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80 仙境是不存在的

    “小孩子不懂是非礼数,但做父母的懂,他们做错事了,我们要教导他们,平日里还要引导他们做正确的事,不可因小事而忘礼。若放纵于此,久而久之养成习惯,意识里便不重视礼数,连礼数都不重视了,又何谈大礼大义。”

    陈浅翳听得一愣一愣的,她现在才知道,原来小孩子也可以这么教。

    她想起小时候,每次做错事的时候,都会换来父母狠狠的责骂,她也不知道错在哪里,只是被骂过后,知道这件事不能再做了。

    有时候她也不确定她自己做的是不是对的,因为她从来没有听到过任何夸赞。

    她的父母认为,作对某件事是理所应当的,没什么需要夸赞。

    所以她到现在都不是很分得清,什么是对的事,什么是该做的事。

    倒是记住了一大堆不该做的事。

    “瑞儿,给陈公子赔礼。”辰王轻轻拍了拍瑞儿的后背。

    瑞儿稍稍仰头看着陈浅翳,他往前迈了一步,端着小手,四平八稳深深一揖。

    “是瑞儿失礼,还望陈公子恕罪。”

    陈浅翳本就无意责怪瑞儿,见他个子小小,声音稚嫩,一些礼数倒是有模有样,不免心头一软,语气轻柔了许多。

    “无妨。”

    辰王叫来云树把瑞儿带下去了,陈浅翳听瑞儿唤云树二娘,才知云树不是瑞儿的亲生母亲。

    大概,瑞儿长得更像他亲娘吧,陈浅翳猜测,都说女儿像父亲,儿子像母亲。

    瑞儿牵着云树的手,临出门前,他不忘回头看了一眼,冲着陈浅翳眨了眨眼睛,笑的很开心。

    瑞儿比他爹可爱多了。

    “浅翳,坐。”辰王很自然地在陈浅翳旁边坐下了,他指着陈浅翳的位置,笑意温和,“舞乐盛典已经开始报名,一个月后舞乐盛典。”

    陈浅翳附和着颔首,跟着坐下。

    “明日,你带上归矣庄园的印信和你的私印名帖,随本王一同去礼乐司走一趟。”

    “是。”

    “舞乐盛典的表演,你们准备好了吗?”辰王敲了两下桌子,突然凑近,“复试和终试的竞争,很激烈的。”

    辰王的声音很近,几乎是贴着陈浅翳的耳畔,陈浅翳一个激灵挺直了身子,一阵凉意顺着脊背一路上蹿。

    陈浅翳坐得笔直,一动不敢动,生怕一转头,就会亲到辰王。

    “都在准备着,请辰王放心,归矣庄园定不会辜负王爷的一片好意。”陈浅翳不着痕迹往一侧挪了挪,尽量和辰王拉开一点距离,“辰王殿下,还有什么吩咐吗?”

    没事的话,她就先告辞了,现在回去的话还来得及带着陆队逛京城。

    辰王一点也不急着回话,他端起热茶,慢慢悠悠品了一口。

    他忽地笑了一下,放下茶杯,“王府花园里的花开了,浅翳不妨来帮辰王鉴赏一下,看看哪朵花开的最艳。”

    她没有时间赏花,陈浅翳抬手致歉,手臂刚举起就被辰王一把按了下去。

    “王爷。”陈浅翳低眸扫了一眼,辰王的手死死按住她的手臂。

    辰王这是怎么了。

    陈浅翳等着辰王开口,等了半天都没听见辰王吱个声,她疑惑抬眸,见辰王看着门外,双眉微蹙,似乎有什么事不方便说出来。

    陈浅翳转身看去,瑞儿扒在门框上,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睛往里张望。

    “王爷,他有事找你。”陈浅翳悄悄提了句,告诉辰王她不介意。

    辰王脸色阴沉了些,他冲着门边伸出手,“过来。”

    面上虽是严厉,但语气里的温柔不减,只不过因不合时宜,温柔中又带着些威严。

    “父王。”瑞儿脚步平缓,不紧不慢走到辰王面前,他把手伸向辰王,“瑞儿摔伤了。”

    陈浅翳侧目看过去,瑞儿手背上划了一道口子,血从伤口处流出来,伤口边还有几道擦伤。

    “瑞儿过来。”陈浅翳在瑞儿旁边蹲下,她取出一瓶药粉往瑞儿的伤口上洒,“有点疼,你忍一下哦。”

    陈浅翳捧起瑞儿的小手,小心翼翼洒着药粉,她轻轻呼着气,瓶中滑落的药粉尽数落在瑞儿伤口上。

    瑞儿转头看向辰王,他弯了弯嘴角,很快转回来,眼睛一眨不眨看着陈浅翳给他的伤口上药。

    “待会你用清水洗净伤口,然后上点药,过两天就没事了。”陈浅翳抬起头,面前就是瑞儿的脸,右手指腹鬼使神差地点了点瑞儿擦伤的地方,“不是很严重。”

    “瑞儿,父王在见客人。”

    陈浅翳站起身,她趁着辰王和瑞儿说话的空隙,将指腹按上自己的左手腕。

    她的指腹上沾染了瑞儿的血迹,这么一来,骨环就可以采集到瑞儿的基因,她以前从未做过这样的事,方才心底突然有个声音在呐喊,告诉她该这么做。

    反正基因样本存在她的骨环里,只要她不把数据传给别人,没人会知道这回事。

    “浅翳。”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陈浅翳回神瞬间见辰王父子俩都看着她,她赶紧用袖子遮住左手腕。

    “辰王。”陈浅翳的声音,有些虚,她用袖子蹭了蹭手腕。

    方才的事,辰王应该没看见,陈浅翳吸了吸鼻子,就算看到了,也不知道她在干什么。

    普通人顶多看到她在捏手腕。

    “你陪瑞儿去清洗一下伤口如何。”

    陈浅翳觉得腰间有股力量往下扯,低头一看,瑞儿没受伤的那只手正拽着她的衣摆。

    这情况,不去也得去了。

    “是。”

    陈浅翳才应下,瑞儿忽地张开双臂,“陈公子,抱。”

    陈浅翳瞳孔缩了缩,软软糯糯的声音叫人实在无法拒绝,她稍稍弯下腰,正要蹲下,辰王先她一步抱起了瑞儿。

    辰王抱着瑞儿一路往后花园走去,后花园在王府深处,陈浅翳跟着辰王左拐右绕,很快迷失了方向。

    陈浅翳深深觉得,她进了狼窝,出不去了。

    后花园中有一口水井,井水清澈洁净,辰王穿着华丽贵气的衣服,挽起袖子就取井水,陈浅翳见了赶紧上去帮忙,被辰王挡开了。

    在外面,辰王是风光无限、尊贵无比的辰亲王,哪怕站在人群之中默不作声,他依然是最引人注目的存在。

    但在王府里,哪怕他穿着金子做的衣服,他也得老老实实照顾儿子。

    陈浅翳瘪瘪嘴,辰王算是个尽责的好父亲。

    井水取上来了,辰王弯下腰,一手握住瑞儿的手,一手捏着小木勺舀起清水,轻轻缓缓浇在瑞儿手背上。

    “疼吗,井水凉不凉?”

    瑞儿摇头。

    辰王的手很好看,手指细长骨节清晰,别看辰王一把年纪了,肌肤跟瑞儿差不多白嫩。

    他的袖子挽起,露出小臂,小臂肌肉的线条很好看,直想让人把辰王的袖子全部推到肩上,好好欣赏他结实有力的手臂。

    辰王帮瑞儿清洗好伤口,放下小木勺,陈浅翳上前两步递上一方手帕。

    “陈公子的随身之物不少。”

    辰王不客气地接过手帕帮瑞儿擦手,他展开手帕,擦去瑞儿手上的水渍,每一根手指都仔细擦过,还注意避开瑞儿的伤口。

    “还行吧。”陈浅翳敷衍一句。

    其他东西,她都装在骨环里,不过帕子确实是随身携带。

    这还是从灵娘那里养成的习惯。

    “自己去上药。”辰王一松手,瑞儿小鹿一样跑走了。

    辰王用手帕在自己手上抹了两下,直接收入怀里,他一边说着一边放下袖子,“谢谢你的手帕,本王洗干净了再还给你。”

    瑞儿的伤口清洗好了,也去上药了,她是不是可以走了。

    陈浅翳酝酿着说辞,正想着让辰王放人。

    辰王往旁边一指,示意一同过去坐坐。

    好了,这下她走不了了。

    辰王府的花园很美很宽阔,再过去一些还有一汪池水,水上有小桥有木亭,木亭一角垂着一盏风铃,风过叮当一响,悦耳动人。

    花园里的花开得很绚烂,陈浅翳有一种错觉,辰王府的花园自成一个世界,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比待在四明轩里暖和多了,她觉得就连这里的空气都清新不少。

    错觉,一定都是错觉。

    陈浅翳晃了晃脑袋。

    “浅翳,你不舒服吗?”花园中有一排木制长椅,辰王已经坐下了,他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陈浅翳也坐过来,“药王说了你一个月不能下地,别一直站着了。”

    陈浅翳不敢坐在辰王身边,可低着头跟辰王说话又觉得怪怪的,她挑挑眉,坐得离辰王有些距离。

    她坐下来才发现,花园里还有不少这样的长椅,这样就可以坐在不同的位置,观赏不同的风景。

    果然京城贵族就是不一样,别人都是出门看景,他们是自己在自己家里造景。

    “瑞儿经常在花园里玩耍,所以本王命人将花园打造得漂亮了些。”辰王偷偷打量陈浅翳的表情,余光里,陈浅翳神色淡淡,没有表露出任何不悦。

    辰王松了口气,她还是坐下来了,她不排斥瑞儿。

    “王爷好福气。”不知为何,陈浅翳叹了口气,“辰王府,和仙境无异了。”

    辰王出身尊贵,是京城里人人仰慕敬重的对象,再加上宽阔绚丽的王府,还有美婢幼子环绕,也不用为生计操劳奔波。

    原来在陈浅翳眼里,王府这么好,但辰王心里清楚,这些都是虚幻,总有一天会散掉。

    这些不是他的仙境。

    “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仙境的话。”辰王手指一点一点收起,攥成拳头藏在衣袖下面,“你愿意留下来吗?”

    陈浅翳脑子里瞬间像炸开了锅,耳朵“嗡”一下什么都听不见了,她脑袋一片空白,辰王方才问了什么。

    “嗯?”陈浅翳装作没听清。

    “仙境,是不存在的。”辰王冲着跑过来的瑞儿招了招手。

    瑞儿跑进了花园,他没过来黏辰王,而是自己在一边玩,他时不时远远地看一眼这边,又继续玩耍。

    还有两名王府侍卫,跟在瑞儿身后,陈浅翳猜测,他们是陪瑞儿玩的。

    “瑞儿的全名是什么?”舒心的阳光令陈浅翳放松了心情。

    辰王稍稍侧眸,“林瑞恒,去祥麟瑞凤、如月之恒之意……”

    陈浅翳晒太阳晒得晕晕乎乎,辰王说什么也没往心里去,辰王说一句,她就点头应和,所以陈浅翳无意中答应了留下来用午饭,等九洲送她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她回去了。”林瑞恒撑着脑袋看辰王,“父王不再挽留一番,说不定她就答应了。”

    林瑞恒一改之前的软糯,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就差跟辰王称兄道弟了。

    “你看人家归心似箭,再挽留她以后都不来了。”不过能在府里跟陈浅翳吃顿饭,辰王还是很满足的。

    要是以后能天天在一起吃饭就好了。

    “浅翳姐姐……”

    “打住!”辰王直接盖过了林瑞恒的声音,他左右一瞥,还好房里只有他们俩,“不要随意拆穿别人的身份。”

    “明明是父王先作的恶。”林瑞恒很是无奈地摊摊小手,“陈公子明明更喜欢我,如果不是我,她早就回去了,而且我还帮父王得了一条香帕。”

    林瑞恒抬起小手在辰王面前转了转,让辰王看到他手上的伤口。

    陈公子能留到傍晚才走,都是他的功劳。

    “那你喜欢她吗?”辰王以期待的眼神望着林瑞恒。

    “喜欢。”林瑞恒点点头,“陈公子很好。”

    瑞儿喜欢就好,听到这个结果,辰王这才放心,他琢磨了一下,“她当父王的王妃,你觉得如何。”

    林瑞恒表情一变,收起脸上的笑意,一脸正经,“父王喜欢她吗?她喜欢父王吗?”

    他当然喜欢陈浅翳,辰王就差宣告天下了,可是显而易见的,她不喜欢他。

    辰王摇摇头,很是失落。

    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她对他完全没意思。

    “这件事父王该问陈公子而不是问瑞儿,瑞儿再怎么夸她,也顶不上陈公子一句愿意。”林瑞恒语重心长,“强扭的瓜不甜啊。”

    “这么说,你没意见。”瑞儿同意,他就安心了。

    ------题外话------

    瑞儿是个聪明的孩子~~~你们不要误会辰王呀呀呀呀呀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