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64 独一无二的存在

    忽然,前方传来说话的身影,陈浅翳眯了眯眸子,她看不到白雾后的人影,不过已经隐约可见火把的光。

    陈浅翳屏住一口气,赶紧上前,在树林中走了那么久,定位器都不知道装了几个,终于遇到人了。

    也就是说,这山崖底下,真的有洞穴。

    隔着三棵树,陈浅翳猫着身子悄悄打量一辆辆从眼前经过的马车,在这诡异的密林中居然还有一条平整路,这条路足以让一辆马车通过。

    “八辆马车。”陈浅翳等到车队最后一个人的身影彻底看不见了,才从树后面走出来。

    这条路一边延伸到一个洞穴,另一边深入密林看不见出处,地上留有许多车轮印子,看样子车队不止一次经过这里,而且车上还装了不少东西。

    陈浅翳溜到洞口,探出半个脑袋朝里张望,洞内的岩壁上没有刻意修凿的痕迹,但里面的路十分平整,跟外面那条道一样。

    洞内没有火把,也没人把守,陈浅翳一个闪身窜了进去。

    一眼望过去,洞内只有一条大道通到底,但走进去才发现,两边还有无数条路,陈浅翳的骨环到这里也失去的用处,她的骨环在这里,没法探清上上下下环绕在她周围的路。

    “这里不会是一个巨大的蚂蚁洞吧,说不定里面躺着一个巨大的蚁后?”陈浅翳每经过一个洞口就打一个标记,她进来也有些时候了,再没遇见半个人影,“说不定刚刚那群人都是蚂蚁精变的,马车上装的是给蚁后的食物。”

    这么一想,陈浅翳自己都笑了。

    京城外怎么可能有这么大一个蚂蚁窝,要是皇上知道了,早就派兵铲除这里了。

    转过一个洞口,眼前赫然出现一个巨大的石厅,跟上次在山中所见差不多。

    “什么人!”

    突然一声厉喝惊得陈浅翳缩回身子,但此时已来不及了,一瞬间陈浅翳只见无数人从各个洞口涌了进来,陈浅翳避无可避,慌乱之中,她别见斜上方有一个不算宽敞的洞口,看上去没有人。

    她也顾不上那么多,弹射出攀索攀登而上。

    索性,这个洞口是通的。

    “他在上面!”

    “快上去!”

    被底下的人一催,陈浅翳拔腿就跑,她顾不上做标记了,看见路就跑,将身后之人甩掉,才是当务之急。

    身后很快没了声音,陈浅翳又跑了一段路才停下来,她回头一看,已经完全没了那群人的踪影,她这才松了口气。

    忽然,一股强劲的力道从颈后袭来,直接将她往后拖去,陈浅翳绷紧全身刚准备反击,那股力道又一转方向,将她提起,顺道扶了她一把。

    “少主?”

    陈浅翳蹙眉,少主怎么那么喜欢揪她的后领,上次在石室的时候也这样。

    少主二话没说,双手扯着一块黑布就往她头上遮。

    陈浅翳头一偏急急往后退了两步,她的后背撞上了石壁,凹凸不平的石块咯得她生疼,她退无可退,然而少主慢慢悠悠晃到了她的面前。

    他手中依然扯着一块黑布,陈浅翳握住手腕,少主要干嘛?

    如果少主要绑架的话,她也绝不客气。

    少主停在陈浅翳面前,两人之间只有半步之遥,少主的身下的阴影连着昏暗的山洞,陈浅翳有一种被少主抱在怀里的错觉。

    他身上没有半丝气味,可若静下心细细体会,能感受得到少主独有的气息。

    很好闻,很安心。

    少主抬起手臂,将黑布遮在陈浅翳面上,只让她露出两只眼睛,他手臂一绕,绕到陈浅翳的脑袋后面给她系好结。

    陈浅翳不由得往前迈了一步,鼻尖直接撞上少主的胸口,陈浅翳一惊,要往后退,被少主的手臂挡住了,陈浅翳只得尽量往后靠,勉强和少主拉开一丝距离。

    虽说少主一直一副冷冰冰的模样,谁多看他一眼他都恨不得把人杀了,但他体温很高,身上热热的,烧得她脸烫。

    陈浅翳觉得她耳朵都要烧起来了。

    少主一下退开一步,带起一阵凉风刮过陈浅翳滚烫的脸,陈浅翳不禁抖了抖,一抬眼见少主正看着她,原以为温度可以降下来的脸,更烫了。

    陈浅翳摸上脸,手指触碰到一片顺滑,少主刚刚遮在她脸上的,就是这个吗?

    她不懂少主这是何意,抬眸看上去,这里原本就昏暗,少主脸上又戴着半块面具,除去那一点点银白色的影子,陈浅翳连少主的脸也看不清了。

    陈浅翳站着不动,少主也没动。

    看来两人此行的目的是一样的了,难怪少主会无缘无故出现在这里,之前在山洞外躲着的,也是他吧。

    少主放不下那枚徽章,她也耿耿于怀。

    或者说,少主是故意的,故意透露点消息给她,让她来这里找寻新的线索。

    “带路吧。”陈浅翳双手往身后一背,昂起下巴。

    既然少主已经查过这枚徽章了,想必也来过这里,带个路,应该不难。

    “是非之地,不宜久留,我送你出去。”

    “你把我的脸遮住了,不就说明待会还会遇见他们吗。”陈浅翳挑眉,指了指来的那条路,“难不成你要我从那边走。”

    “欧连扬,你认识吗?”少主问这个问题的时候,语气不是很果断,似乎在纠结什么。

    “谁?”少主突然报出一个人名,她虽然不认识,但知道这件事没那么简单了,“不认识。”

    少主沉默了一会,转身朝着更深处走去,陈浅翳不明所以赶紧跟上,走了一小段路之后,更加看不清了,陈浅翳索性打开骨环,跟着屏幕上的线条走。

    屏幕上代表少主的那个红点,一直在闪烁,陈浅翳点了点那个红点,将颜色改成了蓝色。

    绿色是自己人,红色是可能存在存在危险的人,蓝色是自定义颜色,现在蓝色在陈浅翳的骨环上,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闪烁的蓝点停下了,陈浅翳看过去,只能勉强看清一道银白色的影子缓缓向下,她眨了眨眼,怀疑自己眼花了。

    ------题外话------

    辰王:“那我呢,浅翳,你看看本王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