器,亦或者肉体控制仪。

    “再过三个小时,你们就会变成我的傀儡,哈哈哈哈,秦亦的如意算盘看似美好,但真以为精灵族都是傻子吗?!哈哈哈哈!”看着此人狂笑着转身离开,而原本打开的门也渐渐关上,林曜眼前又陷入了一片黑暗,但是林曜哪顾得上这个,此时他心里无比焦虑,如果这阴阳怪气的中年男性精灵的话属实,那可不止他和辛律,连带着秦亦,甚至蕾弥和唐迦都要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秦亦没有叛变?不…即便秦亦叛变了,作为外族,这些精灵族依然不相信他!还反算计了秦亦,妈的,只能坐以待毙了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