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63 迷雾重重

    陈浅翳关上骨环,从骨环的检测结果来看,目前她附近没有人,也没有其他大型生物,毒物也没有,看起来十分安全。

    不过这一直不散的薄雾,实在可疑。

    乳白色的雾就像一条条悬浮在半空中的轻纱,环绕在树干之间,这里树冠厚重,本就光线不好,远一点就看不清了,再加上这些雾,更加模糊了。

    在山上的时候,陈浅翳观察过这里的山势。

    这边的山体就像一个半握住的手,上来的路是指尖部分,她跳下来的这里,差不多是掌心的位置。

    从跳下来的地方看,前方是树林的出路,后背是连绵的山体。

    也就是说,她现在只需背对山体向前走,就可以走出这片林子。

    但既然是来探寻真相的,怎么可以就这样打道回府。

    陈浅翳没有离开,她打开多维探测,顺着岩壁向山林深处走去。

    既然这座山中山洞深长、交错复杂纵横贯通,那总会有路通到山崖底下来,这些路藏得那么深,必定会通向意想不到的地方。

    说不定真的会有收获。

    陈浅翳沿着山崖走了好长一段时间,一直没看到有洞穴,也没发现半丝人的踪迹。

    难不成她走偏了?

    亦或者这里本来就没有洞穴。

    陈浅翳偏过头,山壁就跟她隔了三棵树,她眼神很好,不至于看漏一个洞穴。

    难不成洞穴都是有机关掩护,不靠近察觉不了?

    陈浅翳往山崖那边走了两步,她蹙眉,这山体还会自己走!

    她往前跑了两步,发现无论怎么走,她和山壁之间始终保持着三棵树的距离,陈浅翳停下脚步,面色凝重。

    她中了下在树林里的迷魂阵了。

    这片白雾,原来是这个意思。

    陈浅翳打开骨环,用多维探测自己检查周围的环境,从屏幕显示的结果来看,她的周围全是树,看不到岩石。

    她在不知不觉中离山壁越来越远了。

    这么一来,她在这片带着迷雾的树林中迷失了方向,要想重新找回方向,只有突破枝叶,到空中看一看。

    陈浅翳抬头仰视身边的大树。

    这些树太高了,怎么着也有三层楼高了吧,不好爬呀。

    环看四周,这里并不是向阳坡,但是这里的每一棵树生长的都很高,而且都是笔直地向上生长,一人环抱的粗细,树干上没有一点多余的枝芽,没有缠绕的藤蔓,只有树顶一簇厚密的枝叶。

    现在看来,这些树更像是一根根插在山脚下的钢针。

    攀索对准顶上的树枝弹射而出,陈浅翳拉了拉攀索,确定攀索锁住树枝,便借着攀索蹬着树干一步步往上。

    攀登的同时,陈浅翳能清楚地感受到,这树干书皮比寻常的树都要硬。

    “这树的树干如钢针,枝叶又跟铁网一样密实,真是奇怪。”

    靠近了才发现,树枝上的细枝一条岔出去一条,细枝上又长了树叶,一条搭着一条,一片挡着一片,就这样形成了一大片连绵的铁网般的树冠。

    陈浅翳抱臂环胸坐在树枝上,眼前是一片枝叶,头顶也是,她想冒个头都不行。

    方才她用小刀试着砍了一下,连绵成片的树枝很坚硬,想要削除一个空隙探出脑袋,还得费好一番功夫。

    “要是靠我这把小刀慢慢磨,得磨到什么时候啊。”陈浅翳瘪着嘴捏起小刀,手指灵活一动,小刀在陈浅翳的指尖漂亮地甩了几个圈,“罢了,这件事先不急。”

    陈浅翳打开骨环拍照存证,将这里的情况详细记录,又削了一小节细枝下来收进骨环。

    如果还有机会,可以拿回实验室好好研究研究。

    “这是什么啊。”才放好细枝,陈浅翳猛然发现小刀上附着了一些白色粘稠物。

    抬头看向细枝的断口,那里也有浓稠的白色粘液十分缓慢地滴落下来,因为太过黏着,这些白色的粘液还拉出了长长的细丝。

    “啧啧啧。”陈浅翳连连咋舌,京城附近还有这种奇物。

    不知道这粘液是何东西,有无毒性,陈浅翳不敢冒然触碰,但她又忍不住凑上前去仔细端看,她瞪大了眼睛,看清这粘液是从断口的正中央滴落出来的。

    细枝的中央是空心的,里面储存着粘液,外面一圈是坚硬的外层,所以方才陈浅翳拿着小刀削砍树枝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粘液溢出,因为陈浅翳的小刀并没有深及中心。

    这个树枝就像是一个管道,再加上中间的夹心,倒像是……

    夹心饼干。

    “还好方才没有强行砍出一个突破口,不然……”一想到粘液拉丝四处结网的情景,陈浅翳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最开始她是打算用微型炸药强攻的。

    陈浅翳用她的小刀朝上捅了捅,这枝叶网虽然硬实,但也不是无缝可钻,像她的小刀就可以轻轻松松穿过枝叶间的缝隙。

    “在没有工具的时候,还是最原始的办法好用。”

    陈浅翳从骨环里扒拉出一些空心管,又找到了两个转接头和小镜子,她一边组装潜望镜一边咋舌,“骨环里怎么什么东西都有。”

    “我看看,哪边是山,哪边是天。”陈浅翳试探着将潜望镜一点一点伸出枝叶网,猛地一片白光刺得她赶紧挪开了眼,“这边是天。”

    将潜望镜转了个方向,陈浅翳打了个响指,“山,在这边。”

    确定好方向,陈浅翳跳了下来,她想了想,又打开骨环翻找一番,找到了一个定位器。

    定位器是个小巧的正方体,只有半个拳头那么大,选定好方向,陈浅翳将定位器钉在树干上,打开定位器,一道黄色的光从定位器上发射出去,直直向前延伸,消失在白雾之中。

    这里的树生长得毫无规律,她又不认路,走偏了也正常。

    但光就不会了,光只会走直线,只要顺着光的方向走,不说能不能走到山脚下,至少绝对不会走偏。

    她现在都不知道,她是不是一直在树林里兜圈子。

    有了光线引路,陈浅翳的底气也足了些,这道光跟她的光屏是一个原理,这里只有她才能看见,不用担心会因为这道光暴露自己的行踪。

    “这边,快……”

    ------题外话------

    惨兮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