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38 不认路

    陈浅翳扯着自己的衣摆,想要扯一条布条下来包扎伤口止血,然而左肩受了伤,她一只手用不上力,只凭一只手,连一个小口子都撕不开。

    “可恶,如果能拿纱布出来就好了。”

    箭上无毒,也没伤到筋骨,但箭拔出来之后必须止血。

    陈浅翳又挣扎了两下,依然没有挣开一个小口子,她抬起头,正对上少主森凉的眸子,她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开了口,“少主,你帮我撕一条下来呗。”

    说着,陈浅翳抖了抖自己的衣摆。

    少主瞪了陈浅翳一眼,走上前两步,在她面前缓缓蹲下身。

    陈浅翳不自觉地往后挪了挪,少主的脸就在她眼前,他面上半块银质面具,遮住了他的样貌,却遮不住他的气势。

    那种似是与生俱来的,独霸天下的王者气息。

    但从表面上看,少主更像是一个行走在刀刃、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

    陈浅翳眯起眸子,内外的反差很明显。

    少主的呼吸很轻,即使他就在眼前,稍一伸手就能碰到他的脸,也只能感受到一点微弱的气流。

    呲啦——

    陈浅翳脊背一凉,少主将一条宽长的布条递到陈浅翳跟前。

    “多谢。”陈浅翳还以为,少主要把她的衣服剥了。

    陈浅翳不敢去碰少主的手,只是握住布条的一端轻轻一扯,少主的手很好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照明灯的白光打在上面,如玉一般。

    “那个,能不能麻烦你再帮我扯一条下来,我……”陈浅翳忽地脊背一凉,周身被浓厚的杀意笼罩,她心虚地压低了声音,“多谢……”

    少主又蹲下来,狠狠地扯了一条布条递到陈浅翳面前。

    “你也受伤了,赶紧去处理一下吧。”

    陈浅翳干笑两声,她将布条在腿上一一摆好,用刚刚藏在手心里的小刀划开伤口周围的衣物,她努力地扭动脖子去看清伤势,接着她捏起一条布条,一端咬在嘴里,另一端从胸前穿过腋下再甩上来搭在肩上。

    她深吸一口气屏住,手握住箭身,用力一拔,退出皮肉的箭头带出肆意喷溅的鲜血,陈浅翳立刻扯紧布条的一头,刚好遮盖住伤口,她又绕了几圈将布条裹住伤口,最后咬着布条打了个结。

    陈浅翳担心一条布条不够,照着同样的方法又绑了一遍。

    少主站在原地,看着陈浅翳手法熟练地为自己包扎伤口,她拔箭的时候,眉头都没皱一下。

    一般人会这样吗?

    “少主,你还在这里呀,你不回去吗?”陈浅翳巴不得少主快点走,这样她就可以从骨环里取出止血消炎的药给伤口涂上,还可以换上干净的纱布给伤口止血。

    最重要的是,她可以从骨环里拿东西出来补充体力。

    一天了,除了进洞前吃了点干粮垫肚子,滴水未进。

    少主安安静静地看着陈浅翳,没有回应。

    陈浅翳被少主看得心里发毛,她站起来,连退三步,“你要将金条抢过去!”

    这根金条本就是属于她的,她今天只是拿回了属于她的东西,如果少主今夜一定要将这根金条拿回去,她会拼死守住这根金条。

    今夜,能从这里活着走出去的,只有她,或者少主。

    陈浅翳一脚后撤,身体微微弓起,左肩受伤行动不便,但还拿得起武器。

    她的视线飞快地扫过少主的的心口、眉心和四肢,少主左臂有伤,不过看起来这对他没有影响,少主的长剑在……

    少主的剑不见了,她记得一开始遇见少主的时候,他手里也是没有剑的。

    “走吧。”少主轻哼一声,往一旁走去,这意思是不跟陈浅翳打了,“该出去了。”

    诶?少主的目标不是金条?

    陈浅翳眨了眨眼,收了气势跟上少主的脚步,少主不跟她抢金条,还要送她出去,这再好不过了。

    “我的目标并不是金条。”

    少主突然冷冷地蹦出一句话。

    “你被人盯上了,小心点。”

    陈浅翳挑了挑眉,她来这里三年了,一直十分平静什么事都没有。

    但自从进京以来,麻烦事接二连三地找上门,今天还受了伤,难不成一切都是因金条而起?

    可是这些金条,三年前就已经不在她手上了。

    她的金条,对于这里的人来说不过是一笔财富而已,何故如此被看中?

    陈浅翳稍稍侧头,悄悄打量少主,这不是少主第一次提醒她小心了。

    少主是杀手,干得是刀口舔血不要命、神出鬼没无人知的事,为何会两次给她提醒。

    难不成有人雇了少主来保护她?

    是谁这么做,又是为什么呢?

    陈浅翳百思不得其解,等她回过头的时候,少主被她远远甩在身后。

    “怎么了?”陈浅翳见少主站那不动,无奈又走了回去。

    “不认路……”

    “……”

    陈浅翳还以为,少主在这里就跟在自己家一样,原来也不认路啊。

    “好吧,慢慢找,会找到的,其实这里也不大,就是路很复杂,慢慢找会找到路的。”陈浅翳打开骨环找路,她可以在骨环的屏显上看到之前做的标记,“我听到水流的声音了,找到它说不定就找到出路了。”

    “之前你用什么暗器,攻击那个男人。”少主问了句,“你的暗器很厉害。”

    藏在暗格里的时候,他摸遍了陈浅翳全身,也没摸到她藏在身上的暗器,当时她身上什么都没带,她在石室里使用的暗器,从哪来的,长什么样,用完后她又藏到哪里去了?

    “还……还好吧……”陈浅翳生怕少主一个紧张把她杀了,“家族的一点小把戏,出来行走,总得有点东西防身。”

    “你没把他打死,又被他看了脸,小心日后报复。”

    “死不了也够他受一阵了,伤口红肿溃烂,还有烧灼伤……”

    少主不说话了,陈浅翳提心吊胆地等了一阵,见他不在乎这件事,这才渐渐当送下来,专心致志找路。

    “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我也提醒你一句。”陈浅翳轻咳一声,“你经常去辰王府,说不定已经被辰王看上了,他正盘算着怎么将你抓进府。”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