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民国札记:少帅的医生妻

走万里河山,瞧繁华平淡

    林玉兮喝着汤,有些咸甜的味道,却很是新鲜着,有着几分不同的滋味儿。

    清清白白啊,当真是有着这般清清白白的人么?

    她还记得自己小时,和兄长们一起玩着泥巴的日子,还有那个滚着泥巴的少年郎,放若现在她还是清晰记得兄长那落在眼角的泥巴,可到底,兄长早已没了当初的模样。

    清清冷冷的,不似是少年。

    “易堂潇,你说人能一直这样清清白白么?”林玉兮也不知道是为何,那些心里的想法,那些自己本就是混乱着的思绪就是想要与易堂潇说着些,仿若这般,她就不会越理越乱,最后成了一团的乱麻子。

    易堂潇眯着眼,透过镜片看着几分苦闷之色的林玉兮,又是取了一筷子的青菜叶子,放在嘴里,是温淡的感觉,便就是轻声的开了口“若是守着本心,总是可以的。”

    世上总是有着有这般零星的几人,可以守着自己的本心,继而过的一生的清清白白。

    他放下筷子,筷子在落在碗口,发出清脆的声音来。

    不过这零星的几人里,并不包括他罢了。

    他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本心,就并不所谓着什么的守的住了这本心了。

    眸子微暗,像是晕着暴风,可他却偏生的扯了嘴角,像是微微笑着,心情晴好的模样来。

    “那也是了,我可是要做着这零星几人里的人儿!”林玉兮极为笃定的语气,然后就是把本是放在陶瓷碗上的筷子竖着握在手里,锤了几下桌面来,发出沉闷的咚咚响声。

    “你倒是有着心思。”易堂潇停住了思绪,瞧着对面的人,一脸难得的凝重与认真,日光微微的落了几分,染在她的发上,泛着几分昏黄色的光,像是那入了凡尘的仙。

    易堂潇忽的心下微动,自己到底是否要继续做着棋,这般的利用着一个单纯如斯的人,到底是否是错的。

    不过这微动,只是微动罢了,极快的,便是把这混乱了的思绪滚了出去,眸子多了几分的清明之色。

    什么是轻,什么是重,他倒也是分的清。

    或许就像是叔父那般说的,他这一辈子,或许就只得在这暗夜里打滚,只得做着一把锋利的刀,等到大仇得报,又该如何,就像了是空洞的一片,可这些,却毕竟是了后话,不是如今可去谈了的。

    日光落在他的镜片下,滚着光,瞧不清神色,朦胧的笑,像是温和。

    “来,这是这里最有名的糖醋鱼,滚着的糖醋,可是真真的好吃,我和阿莹总是到这儿来吃的,你来尝尝。”林玉兮说着,就是用公筷加了一筷子鱼肉挑的尽了鱼刺,就是给易堂潇夹了过去,把这挑着好了的鱼肉,就是这般稳稳当当的放得到了他的盘子里。

    做完这些,林玉兮却是觉得异常欢喜。

    就像是完成了一件,极为了不得的事儿,叫她欢喜,让她心落。

    林玉兮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为何要对着不过只是见了这几面的人,这般的好。

    店里养着的鹦鹉,支支吾吾的叫着,像是要说着什么话,却是找不得这机会,说不得出来似的。

    她瞧着易堂潇那温和的眉眼,或许,就是所谓的气场很合吧。

    她就是觉得易堂潇极好,有着一种极为不同的熟稔之感,好似前世,他们就曾经见过,曾经相许过,熟稔的,叫她极为的安心。

    或许易堂潇就是那流走在山河里的水,她就是这山河里随水而流的一尾鱼。

    他们瞧见过这万里的河山,走的过繁华与平淡。

    “你倒是细心的很。”易堂潇夹了一筷子落在了盘子里的鱼肉,糖醋的味道,在口腔里弥漫着,是从未有过的味道,让人想要握住,不放手。

    叔父从来不会给他吃着这等的饭食。

    自小,叔父便是与他言,越是清淡的食物,才是越会养的出平淡的人来。

    是以,他的饭食,自小就是清淡的。

    瞧不出一分的油水来。

    “好吃吧,这可是我最爱的饭食的。”林玉兮瞧着面前易堂潇这逐渐愈发温和的眉眼,就是知晓他亦是欢喜这道菜的,才就是欢欢喜喜的说着话,像是得了嘉奖的小孩子,若是有了尾巴,便都是要摇着成风。

    “的确是好食。”易堂潇笑着,眼底亦是多了几分的清明。

    仿若是错觉,林玉兮觉得,此刻易堂潇的笑,才是真的。

    虽是他一直都是温柔的性子,嘴角一直挂着笑,可不知怎的,林玉兮总觉得这笑里带着几分的苍凉意味。

    只是这便是易堂潇的私事,她亦不是爱去问着他人私事的人。

    便总是开不得口来。

    “你喜欢听戏么?”没头没尾的,易堂潇忽的就是温声的来了这般的一句。

    林玉兮刚是加了一口肉就要放进嘴里去,听着了这句话,便就是把这肉放得到了盛了米饭的白瓷碗里,端正的坐好了,就是笑着开了口:“喜欢啊,尤其是那梨园里新来的寥落先生,唱的是真真的好,委婉悠长,我和阿莹也是去听着几回的,不过那面上涂着的油彩厚重了些,怎的也瞧不出他本身的样貌来。”林玉兮说着,手舞足蹈的,眼睛里仿佛落漫了星星,染着熠熠的光辉。

    那寥落先生,身段极好,唱的也美,简直就是生来为着戏曲的,大抵就是这所谓的,老天爷赏饭吃了。

    林玉兮只是自顾自的说着,没有瞧见自己面前这位,那逐渐勾了起来的唇角,和这眼底里骤然的欢喜来。

    “若是他长得奇丑无比呢?”易堂潇放了筷子,又是倒了一杯的清茶,茶香四溢间,他眸子微暗,说着。

    “怎的会?这般好的身段,连着那通身的温和感觉,定不会丑到哪里去的。”林玉兮说着,语调亦是微微高了些。

    这寥落先生,可是她的白月光呢。

    就是那般落在床头里,最为清冷皎洁,惹了人去瞧了的白月光的。

    越是这般的说着,易堂潇的笑便是越发的深着。只是林玉兮只是满头的念着她的所谓白月光,并未去瞧的见罢了。

    ------题外话------

    欢迎小可爱们暖暖评鸭!

    捉住亲一个。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