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39 公子想摸谁

    少主似乎突然被什么东西呛了一下,“你说什么?”

    “没,你幻听了。”

    “你如何知道本少主的行踪,你似乎跟辰王很熟?”少主的手搭上了陈浅翳的右肩,五根手指一点点收紧。

    “没有没有,我跟他不熟,一点都不熟,如果可以,我再也不想遇见他。”陈浅翳抖了抖肩膀,将肩膀上“黑无常”的爪子抖了下去,免得一不小心被拉下地狱。

    少主睨着陈浅翳的侧脸,神色复杂。

    陈浅翳带着少主在山里慢慢摸索,两人一路走,一路时不时说两句,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顺着水流出了山,下到了山脚的河滩上。

    “天黑了,都什么时辰了?”陈浅翳看着面前缓慢流淌的河流,脑袋一阵发蒙,“这里又是哪里?”

    一天没怎么吃东西,也没好好休息,受了伤流了那么多血之后还走了那么久的路,陈浅翳有点支撑不住了。

    今夜的月色尚可,银白的月色在潺潺河水中打散,顺着涓流一路向下,奔向夜色的尽头。

    “这里是京郊南边,顺着这条河一直走,可以到京城。”

    借着查看水势,少主飞快地扫了一眼陈浅翳,见她身体摇晃了两下,猛地一转身,忽见陈浅翳绷紧了身体紧张地盯着河流的上游。

    浓黑的夜色中传来什么东西击水的声音,一下一下,很有规律。

    少主转头看去,一个黑色的轮廓过了很久才慢慢展露出他的真面目,全身上下被黑色笼罩的男子撑着一艘小船缓缓向这边靠过来。

    陈浅翳握住左手腕,对方只有一个人,如果那个人是来探路的,那只能去探探黄泉路了。

    小船在少主面前停下,船上的人转向他们,轻轻唤了一声,“少主。”

    “请。”少主指了指小船。

    陈浅翳松了一口气,是少主的人。

    他要带她去哪,送她回去吗?

    陈浅翳一抬腿,脚下一软重重倒了下去。

    “陈浅翳!”少主两步过来拍了拍陈浅翳,没有任何反应,他赶紧抱起陈浅翳上了小船,“赶快进城。”

    “少主,今日情况如何?”那人的声音有些沙哑。

    “四根金条,有三根是假的,真的那根被她收走了。”少主低头盯着陈浅翳的脸,稍事看了一下她的伤势,伤不重却昏迷不醒,少主赶紧捏住她的手腕探脉。

    “那要不要趁现在……”

    “不,只有一根金条,她拿着也没什么用,金条在她这里也安全,现在不急。”少主抱着陈浅翳,双手摸索着搜遍了她全身,“今天在石室里,她用的一种暗器很厉害,我确定她带在身上,但是没搜到。”

    “要不要带回去,仔细搜搜?剥得干干净净,什么都能搜出来。”

    “不必了。”少主突地提高音调,似有些慌张,“送她回去。”

    突地一片光在陈浅翳的左腕处亮起,少主看过去,一片光滑的肌肤上,有个指甲盖大小的光从肌肤下透射出来,照出一片光幕。

    少主摸了摸那片发光的地方,光芒突地消失不见了。

    ==

    “公子,你终于醒了。”

    陈浅翳一睁眼就撞见宝珠凑到跟前的脸,她撑着要坐起来,左肩的疼痛又将她扯了回去。

    “公子你好好休息,别乱动了,你今早半身血地倒在房门口,把我们都吓坏了。”美珠端了碗粥过来,“正好你醒了,先喝点热粥吧。”

    “我早上才回来的,不是昨晚?”陈浅翳仔细回想昨晚的事,她从山里出来的时候是晚上不错,但也不可能这点路就用了一个晚上吧。

    “昨天晚上我睡得比较晚,没听到府里有什么动静,早晨起来的时候我也没看到公子。”美珠一边说着一边扶起陈浅翳,宝珠赶紧拿了个靠垫在陈浅翳背后垫着,“我是从前厅回来的时候看到公子的。”

    今早才回来的,那昨夜少主带我去哪了?

    陈浅翳赶紧低头看了看身上的衣服,还有伤口的包扎。

    “我身上的衣服是你换的?伤口你包扎的?”陈浅翳抓紧被子,飞速回想昨晚的事,但什么也想不起来,“不会是少主吧,他……”

    “我见到公子之后就扶公子回房了,衣服是我换的,伤口也是我包扎的,公子先喝点粥垫垫肚子。”美珠吹了吹捧着的粥,见陈浅翳一脸的紧张,她往前凑了凑,一脸贼笑,“公子昨晚干嘛去了呀。”

    “干嘛去了,又帮少主挡劫了……”陈浅翳捧着脸,小声嘟囔,“也是,明知道他在,我怎么还傻乎乎撞上去。”

    不过少主的抱好暖和,好踏实。

    昨晚在船上的时候,她醒来过一下下,夜里河水寒凉,摇晃的小船也透着寒气,但是少主抱着她,真的太舒服了,暖和又平稳,她很不要脸地蹭着少主的肩头,睡死过去了。

    陈浅翳捏了捏自己的脸,好想把他抓过来,上上下下认认真真摸几遍啊。

    “嗯?公子想摸谁?”美珠挑了挑眉。

    “啊,没什么,我琢磨着我得回一趟漳州。”陈浅翳赶紧岔开话题,“顺带带点人过来。”

    那群人摆明了是冲着金条来的,而且他们视金条为珍宝,超过了对一般宝物的重视,这群人很可能要用金条做其他事,她不能让不属于这里的金条,坏了这里的秩序。

    漳州漳城外山洞里的发射器她得赶紧转移到岛上,有她的侍卫严密看守,她才放心,而且她必须将发射器里所有的金条都收到骨环里,不能再让任何不属于这里的东西流落出去。

    陈浅翳挠了挠头,可是那一箱一箱的金条,她什么时候才搬得完啊!

    这次事件的幕后之人身份应该不简单,昨天涌入密室的人中,只有那一个人蒙面,说明他是见不得人的。

    要么他的面目众人都认得。

    要么就是少主认得。

    不过查他的身份不是她的事,她已经透露了线索给少主,少主会将那人揪出来的。

    毕竟那人真正想杀的少主。

    “不行!”美珠宝珠异口同声。

    “公子你受伤了,哪也不准去,养好伤再说。”宝珠拉着陈浅翳的手,都快哭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