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28 见习死神(四)

    咖啡师也姓任,单名一个昭字。

    任昭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均为教育系统的从业者,父亲在教育居任普通科员,母亲是一名小学音乐教师。

    任昭不是任家的第一个孩子,原本有一个长姐,但是长姐活到五岁时,一场肺炎夺去了她的生命。那年任昭一岁。

    任昭四岁时,任昭母亲再次怀孕,生下任昭的妹妹任忆姊,妹妹名字的意思就是“追忆姐姐”。

    任昭在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食品公司工作,职位是食品研发工程师。在工作中,他对咖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逐渐确定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路线:他想从事咖啡饮品方面的制作和开发,在这个领域做出一番事业。

    怀着这种理想,任昭做了诸多准备,选择了一个适当的时机,辞职离开那家食品公司,进入一家全国连锁的咖啡公司,从门店的咖啡师开始奋斗,有条不紊地执行着自己的职业规划。

    现在,他在这家咖啡店已经工作了接近两年。他今年的目标是成为这家店的店长。

    任苒翻看着这些档案的时候,心里慢慢涌起一种温柔的感觉。

    这是自己这一世的父亲。

    早在女儿出生之前,这对父女就已经开始产生深刻的羁绊。

    做好任务计划,眼看又要到中午了,任苒懒得自己烧饭,决定去楼下的小饭店解决午餐,吃完饭正好去旁边咖啡店喝杯咖啡,做那个“触碰任务”。

    到了楼下小饭店,饭点顾客正多的时候,已经没有单独的座位可供选择,任苒找了一个四人的座位,这个座位暂时只有一名顾客在吃饭。

    “这里有人坐吗?”任苒指着空座位问。

    吃饭那人抬起了头,又摇摇头。

    一张任苒熟悉的面孔。

    “又是你。”任苒不由得脱口而出。

    “又?”那人用手指了指自己,疑惑地看看四周,然后望向任苒。

    “啊……不好意思,因为前几天在电梯里见过你。我也是住这个楼的。”任苒刚要介绍自己住几楼,又觉得本来是陌生人,说出隐私有些不妥,还是不要那么自来熟吧。

    “哦……你好。”对方也没有再说什么,继续吃着他的红烧牛肉盖浇饭。

    不知为何,这人看上去一直是一副很悲伤,生无可恋的表情。两次遇到,都是如此。

    任苒突然很想告诉他:

    你可以再活五十多年,准确地说,是五十二年零三十七天,不短,但也不算很长,有什么想做的事情,未竟的理想,美好的愿望,就尽力去做吧,别怕失败,因为你有资本去尝试、去碰壁,胆子大一点,哪怕遇到挫折遇到危险都不要紧,因为,没到那个时间,死神就不会收走你的性命。

    任苒拼命克制住自己的冲动,低下头来迅速扒拉着面条,吃的呼哧呼哧,又咕嘟咕嘟灌下一大口可乐。

    用吃的堵住自己的嘴,就不会那么冲动了。

    任苒想起小丸子客服对她叮嘱过的:不要随意干涉旁人的命运轨迹,死神的任务只是见证和引导。

    匆匆扒完一碗饭,任苒就抓紧时间去咖啡店了。

    咖啡店就在小饭馆隔壁的隔壁,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任苒站在门外打量着这家店。

    这是一家有名的咖啡连锁品牌,就连刚到这个世界没多久的任苒都知道的有名程度。

    门外有几张露天的桌椅,桌椅上方设有凉棚,有几个上了年纪的大妈阿婆坐在椅子上聊天,但并没有点什么饮品。

    进得门去,咖啡店室内是一派墨绿色的明快设计。磨豆子的声音,碎冰的声音,顾客的交谈声,还有店员拉长声音的唱单声交织在一起,任苒没来由地觉得心情很好。

    看到了,目标人物出现。

    任昭身穿咖啡店的制服围裙,正在出餐口忙碌着。

    嗯,目标人物不是负责收银点餐的,有点难办。不过任苒很快想到一个办法。

    任苒跟在排队点餐的人龙后面,很快轮到了她。

    “大杯美式咖啡。热的。打包。”

    点餐员下好了单,任苒付过款,拿着小票到出餐口等候。她可以透过一个窄窄的门口,看见任昭在里面忙来忙去。

    自动送餐传送带把任苒点的美式咖啡送了出来,而且已经装好在打包袋里。

    任苒拿起咖啡,端着咖啡的手稍微倾斜了一下,咖啡从侧边漏了几滴出来,洇湿了咖啡杯的底部。

    “啊。”任苒用不轻不重的声音叫了一声,还特意往出餐口方向探了探头。“请问,可以再帮我拿个打包袋吗?我把这个弄撒了。”

    任昭在出餐口后面探出脸:“好的,稍等一下,马上来。”

    几秒钟过后,任昭拿着一个新的打包袋走了出来,任苒冲他笑了一下,接过打包袋,轻轻触碰了他的手指——

    【任昭从咖啡店里走出,身上穿的是他自己的衣服,手里拎着一个帆布袋,袋子鼓鼓囊囊,里面可能是他在咖啡店里穿的制服之类的。

    他一边走一边掏左边的裤袋,掏出车钥匙,不远处的一辆白色两厢小车“啾啾”地响了一声,回应了他的解锁。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短促的声音,可能是一条信息,他站在原地几秒钟,因为阳光太好,他看着屏幕的眼睛眯了起来。

    看完信息,他皱皱眉头,貌似心情不好,收起手机继续迈步向前,进入车子,把帆布袋放在副驾驶座位上,又把手机扔在帆布袋上面,发动车子,行驶。

    过了几分钟他行驶到一个路口,手机又响了,这次是电话铃声,他看上去不太想接,因为他并没有伸手拿手机,反而扭大了车内收音机的音量,劲爆的音乐声充斥着车内小小的空间,然而手机却依然不屈不挠地发出响亮的铃音,似乎要跟车内音响作对到底。

    最终他表情恨恨地想去拿手机,但因为要看着前方开车,他只能一只手在副驾驶位置上凭感觉摸索,在摸索之间,手机掉到了副驾驶座位下方脚垫上,而这时候手机铃声依然响个不停。

    他叹了一口气,看着前面没什么车,就伏下身子去抓手机,反正就一秒钟,他这样想着,视线离开正前方。

    意外发生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