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79 放陆队鸽子

    什么时候陆队吃饭这么慢了,陈浅翳感觉头顶上压着一块巨石,压着她一再放慢吃饭的速度,她几乎是数着米粒送进嘴里,再看陆队的碗,终于空了一点。

    陈浅翳实在不能再慢了,她悄悄斜眼去看对面三人,见他们也一直埋头吃饭,连个眼神交流都没有。

    “啪嗒”,陆队突然放下了筷子,陈浅翳松了口气,飞速扒两口,迅速解决掉碗里的饭。

    “浅溪,你跟我来一下。”

    陈浅翳才放下筷子,就被陆凛云叫出去了。

    整个双珠园都很安静,偶见檐下路边一两盏灯笼挂起,陈浅翳小心翼翼跟在陆凛云身后,心里直犯嘀咕。

    “你今下午去哪了!”走到一僻静的地方陆凛云突然停下脚步,“一个下午没见你人。”

    “我的新茶馆开张,我去看看。”陈浅翳话里有点不爽,“我不可能一直待在府里,我现在叫陈浅翳,陆队。”

    “你的茶馆?”陆凛云眯起眸子,尾音上扬压不住质疑,“你真打算在这扎根了?”

    陆队转过身,他在心里大致盘算了一下。

    她在这里有个庄园,在京城有个五章阁,今天又新开了一家茶馆。

    她改了名字,还和一个男人有该死的亲密关系。

    他记得那个人好像叫辰王,一听就是皇族。

    陆凛云的心情突然变得很差,陈浅溪和他这么久没见面,她居然一点也不想他。

    “浅翳。”叫这个名字,陆凛云还不习惯,“你在这里越陷越深了,别不小心违反了任务守则。”

    “我现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任务守则允许的范围内。”陈浅翳飞速过了一遍任务守则,语气更加坚定,“我们现在执行的不是同一个任务,虽同在特训队,但你现在无权干涉我的任务。”

    陆凛云觉得,陈浅翳在他们中间划了一条线,她不会主动跨过来,也不准他跨过去。

    以前陈浅翳跟他说话的时候,也是一板一眼跟汇报任务一样,可是并没有任何疏远的感觉,现在的陈浅翳,他觉得有点陌生。

    可能是因为十年没见了吧。

    “明天,你带我在京城里转转吧。”陆凛云口气一下软了下来,“我对这里不熟,你带我转转这里,可能会更方便些。”

    “行。”陈浅翳思索着答应下来,反正她明天没什么事,“那,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

    “等等。”陆凛云叫住陈浅翳,他伸手去拉她,见她突然回头,十分局促地缩手,“那个,暂时没什么事了。”

    除了与任务有关的事,他找不到和陈浅翳说话的理由了,可是他不想一直跟陈浅翳谈论任务的内容,然而十年没见,他一时找不到话题。

    陈浅翳皱了皱眉,一脸莫名其妙,陆凛云放她回去了,她毫不犹豫转身离开。

    陈浅翳的背影很快消失在夜色之中,陆凛云一拳打向身旁的树干,震落片片树叶,他仰头望天,厚实的云遮住了月色,也不知今晚是满月还是残月。

    回到房中,陈浅翳整理好今天的数据,已经不早了,她没把卓卓和陆凛云的事写进去。

    洗漱完躺倒床上的时候,又到半夜了,陈浅翳打开四肢呈大字型躺着,被子从头盖到脚,完完全全藏在被子下面。

    今天忙了一天,明天还要陪陆队逛京城。

    陈浅翳闭上了眼,让自己的意识迅速沉静下来进入睡眠,半梦半醒间,她感觉到有人站在她旁边。

    她分出一丝意识仔细感受周围的环境,瞬间惊醒,睡意被驱走,意识恢复,她绷紧身体随时准备出击,悄无声息地启动骨环。

    “少主……”陈浅翳手臂一手抱着被子坐起来,很是无奈,少主怎么那么喜欢半夜闯别人的房间,“你……”

    一看到少主裹在黑暗里的身躯,和他面上透着淡光的面具,陈浅翳语气一下软了下来,“有什么事吗?”

    陈浅翳抱紧被子,软软暖暖的,她顺带揉了两下。

    “住在你府上的那个人,是谁?”

    陈浅翳第一反应那个人指的是陆凛云,少主来报仇了。

    她手臂勒紧被子横在胸前。

    陆凛云是她的队长,她该跟少主说什么?

    如果直接说,少主连她的身份也会怀疑的吧。

    说是她的上司,这种称呼在这里只有官场上才有的,她又没当官。

    不对,如果直接回答,就等于默认陆队是少主的要找的人了。

    “那个人是谁?”陈浅翳装傻,“如果你指的是府上那一群人,她们是我家乡来的长辈。”

    按照陆队他们的时间算法,他们现在比她大了七岁,这么说也没有问题。

    少主见陈浅翳思考了有一会儿,不由得怀疑她说的真实性,他想通过陈浅翳的眼神来判断她是否说谎,然而屋内没点灯,看不清。

    不过即便是在等下,也摸不透她的心思吧。

    她脸上经常没有表情,平平淡淡的。

    那个男人,看陈浅翳的眼神一点也不像长辈看晚辈。

    “对了,那块玉佩怎么落到辰王手上去了。”陈浅翳是猜测少主和辰王之间有微妙的关系,但既然京兆尹说是辰王把少主抓住了,她不禁多问了句,“你没事吧,听说你被辰王抓了。”

    少主嘴角动了动,她这是在关心他吗。

    “唔……”少主平平淡淡吭了一声,不否认也不承认,“辰王,也就那样吧。”

    “本来这件事不该拉你下水,没想到最后的功劳被辰王占了。”陈浅翳悠悠长长叹了口气,“最后是你莫名其妙背了个盗窃的罪名。”

    末了,陈浅翳又补上一句。

    “辰王真狡猾。”

    少主微微扬起的嘴角一抽,他现在该开心还是难过。

    陈浅翳为他抱不平,但是把辰王骂了。

    “所以你今晚的目的是什么。”

    冷不丁低沉的声音拉回了少主的神思,黑暗之中视线隔空交汇,隐隐有一股火药味。

    忽然“啪”一声响,房门被撞开,一阵疾风刮过,陈浅翳感受不到少主的气息了。

    “这家伙,没关门!”陈浅翳搓了搓手臂,愤愤下床,关门。

    陈浅翳重新躺回床上,这次睡不着了,少主今夜过来,问了个莫名其妙的问题,问他到底有什么事,他却逃了。

    陆队不会有危险吧。

    这么一想觉得不对劲,陈浅翳披衣起身,匆匆忙忙出了房间。

    云遮住了月亮,院子里黑,看不清脚下的路,陈浅翳打开骨环的照明,飞速摸到陆凛云房间外面。

    陈浅翳站在陆凛云房门前,收敛呼吸,打开骨环里的多维探测。

    屏幕上显示,房间里只有一个人,呈平躺的姿势,这个人还是活着的,房梁屋顶上,没有多余的人。

    确定陆凛云安然无恙后,陈浅翳松了口气,她关掉多维探测,赶紧按原路摸回房间。

    孔清霏打开房门,看见一个人影似乎是从陆凛云房里出来,那个影子出了房间后飞快跑走了,她眯起眸子仔细去看那人的脸,夜里太黑,看不清。

    不过她看到那人的手腕上投射出一束光,光线正好可以照亮脚下的路。

    “骨环。”孔清霏摸摸自己的手腕,她看向那人离开的方向,“陈浅溪?”

    她在看向陆凛云的房间,是黑的,屋里没有光线透出来,她记得陆队很早就熄灯休息了。

    也许看错了,不是从陆队房里出来,孔清霏耸耸肩,回房继续睡觉。

    早晨,陈浅翳在自己的房间里吃好早饭,想着今天要陪陆队逛京城,她特意换了身轻便的衣服。

    收拾清楚后,她打算叫来宝珠,说她今天要出去一天,结果美珠过来了,说是辰王叫她过去。

    “不去,我今天有事。”陈浅翳摆摆手,说好今天要带陆队逛京城的,“你帮我找个借口,敷衍过去。”

    这个辰王,怎么一天到晚那么闲。

    她每天忙得很,里里外外事情一大堆,才没有闲工夫陪他喝茶聊天。

    陈浅翳起身出去,绕过美珠,她今天没空。

    “公子,舞乐盛典开始报名了。”美珠叫住陈浅翳,“辰王是我们的推荐人,公子还记得吗?”

    陈浅翳一拍脑门,这几天事情一多,她给忘了这件事了。

    既然是关于舞乐盛典的事,那可马虎不得。

    可是陆队那边怎么办,他们已经说好了,要不改期吧。

    陈浅翳一想起陆队那张脸,头皮一阵发麻,敢放陆队鸽子,等着挨骂吧。

    “美珠,你帮我去跟我老大说一声吧。”陈浅翳推了推美珠的肩膀,指着大门的方向,“辰王找我有事,我先走了。”

    陈浅翳一溜烟跑出双珠园大门,九洲亲自来接她。

    “陈公子,请吧。”

    陈浅翳挑眉,前后都是老虎,先解决一个再说。

    九洲赶着马车飞快回到辰王府,陈浅翳从马车上下来,云树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今天这是什么排场?陈浅翳摸不着头脑,明明是她上门求人,怎么反倒享受了贵宾待遇。

    陈浅翳几乎是被捧进四明轩的,她前脚刚一进来,后脚热茶点心立刻奉上,辰王还没来,她一坐下,发现云树和九洲也不见了。

    整个四明轩里,只有她一个人。

    陈浅翳突然想起,她两手空空,什么礼物也没带。

    虽说是辰王主动提出要当她的推荐人,但怎么说也是帮她办事,登门不带点东西,实在说不过去。

    陈浅翳顿时坐立不安,今天太失礼了。

    “浅翳,久等了。”

    陈浅翳煎熬了好一会,辰王终于出来了,她顺着声音看过去,辰王今日一件蓝色的衣服,胸前两臂都绣有贵气十足的花纹,他宽大的袖子上的图案更加复杂,袖缘衣缘一圈金边,腰间坠着一块晶莹美玉。

    这也太郑重了吧,陈浅翳悄悄低头打量自己的衣着,今日为了上街方便,她穿的特别简便,跟辰王简直是鲜明的对比。

    简陋。

    陈浅翳满脑子都是这个词。

    “冒昧打扰,是在下失礼了,还请辰王殿下见谅。”陈浅翳决定祭出自己的大招——说话文绉绉来挽回一点颜面,“不知辰王今日叫在下前来,有何贵干。”

    陈浅翳站起来深深一揖,她低垂着脑袋,眼睛看着自己的脚尖,忽地一双亮亮的大眼睛从下面看上来,与她对视。

    陈浅翳吓了一跳,赶紧起身。

    “瑞儿别闹。”辰王冲着那小孩招了招手,“父王在见客人呢。”

    原来这个小孩是辰王的儿子,对于看起来年纪轻轻的辰王,有个这么大的儿子,陈浅翳有些惊讶,这个小男孩,怎么看也有六七岁了吧。

    听辰王叫他瑞儿,这应该是他儿子的名字吧。

    辰王到底是不是千年狐狸修炼成了人呀。

    转念一想,古人成亲早也是正常的事。

    辰王挺早就当爹了,不知道云树夫人是不是瑞儿的母亲,可是瑞儿看起来跟云树不像啊。

    乍一看,瑞儿也不是很像辰王。

    陈浅翳盯着瑞儿,她眨了眨眼,瑞儿也学着她眨了眨眼,这么仔细一看,瑞儿还是有几分辰王的模样。

    可能还是小孩子,看不大出来吧。

    瑞儿忽然对着陈浅翳笑了,眼睛亮亮的,很可爱,样貌里也继承了辰王的风姿,长大后应该是个万人迷。

    跟他爹一样。

    瑞儿跑到辰王身边,他拉住辰王的手,晃了晃,指着桌上的糕点,“父王,瑞儿想吃点心。”

    “不可以,那是给客人的点心。”

    陈浅翳被辰王的温柔惊到了,她从来没见过如此温柔的辰王,或者说,她今天第一次知道,一个男人也可以这么温柔。

    陈浅翳的心忽然被撩动一下,她静静望着面前一对父子,不敢出声打扰。

    “瑞儿想吃风味楼的点心。”瑞儿不依,但他没有闹,而是抱住辰王,小嘴撅得老高,“父王答应过瑞儿的。”

    “这个给他吧,没关系的。”陈浅翳端起点心,“小孩子想要就给他吧。”

    “浅翳,不可以。”辰王一手捞过陈浅翳端起的点心,放到了另一张桌子上,“这不符合礼数。”

    辰王低头看了一眼瑞儿,眼中满是数不清的慈爱宠溺。

    ------题外话------

    你们,千万不要误会辰王,答应本仙,不要误会他好嘛!?辰王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是不是剧透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