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60 自杀还是他杀(十三)

    员工急忙将老人送到医院,在icu里躺了大半个月,老人痊愈出院。从此对这个员工当亲儿看待,把自己存折、债券、保险的状况悉数告诉了他。

    员工拿着单子回到公司跟领导汇报:此客户给自己投的意外人身险高达两百万!!

    一个邪恶的计划,逐渐在轻松贷的几位高管的会议室里渐渐成型。

    那个脑溢血老人的死,据说也是意外。

    至少,哪怕是在专业人士的眼中看来,也是意外。

    他是这么死的:

    有一天老人半夜接到一个电话,然后急匆匆地独自出门。

    老人住的房子位于一个较高的位置,平时出入需要爬一个大约三十多级的台阶。

    第二天早上,被一个在附近住着的上班族发现老人呈大字型躺在台阶的下方,头部有一个巨大的伤口,伤口里有细小的碎石。

    医生鉴定结果是:老人很有可能是回家的途中从台阶顶层落下。

    因为当时正是冬季,刚刚下过雪,台阶非常滑,就连年轻人走路都要万分小心才不会跌倒。

    更不要说一个有着脑溢血后遗症的老年人,在黑灯瞎火的雪夜独自出门。

    轻松贷公司,通过那名员工的关系,很轻松地获得了老人生前所投的人身意外险的理赔。

    自此,这项“业务”,成为公司一个秘而不宣,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资金来源。

    但是,第一个问题很快就出现了:想要骗取老年人的保险金,就得有一个先骗取老年人信任,并且最终能够让老年人言听计从的角色。

    公司目前的职员肯定是不行的,因为他们都没有这个必要。严格的说,这就是犯罪。有哪个年轻人肯放着好好日子不过,非要去冒这种风险呢?

    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陷入绝望的人。

    陷入绝望的人,你让他干什么他可能都会答应的。

    那么,要如何让人陷入绝望呢?方法有很多,古文里讲得好: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方法虽然多,但也不必每种都去尝试。鉴于轻松贷当下的业务,就有一个快速见效的方式能让人陷入绝望,那就是:背上巨额债务。

    所以,轻松贷将目光瞄准了那些赚钱不多、涉世未深又爱慕虚荣的年轻人。

    年轻人大多集中于时尚的消费场所,比如大型百货商店,综合体,酒吧,咖啡厅等等。

    太正规的百货店,管理方不会随便让什么贷款公司的人进来做生意;

    而酒吧、咖啡厅等等,归根结底是饮食店,不大会有做这种生意的气氛;

    所以,最好的地方就是商业综合体。而且,是一家轻松贷公司自己能说了算的综合体。

    这就是安安经常去逛的那家综合体商场,在濒临破产的时候,大兴土木、改头换面,一跃而成为城市时尚坐标的背后原因。

    渐渐地,开始有年轻人沦陷在轻松贷的温柔攻势之下,自愿或非自愿地沦为公司害人的爪牙。

    安安经历的事情,大多数为公司“兼职打工”的人都做过。

    但是,对于安安来说,这种事不可能一上来就驾轻就熟。

    毕竟,以前再怎么堕落,那也只是自尊受挫,颜面损失,加上一点点可怜的羞耻心而已。

    这次可是……有人因她而死呀!

    警方这边结束了审讯之后,安安回到公司。在巨大不安的驱使下,安安还是去问了灰西服:“那天晚上,为什么让我把周老先生带到偏僻地方去?”

    没想到,灰西服一反常态,完全不是平时对她温柔劝诱的样子,而是换了一副极为凶恶的面孔:“如果你说出去,你就是共犯!”

    在安安的心中,灰西服一直是一个菩萨般的存在。甚至有时候黑西服对她逼得狠了,她还会去灰西服那里寻求保护。

    然而这样一个平时对她多有照拂的人,此刻却比黑西服的样子还要可怖。

    安安只能闭上嘴巴不再说话。

    如果说以前丧失掉的是羞耻心、自尊心,那么,这一次的任务,让她丧失掉的,是良心。

    良心都丢掉了之后,安安做事情感觉更加如鱼得水。

    还没等灰西服下发任务,安安主动提出:要去周老先生家里照顾他的遗孀,周老太太。

    当然不是大发慈悲,为了赎罪什么的,安安是盯上了周老太太手里的存款,还有周老先生那笔巨额的人身保险。

    因为周老先生去世的前一天,把家里的经济状况都跟安安交了底(那时候周老先生已经把她当做没过门的儿媳妇来看待了)。

    从交谈中得知,周家二老各持有一张存折,里面各有家庭总存款的一半。

    虽然不多,可能就几万元,但对于还债心切的安安来说,几万块也是钱,横竖良心都已经不要了,敲骨吸髓那不是分分钟的操作?

    灰西服赞许地拍拍她的肩:“妹子啊,你很上道嘛!去了人家家里,嘴巴甜一点,眼睛放亮点,争取多套一点出来,知道了吗?”

    周老太太一生与人为善,识字不多,对亡夫买来的保健品更是深信不疑,至今身上还盖着几万块钱一床的什么“北极磁能量太空羽绒被”,喝着用“纳米生物分解净化过滤器”处理过的纯净水。

    更是从来没有想过,她的丈夫其实死于一场谋杀。

    安安到了周家,第一件事就是把护工辞退。

    到了周家的第一天,她正勤快地收拾房间,收拾到周老先生的书房时,看到他的照片摆在书桌上,照片上的周老先生,正慈祥地冲着她笑。

    安安一下子慌了神,手里的抹布水盆叮叮咣咣砸了一地。她因极度紧张痛苦而开始剧烈呕吐,把周老太太吓得不行,以为是小姑娘干活太猛了累到了,还好心让小蔡早点回去休息。

    安安把自己收拾干净,继续默默地开始干活。并且趁着周老太太对自己担心、有好感的时候,说服她开了一个银行账号,让保险公司的人把周老先生人身保险的理赔款都打到这个账户上来。

    安安知道自己没有回头路。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