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61 自杀还是他杀(十四)

    最终,周老太太也因一场“意外”而离开了这个悲惨世界。

    对于轻松贷公司来说,已经被敲骨吸髓、吃干抹净的“客户”,留在这个世界上只是给公司徒增后患而已。

    对于这些“客户”来说,能够平静离开这个世界,就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安安后来又按照公司的授意去接触了几个情况相似的老人,她什么都知道,但她选择了沉默。

    比如,有一段时间她每天都到一个姓王的失智老人家里做饭,对老王的子女谎称是自己某某慈善机构派来的义工,而她每天都偷偷往老王的饭里加一勺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六个月后,老王突发心梗去世,轻松贷的某个公司子账户多了一笔接近十万的入账;

    比如,她接受了公司安排的一场假结婚,嫁给了一个身体不太健康、长期服用轻松贷公司所销售的保健品的中年男子,同样用下药的方式,加速了该男子的死亡,安安作为遗孀,继承了男子的财产和房产,她将这些遗产如数充公,也就是交给轻松贷公司,抵掉了一大笔自身的债务;

    亏心事做得多了,安安反而更能说服自己了。

    做过的事、杀过的人、丧掉的良心已然回不来,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后悔药可以吃。

    既然已经如此,安安已经做好了自己死后下地狱的觉悟。

    反正早已经罪孽深重,赎罪又有何用?哪怕从这一刻开始一心向善,难道就能让死去的人活过来,接受自己的道歉,然后再次开启美好的人生吗?

    安安不需要赎罪,也不需要那些被自己害死的人的原谅和宽恕。

    她只想还清自己的债务,干干净净地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

    如行尸走肉般的日子,一天天流逝。一日,灰西服找到安安约谈,递给她一个文件夹。

    “这是你的最后一个任务。如果能够成功让公司赚到钱,你的债务就还清了。”

    安安心中掀起一阵狂喜:“是什么任务?”

    她已经下了必胜的决心。

    “你先看看资料。不过这次因为派去盯梢的人的相机坏掉了,所以没有照片,不过也没大影响,毕竟你不需要跟目标见面,前期只要打打电话发发信息就行。”

    目标人物是一位姓郑的六十九岁的老人,三个子女均在外地大城市定居,各自安家,虽然都曾经邀请过老父与小家庭同住,但老郑住过几天之后还是回到了老家,选择独自生活。

    虽然年事已高,但老郑还是坚持自己做饭,生活自理,没有请护工保姆。

    老郑所在的小区,有一个轻松贷旗下的保健品公司开的“老年活动中心”,老郑在空闲时间经常去那里跟老邻居下棋聊天。

    活动中心的志愿者(其实就是轻松贷的职员)通过各种拐弯抹角的方式,套出了老郑的身家,最终将其锁定为新的诈骗对象。

    但没想到,老郑这个人警惕性很强,他不是那种不上网不看新闻的老年人,相反,老郑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网瘾老年”,也很关心社会上的热点新闻,那些什么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的套路、针对空巢老人的诈骗等等新闻看了不少,练就了一身油盐不进的本事,甚至有时候还会“反套路”那些想占他便宜的人。

    老郑跟义工的交锋日常:

    轻松贷义工:“郑老先生,咱们这边现在开始实名登记了,主要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咱们社区的居民,大家都来登个记,以后老年中心就刷卡进入,这样能保证咱们社区一个安全的环境。您也知道,最近有小区业主反映说进来了一些乱七八糟的社会人员,比如推销的,卖货的,这肯定会影响咱们的生活质量呀,所以您理解一下哈,登记主要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好说好说,来,给你身份证。”老郑坦然地递上自己的身份证,亲眼看着对方将自己的身份信息录入了某个系统。

    回到家,老郑把钱包放在桌子上,喝了一口水,又打开了钱包,抽出身份证放在桌面上,又打开一个暗扣,抽出放在钱包最深层的另一张身份证,端详着,自言自语:

    “还想骗我……这年头,没两个身份证还真容易上当呢。”

    社区老年人的资料,在现场录入完毕后,悉数传到了轻松贷总部的数据库里。

    另一边,轻松贷公司会议室,几个“业务部”的员工翻看着资料,指定着计划,一场阴谋正在有条不紊地酝酿。

    “和郑老头的子女联系上了吗?”

    “没有,他那三个子女平时工作都很忙,也就是每个月给老头子例行打个问候电话,平时都不联系的。”

    “第三代呢?”

    “第三代普遍跟老头子也不亲,一来第三代都是在各自的父母手里养大的,老两口没参与带孩子,主要是老太太死得早,他们家三个子女都没指望老头子能帮忙带孙子孙女,所以第三代跟老头子的关系也就是知道有这么个爷爷,平时更是没条件见面;二来这个老头子脾气也比较古怪,不亲孙子也不亲孙女,就乐意一个人过。”

    “这还真少见。”

    “对呀,所以这老头子简直就是铁桶一个,根本都找不到空隙下手啊。虽然他手里钱多,但没有啥弱点,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设计剧情。”

    “呵呵,你还真把自己当编剧了。”

    “这不是敬业么!”

    “我有个办法,给你参考参考……”

    业务部的员工们,表情轻松地说着一些令人心惊肉跳的话。

    要是在以前,胆小善良的安安肯定会觉得这些人真是没良心,太恶毒了;而现在,安安只觉得这就是人生的常态。

    骗人的人固然可恶,但被骗的人就没有一点责任吗?如果他们不那么轻信,不那么软弱,不就可以避免杀身之祸了么?

    自己的命运,当然要自己负起责任来。别一出什么事就埋怨别人太坏,大部分坏的后果,说被害人一点责任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那只是受害者让自己显得更可怜,博取同情的借口而已。

    安安拿过灰西服给的资料,走到一个小公园找了一条长椅坐了下来。她一边嚼着零食,一边满不在乎地这样想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