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30 见习死神(六)

    任苒开心了:这大热天总算是没白跑!

    排班表是以一个月为周期的,也就是说,这个排班表上展示了这个月所有的排班内容。

    任苒找到下周六的值班人员的相片和姓名,是一个叫苏星星的男性,看照片目测三十出头的样子。

    名字有点特别,而且这个男的看上去怎么面熟?

    任苒努力地在脑海中搜索这个面容匹配的记忆,想了半天也没想起这是谁。

    不过也难怪,任苒来到这个世界也刚刚几天而已,指望能有多大的交际圈那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张表格显示的是整个月份的排班,任苒注意到,今天也是这个叫苏星星的人值班。他的值班时间是今天中午十二点到次日八点。

    任苒抬手看看表,十二点十八分。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这样一来就方便多了:今天是要找的那个人值班,刚好可以跟他聊聊。

    因为行政楼只有三层,所以并没有设置电梯。

    任苒顺着步行楼梯拾街而上,走到二楼,左右探了探,看到了一个标有“值班室”字样的房间。

    房门紧闭着,任苒敲了敲门。

    里面传出一个闷闷的声音:“请进。”

    任苒站在门外整理了一下衣角,默背了一下准备好的话术,推门而入。

    看到苏星星本人的时候,任苒呆了一下,随即意识到:

    怪不得这个人看着照片觉得面熟,因为他就是跟自己同住一幢公寓的邻居!

    他就是那个那天在楼下的小饭店吃红烧牛肉盖饭,然后在电梯那里跟任苒擦肩而过、有过皮肤接触的那个人。

    因为知道他的未来,任苒觉得再次见面,就好像老朋友一样。

    但对方显然不这么认为,苏星星看了任苒一眼,没作声,扭过头继续看着自己跟前的电脑,侧面的表情,看上去一脸颓废的样子,手里端着一个饭盒,房间里充斥着红烧牛肉的味道。

    这个人是真的很爱吃红烧牛肉饭啊……

    任苒在脸上堆起职业笑容,上前搭话:

    “你好~是这样的,我是电视台的,最近我们台里想要录制一部纪录片,是专门针对夜班工作人员的纪录片。我们领导……”

    “给钱吗?”

    “啊?”

    “我说,如果我答应你们录节目,有钱拿吗?”

    任苒呆了呆,随即回答道:“有,有钱的。我们会付您一定的采访费用。”

    “那就开始吧。我现在有空。”

    任苒差点闪了腰:这也太好说话了吧!自己只是随便编了一个借口,警惕性高的人可能现在都把自己轰出去了,而且自己也做好了可能要来动物园好几次才能达到目的的心理准备,可是……苏星星这个态度自己可是没做好准备啊!

    采访的话,如果想装的正式一点,像模像样一点,你得准备问题吧,还得有个摄影师吧,至不济你也得有个录音笔吧,可是现在的任苒,浑身上下最趁手的装备就是……手机。

    但是,不能浪费这个机会。

    这个机会,很可能是唯一一个可以正面接触到动物园管理人员,并且尽量确保那头犀牛不会在六天后的凌晨跳过动物园的栅栏冲到公路上,造成重要人物的死亡。

    采访就这么仓促地开始了。

    任苒因为没有做什么准备,只能想到什么问什么。

    “您平时工作内容都是什么呢?”

    “就是坐在这里,看监视器。”

    “我可以看看吗?监视器的画面。”

    “可以。”苏星星把电脑显示器朝任苒的方向扭了扭,任苒看到屏幕上是动物园东西南北四个出入口的影像。

    现在显示器显示的画面静悄悄的,只有零星几个游客出入的身影。

    “天气这么热,来动物园的人少了哈。”任苒没话找话。

    “是啊,这地方一到夏天气味就难闻得要命,除了像我这样上班的,谁会来啊。”可能是因为平时没人说话,任苒的态度又好,苏星星渐渐地开始愿意多说几句了。

    任苒还在看着屏幕,浑然不觉苏星星正在盯着她的侧脸。

    “话说,我们好像见过面吧。”苏星星犹犹豫豫地开口。

    任苒扭头看了他一眼,忍不住笑出声:“大哥,你才发现啊?我们是邻居啊!”

    “哦哦,我就说,感觉好眼熟……其实你刚进门我就觉得我好像见过你,但是没好意思说,我想可能是我记错了,那说出来多尴尬。”苏星星不好意思的笑笑,摸了摸鼻子。

    任苒转过身,面对苏星星,正色道:

    “苏先生,我这次来除了跟您做采访,其实还有别的目的。恕我猜测一下,您现在是不是生活遇到了什么困难?”

    其实任苒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酒味。

    眼光迅速地一扫,果然,在苏星星办公桌的角落里,立着一小瓶白酒,只不过,是用可乐瓶伪装的。

    她大概推测出了几天后苏星星值班的情形:

    漫漫长夜,监控显示器的画面里空无一人,更没有什么动物,盯着电脑感觉越来越迷糊的苏星星,想到烦心事,就掏出藏在桌角的可乐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一杯,两杯,三杯……

    苏星星越喝越迷糊,最终倒在桌子上呼呼大睡。

    而这时候,监控显示器的画面里,出现一头试图跳过栅栏“越狱”的犀牛……

    犀牛尝试了很久,而苏星星也昏睡了很久。

    最终,犀牛成功出逃,并且制造一起车祸。

    当然,这一切都是任苒的推断。

    但是凭眼前看到的证据,还有苏星星本人的状态,任苒认为自己的推论是合理的。

    为了达成保护任昭的目的,她得先搞清楚六日后的半夜,在这个动物园里发生了什么。

    根据现在的推论,就是苏星星这个值班人员的疏忽,导致了犀牛的成功出逃。

    要让他振作起来,不要玩忽职守,这样就可以大概率地避免在六日后,苏星星放走那头犀牛。

    任苒忽然想到一个词:蝴蝶效应。

    据说,大西洋一个蝴蝶扇动翅膀所引起的微弱气流,也有机会引发大洋彼岸的一场剧烈风暴。

    任苒面对的事情,就是这样的蝴蝶效应。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