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40 三大家族

    “公子,从京城到漳州最多两三天,你身上有伤,万一耽搁了还要浪费更多的时间,那就得不偿失了。”美珠轻声劝说道。

    美珠递过来的粥温度刚刚好,陈浅翳三两口将一碗粥吸得干干净净,饿了一天了,这点粥根本不够。

    她舔着嘴角思索了一番,“好的,我养好伤再回去,不过美珠我现在好饿啊,光喝粥不行,有没有吃的啊。”

    美珠噗嗤笑出声来,“公子稍等一下,再过一会儿,请你尝尝府上新请厨子的手艺。”

    “不仅他的菜好吃。”宝珠凑了过来,“他本人还是个宝呢!”

    “那我在这里等着,你们先出去吧,我一个人休息一下。”陈浅翳挥了挥手,“你们快点啊,公子我饿着呢。”

    等美珠宝珠关好房门,陈浅翳将骨环打开,骨环不知何时调成了外显模式。

    现在屋里只有她自己,骨环没被人看见,陈浅翳就没想那么多,手指在屏显上划动,打开了辰王府的五边天眼记录仪。

    “辰王府的金条,不见了!”

    陈浅翳将屏幕上上下下翻了好几遍,才敢确认辰王府里真的没有金条的信号了。

    “公子!公子!”

    美珠的声音急速靠近,她推门进来的前一刻,陈浅翳瞬间骨环调成隐蔽模式。

    “我差点忘了,今早上圣旨到了,皇上赐的三间店铺的店契和批条也下来了。”美珠关上房门走到陈浅翳床头边上,“接了圣旨回来后,我就发现你倒在房门口了。”

    陈浅翳接过美珠递来的圣旨和木盒,圣旨上所言都跟那天在皇宫里说的无异。

    “有没有给传旨之人辛苦费,有没有好好招待人家呀。”

    她本该亲自接下圣旨,无奈那时候她自己都不知道她在哪里。

    皇上亲口答应的赏赐,莫大的恩惠,但她本人却不出来接旨,若是传到皇上那去,不知道皇上要怎么想了。

    皇上才不会在乎背后的原因,只知道有人轻了皇上的恩惠。

    就算皇上不追究,传旨之人不定会怎么看呢。

    “给了辛苦费,也递了茶水点心,是皇上身边的岑公公亲自来传的旨。”美珠帮着陈浅翳,将木盒内的店契和批条铺在跟前,“我跟岑公公说你突然病了,一是怕传染,二是实在起不了床,这才没法来接旨的,岑公公还叮嘱你好好休息呢。”

    陈浅翳“嗯”了一声,美珠这么说,既为站在岑公公的立场上为他着想,又找了个合适的借口抹去了一次无礼的印象,已经比较圆满了。

    美珠做事,她是很放心的。

    “为何这批条只有两张。”陈浅翳点着店契跟批条一一对应上,有一张点明了开乐坊的店契没有对应的批条,“这乐坊,果然得舞乐盛典之后才开的起来的。”

    这个舞乐盛典很重要,不过她才进京没多久,又一直在忙其他的事,对这个舞乐盛典是一点都不了解。

    “美珠,你知道舞乐盛典吗?”

    “舞乐盛典是每年京城最热闹的活动之一,这不仅仅是宫里的活动,流传到现在,已经成了整个京城的庆祝日了。”

    一年一度的舞乐盛典,每年都会在固定的日子举办,由宫中礼乐司主持,分为初试、复试和终试三场比试,前后历时约一个月。

    按规定,凡是参加舞乐盛典的人,都必须经过三场比试的层层选拔,但如果可以拿到京城二品以上官员、礼乐司少音职位以上官员或京城三大家族其中之一的推荐令,则可以免去初试。

    而按照惯例,只有进入舞乐盛典终试的人,才有资格在京城中开乐坊。

    若最终在舞乐盛典中胜出,则可以获得礼乐司少音这一头衔,三大家族十分看中这一名声。

    舞乐盛典比试的舞台设在宫外,对舞乐盛典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前去观赏,也就是说,如果愿意,可以免费观赏一个月的舞蹈。

    能有底气参加舞乐盛典的,必定是十分出彩的表演。

    届时,京城各大乐坊也会用自己的方式为舞乐盛典助兴,京城里想不热闹都不行。

    今天,距离舞乐盛典的报名还有三个月。

    “这样,这么听起来,这个舞乐盛典还挺有意思的。”陈浅翳微微颔首,没想到才跟她进京的美珠,居然对舞乐盛典这么了解。

    “公子,礼乐司的人都是很严格很挑剔的,但是我觉得我们庄园的表演绝对没问题,不出意外是肯定可以进终试的。”美珠提醒陈浅翳,“不过如果想要夺得魁首赢得少音之位,得注意一下三大家族的人。”

    这个三大家族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是不是跟她看过的那些本子里写的一样,动一动瞬间风云变幻,转一转根起三里,都是些出门受捧、皇家礼让的人物。

    陈浅翳摸着下巴默默颔首,这些必须记到骨环里面——古代的京城,总会有几个特别厉害的家族。

    美珠送完店契和批条之后,就出去催陈浅翳的饭食去了。

    趁着这点功夫,陈浅翳赶紧将这两天的经历整理好输进骨环,发生的事太多了,信息量太大,她都来不及记录。

    等饭食端进屋的时候,陈浅翳也差不多记录好了,吃过饭休息了一下,陈浅翳就带着美珠宝珠看门店去了。

    “公子,你的手之前不还好好的吗?怎么突然这样了。”宝珠指了指陈浅翳吊起来的胳膊,捂着嘴就要哭出来,“怎么突然这么严重了。”

    “哦,我昨晚病糊涂了摔伤了手。”陈浅翳说着,递了个眼神给美珠宝珠。

    既然美珠帮她找了个合适的借口,她也得顺着美珠的说法圆谎不是。

    挂根带子在脖子上把手臂吊起来,谁看到了第一反应都会觉得这人手臂伤了,她要让见过她的人都这么认为。

    至于摔伤胳膊的原因,之后想怎么扯就是她的事了。

    “说回来,皇上给的店铺位置真好。”马车上,陈浅翳对照着京城的地图比对三间店铺的位置,“而且这三间铺子挨得很近,就在两条相邻的街上。”

    皇上有心了。

    ------题外话------

    就感觉本仙写的这篇文不怎么跟随主流,女主的人设也比较奇怪,一开始的打算就是写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但现在就觉得越写越奇怪,越写越糟糕,卡文还很严重。如果你们觉得还行的话,点个收藏,如果有什么看法,留个评论,每个作者都想把笔下的故事写圆满,这个圆满也需要你们的支持~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