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62 自杀还是他杀(十五)

    反正做完这个任务,我就一身轻松了。至于别人的死活,我才懒得管呢。

    就算这件事我不参与,也总有人参与;就算这个人不上当,也总有人上当。

    没办法,社会就是如此现实。

    心存侥幸的人才是真的不应该呢,正好给他好好上一课。

    安安不知不觉把一袋薯条全部吃光,顺手把包装袋扔在地上,自顾自离开了。

    过了几天,安安接到了正式的“剧本”和身份。

    安安在这场骗局里,需要扮演一个年龄五十岁的中年女性。

    她大概瞄了“剧本”几眼,就知道了自己需要干什么,并不需要特意训练,因为这件事她做过太多次,已经驾轻就熟。

    简单地说,就是在网上跟老郑聊天,假装自己是一个未婚女子,博取老郑的好感。

    至于最后要达到什么目的,安安的领导没有交代,他只是说:只要你获得老头子的信任就可以。

    安安用自己的手机登录了公司提供的聊天账号,搜索到老郑的手机号加为好友。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按照剧本进行,安安这个“五十岁,因为年轻时忙于事业所以耽误了终身大事”的中年女性的角色塑造得很成功,每天晚饭后都要跟老郑聊天。

    一个星期下来,老郑似乎不知是计,还在乐颠颠地跟这个“五十岁的未婚妇女”网上聊天。

    大概,很多老年人的生活真的非常空虚吧。

    老郑屡次要求视频通话,但安安都以各种不方便为由拒绝了,但挂断视频请求之后,通常都会马上发一张“最新拍摄”的自拍过去,老郑看到后也就不说什么了。

    过了一段时间,安安主动要求见面:

    “老郑啊,我看我们也聊了好些日子了,不如我们见个面吧,这样可以做真正的朋友。”

    老郑虽然很高兴,但他还是个警惕性很高的人,既没有说自己请吃饭,也没有说自己去安安居住的城市。

    安安心想:“这老头子怕是不吃那一套,跟以前好骗的那些不太一样。”

    于是她想了另外一个方法。

    一周后,安安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好纠结……”

    果然,过了几分钟,老郑问她怎么了。

    安安告诉他,最近似乎走了桃花运,同时有好几个男的追求自己。

    老郑听后心里不是滋味:

    自己莫不是年轻人口中说的“备胎”?

    虽然岁数大了人老了,但身为男人的自尊心可没有一起老去。

    而且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交往(虽然没有见面),老郑感觉这个“五十岁的妇女”还是蛮体贴的。

    最关键的是,她是个事业型的女人,婚姻大事就是因为做事业给耽误了,要说钱,她比自己有钱的多,所以并不存在那种诈骗案件中常见的为了钱而接近老年人的女性。

    安安看到老郑上钩了,借自己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为由,跟老郑借了几次钱。

    而且每次借钱之后,都肯定在一周之内还给他,而且还加上一点利息。

    这是轻松贷的培训师教给她的:

    骗取信任的第一步,是营造一个值得信任的形象。

    安安成功赢得了老郑的信任,而且每次安安都能表现出“多亏了老郑的雪中送炭,自己的生意才能度过难关”的感激。

    老郑感受到之后,又是开心又是快慰,他在这个女人身上找到了自己一辈子都不曾体验过的东西:被需要、被依赖的感觉。

    就这样拉拉扯扯两三个月,公司一再地催促之下,安安决定收网了。

    这次她谎称:要在老郑所在的城市的市中心投资一套房产,以后想在老郑生活的城市安定下来,成个家。

    成家?老郑陷入了幻想。

    虽然安安从头到尾都没有明确对老郑表达过心意,但老郑单方面地认为,自己跟安安不是一般的交情。

    再说,这么长时间两人还没见过面,多半还是因为距离太远不方便,这如果安安在自己的城市买了房,岂不是能经常见面了?

    老郑举双手支持:

    “我们这里虽然是个小城市,但是空气特别好,很适合养老。我绝对支持你,你来这边买房真是有眼光。”

    “是吗?可是我对你那个城市不太熟悉,请你帮我介绍一下,哪里的楼盘比较好?最好要大品牌的开发商,钱不是问题,之前多亏了你的帮助,我生意周转得不错,又小赚了一笔,在你们那买个房应该很轻松的。”安安娴熟地回应,满心里都是即将还清债务的喜悦,她只想赶快把这个任务完成。

    “等会儿我给你推荐几个我们这儿的房产中介,你跟他们聊聊,这几个小伙子我都接触过,都很实在的,你就说你是我朋友,肯定不会坑你。”老郑回道。

    安安装模作样地加了那几个房产中介,还把跟他们的聊天截图发给老郑,言辞间透露出买房的坚决和迫切,老郑看了更高兴了,他觉得安安来这个城市、买房、跟自己见面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或许,再交往一段时间,结婚……也可以提上日程?

    老郑虽然警惕心很强,但在如此真实的诱惑下,渐渐卸下了防备情绪。

    后面的事情进行地异乎寻常地顺利:

    安安先是说“我要卖掉我现在的房子,然后拿了房款去你那儿买房”,可是卖房需要过户,她手头紧张没有过户费,让老郑打过来一点,等她过去老郑城市的时候直接还他。

    老郑没有任何怀疑,因为此前安安都是一周内还款的。老郑给她打了一万块。

    “这不够呀……我那个房子很大的,过户费要八万呢!”安安发了一个哭哭的表情。

    老郑依言又打了七万块给安安。

    当天下午,安安又发来信息:“唉……真是好事多磨,又冒出一个房产增值税,又要六万……”

    老郑一狠心,又打了六万给安安。

    这时候,老郑已经把这个虚拟的“五十岁事业型女强人”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任妻子,并且还拼命地说服自己:

    如果对方不是也把自己默认当成未来的丈夫,怎么可能一下子要这么多钱呢?这明显就是后面想跟我过日子嘛!也许是她从来没有谈过对象,比较羞涩罢了……

    而另一边,安安看了看十四万已经到账,比公司要求的还多了四万,当机立断把老郑拉黑了。

    几天之后,安安听说,老郑死了。

    是自杀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