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民国札记:少帅的医生妻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傅川行只是淡淡的看着段莹,眸光里却似星光流动,耀目的很。

    他靠着椅背,翘起了腿,皮靴不住的在木板上发出有些闷的响声来。

    今日穿的不过是平常的衣服,一身白色的衬衫,西装裤,是这等少年里最所谓时兴的打扮。只是他的皮靴,却依旧是穿着,未曾换了来。

    这身平常的衣物,傅川行穿起来,却是多了几分的凌厉感。

    像是冬日里,那落了几层雪,却仍旧翠绿着的青松。

    他沏了杯茶水,瞧着这青色的茶叶在滚热的水里滚着开来,泛出了层层掩埋了的茶香,又是起了身子,把这茶水放到了段莹的面前去。

    “南阳有些远,且南阳不安分,你就只需好生跟着我就好了。”傅川行挑了挑眉梢,坐回了椅子里,才是对着段莹温声说着,十指交握放在案几上,修长的指尖染了些茶水,在日光下泛着莹莹的光,他面上却是少了几分笑,多了份凝重。

    南阳啊,算是故人的地盘。

    那些事儿,瞒得住父亲,可却逃不过他的眼睛。

    他微微侧着头,瞧着这窗外的鸟儿,在枝丫上蹦蹦跳跳的,像是自得意趣,却不知这一切,都是被别人瞧在了眼里。

    有趣,实在是有趣。

    “好。”段莹把那写着“既见君子,云胡不喜”的书签放到了书册上。

    那书签翠绿色的流苏坠子在这泛白的纸面上,是越发的显眼。

    “你还留着。”傅川行瞥见了段莹放着的书签,就是开了口,平淡无波的语气,面上却是染了笑,眼底亦是奕奕的星光。

    这是那时候,他送了段莹的书签。

    段莹一向喜欢瞧书,他既是想着做着这个书签来。

    字,笔走龙蛇,自是他写的,不过他暂时不想叫段莹知晓他可以写的这般好的字,便是诓了她,说是请着最好的书法家写的,那书法家,亦是段莹欢喜的。而这书法家,自是他拜着的师父,字迹倒是有着九分相似,倒不至于叫段莹瞧着出什么来。

    他可不想,自己这被段莹手把手教着字的福利,就这般平白的消失了去。

    他想着送阿莹最好的,又是念着这福利,是以只得想着这般一个所谓两全其美的法子来。

    讨的心上人的欢喜,却就自然是要多花些心思了的。

    “自然啊,这可算是你给了我的第一件礼物的。”段莹笑着,把碎发又是别到了耳后,顺便挡了挡自己这通红了的耳朵。

    “不过你也是不容易,可以得到容大师的亲笔。”段莹把这书签放到了手里,扰了扰这翠绿色的流苏坠子,又是看着这龙飞凤舞的字迹,抬头看着傅川行,睁着一双眼睛,问着。

    她也是在是好奇,这容大师是出了名的倔性子,且这亲笔极少会给了人,更无谓说是在这小小的书签上动了笔的。川行又是怎么可以说的动大师的,她倒是十分的好奇。

    “得了便是,好奇心害死猫。”傅川行站起了身子,背挺得极为的直,又是弯了腰,弯了食指,便是弹了段莹那落了几分碎发的脑门儿。

    要是全都这般的告诉了他,自己那以后教着手握手写字的福利岂不是就落了汤了。

    他可没有那般的蠢。

    咚的一声。

    傅川行是不舍得下了狠手,只是这声音却不知为何就是清脆的很。

    “好奇心害死猫。”段莹跟着他嘟囔了一句,然后就是原模原样的换了一个脑瓜崩。

    “这叫有借有还。”段莹听着那清脆的响声,就是笑着开了口。

    “你啊。”傅川行说着,就是揉了揉段莹的头,满是宠溺。段莹个头小,站在傅川行身边才是堪堪到他的肩膀来,可不知傅川行日后是否还是要长着的,瞧着她也是要好生的吃着饭食,免得落了下去。

    日头渐渐的升到了最高,洒过漫树的叶子,落下一地的斑驳色。

    明明灭灭里,落着几分日光的滚热。

    段莹瞧着窗外,觉得,大抵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而已了。

    只是美好的时辰总是过得了极快来,让人所抓不住着,像是流沙,不论多般的努力,却迟早是会从这指缝里流走,再也寻不得回来。

    明日,便是离别时。

    段莹抬眸瞧着傅川行,年少的他,眉眼亦是渐渐的长得开了,如傅叔叔一般,泛着冷凝的颜色,只是那和傅伯母肖似的眼,总是会如水般宁静着。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在其板屋,乱我心曲。

    美人潋滟眼波,傅川行虽自诩君子,却也乱了心,落了情。

    “阿莹。”富川宁轻轻呢喃着,向来冷凝的眸子染了几多桃花色,显得妖魅非常。那衬衫本是系到了第一个扣子,不知何时就是开了来,端的风流气。

    他拥着阿莹,便是在这额间落了一滴轻吻来,柔柔软软,温温热热,像是羽毛般,轻盈而过,却心下微痒。

    额间吻,以示珍爱之意。

    外方风而过,穿过树叶,呼啦啦的响声。

    可段莹只是听得到傅川行那急促的呼吸声,和自己落了一拍的心跳。

    岁月静好,人世安稳,或许便是不过如此而已了。

    “先随我回傅家吧。”傅川行把拥着的段莹微微推了几分去,脸上亦是多了几分不自然的色彩来,像是胭脂色,清冷的眉眼染上桃花色,却是别样的风情色。

    “好。”段莹只是低着头瞧着自己的脚面,脸红的像是熟透的虾子一般,只是温声的应着。学校旁

    “这就是清清白白汤啊。”林玉兮拖着腮,瞧着这面前所谓的清清白白汤,我微微扬了眉梢来。

    “豆腐白色,青菜青色,可不就是清清白白么?”易堂潇说着,便是盛了一碗漫漫的青菜豆腐汤,就是放得到了林玉兮的面前来。

    瞧着林玉兮这般的样子,易堂潇眉梢里却是微挑,带了笑意来。

    “其实也是清清白白呀。”林玉兮拾起筷子,挑了挑这青菜,入了口来,咸咸却还是有些滋味,倒是好吃的很,这豆腐嫩的很,一夹就是断了来,却还是真的好吃着。

    ------题外话------

    欢迎小可爱们评论鸭!

    评论鸭!

    评论鸭!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