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民国札记:少帅的医生妻

赌书消得泼茶香

    “你倒挺是喜欢这寥落的。”易堂潇说着,又是舀了一勺汤水,入口微咸。

    似乎这面前这般多的菜色,他只是独爱这一口所谓的清清白白汤来。

    “是啊,说来,他也算是这梨园的台柱子了。他唱着的那些戏啊,简直便是我听得最为好的了。”说着话,林玉兮眼睛里就散碎了星光,眉眼舒展开来,甚是欣喜的模样。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啊。”林玉兮说着,眉眼之间都是欢欣。

    “若是我有白居易的诗文天赋,我就真真的做着一首行来,让寥落和我一起,万古流芳。”许是觉得自己实在说的是有些自大了,林玉兮就是哈哈的笑了起来,梨涡微浅。

    瞧着林玉兮这般的样子,易堂潇眉眼间亦是多染了点笑意。

    或许他与林玉兮前世遇的见过,是以才是会有着这般熟稔与欢喜的感觉来吧。

    如果他们之间不是这般的遇见,或许,将来会是更好的结局吧。

    易堂潇虽是有些迷蒙,可他却也还是大部分的清醒着的,知晓自己最要做着些什么,事情孰轻孰重,他亦是分的清的。可他也是选择了沉浸下去,沉浸在这份沐浴阳光的欢喜中,暂且不管之后和这所谓的将来。

    可易堂潇不清楚的是,情之一字,最是难说。

    一时的沉浸,便是一世都不可脱离。

    不过,这些倒也都是后话了。

    风吹过,餐厅外那颗甚是高的树,发出沙沙的响声来。

    外方行人匆匆,许都是赶着回家,吃着那所谓平淡却别有滋味了的饭食去。或许,有的时候,平淡之中,才是真真的好吧。人世间,多的时候,就是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阳光落在街道上,成了一地的斑驳色,明明灭灭之间,涌动着,摇曳着。

    易堂潇瞧着,一个婆婆走在街上,有些颤颤巍巍的,可面上却依旧是笑着,即使已经全是皱褶,落了几分的颜色,只是气质高华,依稀可以瞧见当初年轻的风华。

    顺着易堂潇的眼神,林玉兮亦是瞧见这个婆婆。

    “若是人都是有着年老时分,我倒是愿得日后,我也是这等的样子。”林玉兮把被风吹的到了脸颊的碎发又是挽到了耳后去,微微的痒。然后就是开口说着,带着些许笃定与愿景的语气来。

    人总是会老去,等到了岁月的终老,若是她也这般笑着,是否也是一种极好的愿景呢。

    不过或许最好的,是这身旁仍然是有着一个苍老却微笑着的老头子,两个人走在路上,滚着阳光,慢慢的走着,浑身落着阳光的温暖,平淡,却又是何等的美好。

    “年老?”易堂潇收回自己的眼神,把筷子放在瓷碗上,发着清脆的响声。

    他轻嗅茶香,又是捧起来了茶杯,吹了吹面上滚着的白色雾气,雾气升腾,落得到了眼镜的片上,朦胧了眼前,只是可以瞧见几分泛黄的光圈。

    “我倒是没有念过这般的多,最好,不过念着当下罢了。”易堂潇说着,声音虽是温软却是多了几分的冷凝色来。

    他这样的人,其实算是瞧不见未来的。

    且,他并不愿得去愿景所谓的未来,未来不可期,握着的,不过只是当下而已。

    对着他来说,儿女情长,总是要落在些什么后面的。

    情,固然重要,却也不会是全部。

    林玉兮隔着雾气,并瞧不见他的眼。

    朦胧着,仿佛什么都不曾瞧见。或许,从来都不曾瞧清楚。傅府。

    “阿莹?”宁姝瞧见这一身蓝色衣着,落散着头发,眉眼温软的段莹,倒是微微的惊讶了几分。

    她虽是念着叫阿川带着段莹去瞧瞧兄长,却不想阿川亦是想要她也瞧着。

    宁姝瞧着段莹,一身素蓝色的衣服,墨黑色的裙子,落着满头的青丝,倒是极为书生气的打扮,大抵段家的教养都是这般的温软,倒是养着姑娘温温软软的,像是溪水流,清澈,带着春日落了雨的青草香。

    “傅伯母。”段莹弯了腰,极为恭敬的说着,面前亦是染了笑。

    “倒是许久未曾见到你了。”宁姝难得的笑着,便是拉扯着段莹就是要往自己屋里走。

    “阿川啊,我先是带着你的阿莹走着了,你先和阿世多聊着些。”宁姝笑着,就是瞧了傅川行和傅世一眼,就只是落了一眼,便是扯着段莹,头也不回的走了去。

    傅世瞧着宁姝走着的背影,落在青石板上,成了墨黑色的一团。

    傅川行从未见过父亲露的出过如此的神情,带着眷恋与深情。

    好似,自从舅舅离了去,他已经有着多久不曾见得到过母亲与父亲一处了,还是多久,母亲不曾真真的笑着了。

    人,总是会给自己圈着各种的圈子,在圈子里,自顾的做着自己自己的梦来。

    在自己织就的故事里,碎着心。

    却未曾念得过,或许一切,都并未是想象中如此呢。

    也许自己所念着的所谓真相,与那真真的真相,是两相背离的。

    是以,傅川行注重言语,总是愿得把这段莹所有的疑惑都是摆的清楚。那些不必要的误会,他不想亦是发生在了他与段莹身上来。

    “阿川,对于南阳的事儿,你是怎么看的。”傅世对着面前这个背挺如青松,与他年轻模样九分肖似眉眼的傅川行说着,又是伸手拍了拍他的肩头,少年肩头仍是有些薄,却已经初具硬朗。

    对着这个他最为看重的孩子,傅世总是会有着极多的耐心来。

    “南阳不是有着一群自认为不被他人知晓的人么,正好也是收编了的。”傅川行冷声说着,看着外方的花,正是鲜妍盛开,最好的春光模样。“书都是送到了?”夏竏对着面前一身青色长衫的少年郎说着,大拇指和食指指尖摩挲着,打着圈圈。

    “送到了。”那少年微微低了头,恭敬的说着。

    夏竏却是不再说话,只是摆了摆手,示意这少年走了别处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