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29 见习死神(五)

    见习死神(五)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一秒钟之间,一头犀牛突然从道路中央的隔离绿化带中窜到行车道中央,当任昭终于摸到手机,抬起头看前方的时候,因为离得太近,他甚至都没有认出他即将撞上的是什么。

    任昭条件反射之下,脚下狠狠一踩,但踩的是刹车还是油门,此时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一切都已经来不及。

    随着巨大的撞击声,驾驶位上的气囊应声弹出,却没有改变什么,任昭倒在血泊中,手还死死地抓着方向盘,手机铃声兀自响个不停。】

    任苒缩回手,拿回打包袋,礼貌地道了声谢,转身离开。

    犀牛??

    任苒再怎么开脑洞,都没有预料到,任昭的车祸竟然是因为一头野兽冲上公路而引发的……

    任苒愁得开始挠头:

    这事儿吧,又不能直接上去对他说,喂,一周之后你就要死于交通事故了,你最近开车注意点哦,路上会蹦出一头犀牛也是说不定的事哦。

    人家不把咖啡泼你脸上才怪。

    咖啡店内弥漫着咖啡的香味和愉快的音乐,而任昭亲手制作的咖啡,味道也真的很棒。

    一切看上去都平静祥和,但任苒却食不甘味。

    直接告诉对方,显然不是最好的办法。

    那么到底如何才能避免这起事故呢?任苒思来想去,想到一个办法:不让犀牛出现在那条路上不就可以了么!

    而且犀牛出现在公路上,本来就不是正常的事情好吧!哪怕咖啡师不去撞它,说不定会有别的车子撞到,如果可以阻止犀牛出现在那条路上,防止其他更多的事故,也是功德一件呀。

    任苒匆匆喝完咖啡,今天还有好多事要做,得把时间安排的紧凑点。毕竟,自己只有七天的时间,来扭转这个悲剧的发生。

    经过搜索,任苒确定本市只有一个动物园。

    这个犀牛很大概率就是从那个动物园里跑出来的。

    但通常来讲,动物园对于动物出逃一般都很重视,一是因为动物园的动物大多比较珍贵少见,丢了一头不是小事;二是动物园里很多大型动物,如果出逃了很可能会引起市民的恐慌和不便,故而动物园管理方通常会对对安全方便下大力气去管理。

    动物园地处环城东路,距离咖啡师的交通事故地点只有一公里左右,可以推测那头犀牛从动物园出逃后慌不择路,所以跑到了离自己最近的公路上。

    那么接下来,当务之急就是去找到这个动物园,想办法找到六天之后值夜班的工作人员。

    说做就做,任苒乘车去往动物园。

    这个动物园地处偏僻的郊区,任苒转了好几次地铁公交才到地方。

    到达目的地时,已经到了中午时分。

    任苒觉得肚子有些饿,这动物园周边看上去也没什么像样的餐馆,转来转去,只找到一家看上去还算干净的快餐店,匆匆用汉堡薯条可乐对付了一顿,吃饱喝足,任苒走出快餐店,顶着大太阳,在外面找了半天,走到动物园的正门处。

    按照常识,动物园应该都是收门票才能进去的。

    任苒走到一个类似售票大厅的房间,买了能参观所有景点的联票,等待售票员找零的期间,任苒瞥到这个售票大厅的墙上张贴着动物园的内部地图。

    拿好参观票和找零,任苒走到地图跟前。

    任苒此行来到动物园的目的可不是看动物,她想找的是下周六在动物园值夜班的工作人员。

    既然要找工作人员,就必须找到他们平时上班待的地方。

    任苒在地图上看到,动物园分为如下几个区域:

    景区a区,景区b区,景区c区,行政楼,5d电影体验中心,纪念品长廊。

    看来工作人员待的地方应该是行政楼。

    这个楼在整个动物园的东北角,跟这个售票大厅的位置正好呈对角线。

    任苒估算了一下距离,特么还要走将近一公里!

    这大热的天!没带防晒!没带伞!

    任苒这样讲文明的姑娘都要忍不住爆粗了:这特么,为什么没人告诉我今天这么热!

    任苒在这个世界刚刚苏醒过来的时候,就觉得这里比她以前经历过的每个世界都要热得多。

    但因为平时都在家里,冷气开得足,对外面的温度没有那么敏感。

    但今天,任苒真的见识到了,这天气,没有最热,只有更热。

    这几天看电视,新闻上各路气象专家、自然学家都在说这个问题:

    全球气温正在迅速升高,必须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否则这颗星球要不了多久就会变成不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

    任苒热的呼哧呼哧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想到这一层。

    莫非,这次的任务,跟这个星球非正常升高的气温有关系?

    任苒再一次感觉到,以前有29k5这个随身数据库的时候有多方便,而现在没有他,是有多不方便。

    以前像是这种问题,当她觉得思路理不清的时候,问问29k5,总是能有意外的收获。

    这一世,承担了如此特殊的角色,而随身系统却不在,任苒觉得自己像是少了左膀右臂。

    系统啊系统,他现在在哪里呢?

    不知不觉已经冒着酷热走到了行政楼的大门。

    门口有十几层台阶,任苒已经懒得抱怨了,为了少挨一点晒,噌噌噌跨步跑了上去。

    行政楼是一幢三层建筑,刚刚进入大厅,一股怡人的凉气扑面而来。

    而且门口附近还有一台自助贩卖机,里面整整齐齐码放着各种各样的冰镇饮料。

    任苒如得救般冲到饮料机跟前,火速投币,按下按钮,饮料机应声落下一瓶冰可乐,还嘶嘶地冒着冷气。

    解了暑热,解了口渴,任苒想了想,又投币进去,选择了这个自动贩卖机里价格最贵的那个饮料。

    饮料拿到手之后,任苒无心看了一眼,只一眼,眉头就皱了起来:

    脉劫?!

    这特么,这么贵,还是山寨运动饮料?

    这是个什么世界啊?!

    一向讲文明的任苒第二次在心里默默的爆粗……

    额,虽然不知道接下来要找的人是谁,但是跟人搭话总不好空着手,再说很有可能还要求人办事,虽然没时间准备什么像样的见面礼,有瓶饮料,哪怕是山寨的,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强……

    等等。

    自助贩卖机靠着的那面墙上,有个布告栏。

    布告栏里张贴着工作人员的头像和排班表!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