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81 他知道你的事吗

    要是以后陈浅翳进府了,两边相处不愉快,到最后再好的感情也会磨灭干净。

    “父王跟陈公子说过吗?陈公子不会还不知道父王对她的意思吧。”瑞儿捂嘴惊呼,“虽然瑞儿还是个小孩子,但瑞儿看得出来,陈公子对父王,只有平民对王爷的尊敬哦。”

    林瑞恒那个尾音,听得辰王想揍人。

    辰王也不是不能感受到陈浅翳对他的疏远,或许真的就像是瑞儿说的那样,陈浅翳对他,一直保持着平民对王爷的敬重。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想法。

    可是陈浅翳对少主就不一样,她经常跟少主说话,少主半夜闯进她的房间她也不生气,少主还抱过她好几次。

    想到这,辰王牙根一酸,他连陈浅翳的手都没碰过。

    是他的身份让她觉得太过遥远了吗。

    难不成她喜欢少主。

    “父王在懊恼什么。”林瑞恒下了椅子,跑到辰王跟前,他推开辰王的手坐上他的大腿,“父王跟瑞儿说说看。”

    辰王把瑞儿抱在怀里,别看这孩子才六岁,但他极其聪明,带着宿慧一般。

    瑞儿三岁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怎样可以从愤怒的皇帝手中捡回一条命。

    知道怎样可以以弱胜强,扳倒强大对手的同时把自己送上高处。

    他能有命活到今天拥有现在地位,有一部分功劳是瑞儿的。

    辰王经常赞叹,瑞儿比小时候的他聪明多了。

    可能十二岁的他还赶不上一个六岁的瑞儿。

    “她可能喜欢上其他人了。”辰王一脸忧伤。

    同时也庆幸,陈浅翳喜欢的是少主,还不算很糟糕。

    “父王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林瑞恒摸了摸辰王的脸,算是安慰他,“可是父王你都还没开始,怎么就结束了,父王别难过,还有瑞儿。”

    机会不是一点都没有了,如果把少主的机会挪过来,说不定事情会出现转机。

    他这自己吃自己的醋是怎么回事,真酸。

    陈浅翳在回府的马车上晃了一会就清醒了,她在辰王府舒舒服服过了一下午,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回去的风暴。

    敢放陆队的鸽子,就是找揍。

    陈浅翳麻溜地跳下马车,她没走正门,悄咪咪溜到后门,趁着没人,一个闪身溜进双珠园。

    堂堂双珠园的主人偷偷摸摸走后门,要是再发生陆准那样的事,她有理也说不清了。

    后门没人,小路没人,陈浅翳越跑越欢快,房间就在前面,她先进去躲着,能多一时是一时。

    “陈浅翳!”

    才推开房门,威严到甚至有些凶狠的声音从身侧传来,陈浅翳瞬间定住了,她猛地站直身子,双手紧紧贴在身侧。

    该来的还是躲不掉。

    陆凛云狠狠瞪了一眼陈浅翳,抬步进了陈浅翳的房间。

    陈浅翳瘪瘪嘴,跟了进去。

    陆凛云一进门就听到屋内有“嚓嚓”声,他视线在屋内移动,衣柜,桌椅,床铺,都飞速从他眼前掠过。

    最后陆凛云在屋内一角发现一个笼子,走进一看,里面两只通体雪白的小白兔在啃胡萝卜。

    浅翳什么时候喜欢上养兔子了,陆凛云一脸鄙夷。

    “把房门关上。”陆凛云先坐下了,他指着对面的位置,“你坐着。”

    陈浅翳吐了吐舌头,挨骂时间到。

    “你今天去哪了,一整天都没看到你的人影,你不会忘了昨天答应我什么了,结果一大早,你的丫鬟来告诉我说你出去了,然后到刚刚才回来。”

    听那个叫美珠的丫鬟说陈浅翳去辰王府了,陆凛云气就不打一处来。

    明明是他先约的陈浅翳,结果她爽约,还是因为要去见另一个男人,一去就是一天,也不知道能有什么大事一整天都不会来。

    “美珠不是丫鬟。”陈浅翳小声辩驳,“是这边生意上的事,我求着别人王爷办事,总不能把他撂在那里吧。”

    这件事怪她疏忽了,忘记舞乐盛典报名的日子。

    多亏了辰王一直把这件事记在心上,她还得好好感谢辰王。

    又是这边生意上的事,陆凛云一捶桌子,她在这边就那么忙,这边的事就那么重要,反正她到时候都要跟他一起回去,管那么多这边的事干嘛。

    他们好不容易重逢,都不想着多跟他说说话聊聊天,净操心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关心无关紧要的人。

    “这也是任务。”陈浅翳补了句。

    陈浅翳这句话补得陆凛云哑口无言,任务守则上写了,凡事任务第一。

    “明天你有空了吧。”陆凛云捋了把头发,“明天带我去京城转转,我也是为了任务。”

    “恐怕不行。”陈浅翳双腿收起,两手乖巧地搭在腿上,坐姿端正,“明天我要跟辰王去礼乐司,接下来还有件很重要的事,马虎不得。”

    又是辰王!

    陆凛云拍桌而起,他气得不行,指着陈浅翳的鼻子怒吼。

    “你是找着理由去见那个辰王才是,满嘴的任务,实际上都是为了自己的私欲,陈浅翳你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不要以为有人在背后给你撑腰就为所欲为,忘记自己的身份,你记住了,无论如何,你都是S1的人,你不属于这里!”

    她为了私欲?

    她贪图什么了,她改了名字在这里默默过了三年,凭着骨环的力量,她在这里想要什么不能有。

    权力,财富,名声,地位,只要她想,这三年时间她早就扬名天下了。

    更何况她还有整整一舱的金条,她靠着那些金条在这里称霸天下都不是问题。

    到现在为止,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在不违背任务守则的前提下,更好地完成任务,否则她现在怎么还需要谨小慎微,四处求人。

    “我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任务,我问心无愧。”陈浅翳怒极反笑,笑过之后,她大脑尤为清醒,“我希望陆队记住一点,我们现在执行的不是同一个任务,我给你的协助,是在不影响自己任务的前提下,自己的任务才是最高优先级。”

    陈浅翳十分冷静,她一字一句说的清清楚楚。

    陆凛云指着陈浅翳,脸涨得通红,半天没憋出一个字。

    陈浅翳句句在理,他无法反驳,一气之下摔门而起。

    陈浅翳不禁翻了个白眼,居然有人怀疑她动机不纯,要知道她在组织的测评中,各项测评分数都是最高的。

    不过令她最难过的事,指责她的这个人是她的队长。

    陆队以前不是这样的。

    卓卓说的没错,陆队变了,而且变得很奇怪。

    关上的房间门又开了,陈浅翳以为是陆凛云回来了,扭头看去,是卓卓。

    卓卓关好房门,坐到陈浅翳旁边,“吵架了?”

    陈浅翳“嗯”了一声,点头。

    “挺大声的吧。”陈浅翳几乎觉得陆队要把她的耳朵喊聋了。

    “声音传的挺远的,你们吵架的内容差不多可以听个大概。”卓卓直言不讳,她脸上平静得出奇,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再吵下去,我就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你们违反任务守则。”

    “对不起。”陈浅翳埋下头。

    毕竟吵那么大声,别人都听得到他们吵架的内容,而且他们吵架的内容还与任务相关,没有理由怀疑机密未曾泄露。

    “你也察觉到了吧,陆队现在很奇怪。”卓卓翘着腿,眼角一瞄,将陈浅翳的失落收入眸中。

    “陆队以前,虽然脾气暴躁,但从来不会这样职责我们。”陈浅翳吸了吸鼻子,抬起头。

    “而且他现在的控制欲,很强。”说这句话时,卓卓的视线一直落在陈浅翳脸上,“莫名想要控制谁,占有谁。”

    陈浅翳甩甩脑袋,重新打起精神,她抓住卓卓的手臂,满脸认真,“你们这十年,发生了什么。”

    卓卓支着一只手,手指微微弯曲,她稍微仰起头,如果这里有香烟,卓卓现在一定在吞云吐雾。

    她唇瓣蠕动两下,开阖了又闭上,好几回了,她酝酿了好一番功夫,才缓缓启唇。

    “特训队在中途解散过一次,但没过几年又恢复了,在解散前他还不是这样的,特训队恢复之后,回归的陆队就变了,听说陆队参与了一次实验……”

    卓卓接下来的话,震得陈浅翳一个晚上都在神游。

    晚饭也没怎么好好吃,陈浅翳就上床休息了,经过今天的事,她有一种浓浓疲惫。

    她想好好睡一觉。

    第二天早上,陈浅翳是被惊醒的,梦里她猛然想起今日还要同辰王去礼乐司,瞬间睁眼,弹坐起来一看,时辰不算早了。

    她匆匆下床,洗漱更衣,草草吃了点东西就往外冲。

    昨夜她没怎么睡好,一晚上都在做噩梦,梦见陆队把她吃了,血淋淋的。

    “浅翳。”陈浅翳和陆凛云擦肩而过的时候,被陆凛云拽住了手腕,“昨天的事,对不起。”

    “没事这不怪你。”陈浅翳急急甩开陆凛云,“我先走了,赶时间。”

    陆凛云眉心一压,反倒抓紧了陈浅翳的手腕,他手臂一用力,直接把陈浅翳扯到他面前,“你脸色不对,昨晚没睡好?”

    陆凛云两手一抬,撑在陈浅翳身边,逼得她与自己对视。

    陈浅翳身后是墙,面前是陆凛云,她四面的路,都被堵住了。

    “陆队……”陈浅翳几乎是哀求,“我有急事。”

    “什么事能比任务还急?”陆凛云不疾不徐,俯身看着眼前惊慌失措的陈浅翳,忽地笑了,“不是说好陪我去逛京城,昨天没去,今天补上吧,你不会又要去见那个辰王吧。”

    “陆队……”陈浅翳被陆凛云看得心里发虚,整个脊柱都麻了。

    “浅翳,我有话要跟你说。”陆凛云一手搭上了陈浅翳的肩膀,“我喜欢你,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你知道和你分别的这十年间,我多难过吗!”

    陈浅翳“嗡”一下大脑一片空白。

    “十年前,你走的前一天是你的生日,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但是那一天都没见到你,你第二天就去执行任务了,我在基地对面的海湾站了一天,想着你会想以前执行任务那样,从海里游上来,但是没有,我等了你一天,都没看到你的身影。”

    陆凛云渐渐收紧了手指,两只手都搭上了陈浅翳的肩。

    “他们说任务失败,你死了,我做梦也没想到十年后我还能再见到了,浅翳,我真的很喜欢你,那个辰王有什么好的,他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早晚有一天你会跟我们回去,早晚有一天,你会跟他分别,浅翳,答应我,就算你拒绝我也别选择他好不好!”

    陆凛云红着一双眼,他一激动,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道了。

    陈浅翳被他抓得肩膀生疼,她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碎了,她想推开陆凛云,可是两只手不听使唤,根本抬不起来。

    一阵巨大的力道突然撞开陆凛云,辰王一把揽住陈浅翳的腰,把她放到自己身后。

    陆凛云一拳打来,辰王手臂一横再一推,化解了陆凛云的攻击。

    “浅翳,正式介绍介绍吧。”陆凛云两眼一横,理了理胸前衣襟。

    辰王板着一张脸,死死将陈浅翳护在身后,陈浅翳索性就躲在辰王身后。

    “这位陆凛云,我的……长辈大哥。”陈浅翳又看向陆凛云,“这位,辰王殿下,本朝唯一一位异姓亲王。”

    陆凛云昂起下巴哼了一声,挺起胸膛,辰王的小身板,怎么看怎么不够打。

    “浅翳,时候不早了,我们走吧。”辰王连个正眼都没给,他一个反手牵住陈浅翳的手腕,带着她往外走。

    “站住!”陆凛云一步窜上前,张开双臂挡住两人的去路。

    陆凛云身材见状,不输卫百浪,再加上他一副看起来凶恶的面孔,活像一只拦路捕猎的熊。

    “礼乐司,我说过我今天有事。”陈浅翳的脸色也不是很好,“陆队,请让开。”

    辰王稍稍侧目,眼前这人明明叫陆凛云,为何陈浅翳一直叫他陆对,这人和陆家的陆对,有何关系。

    “跟他?”陆凛云扫了一眼陈浅翳被辰王握住的左手腕,“他知道你的事吗。”

    ------题外话------

    这里是存稿君,有事请在嘀声后留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