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18 要开始了

    陈浅翳听说过皇宫里的礼乐司,是专门为皇上表演的舞乐机构,全国的舞娘乐师皆以能供职礼乐司为荣。

    而且,帝都中还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只有赢了礼乐司主持的舞乐盛典,才有资格在帝都开乐坊。

    帝都的乐坊就是漳州的庄园,陈浅翳就是冲着这个来的。

    在漳州有自己的立足之地不算什么,能在帝都闯出一片天地,那才是真本事。

    而且帝都是最接近皇族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更方便地拿到更多与这个时代有关的数据资料。

    “公子,舞台已经布置好了,可以让舞娘们试场地了。”宝珠跑过来,站在陈浅翳的这个位子看眼前的舞台,确实很漂亮,“我已经跟侍卫说了,没到时间不放人。”

    “嗯。”陈浅翳应了一声,便没再说什么了。

    皇上的御用舞台虽好,但她觉得这里比不上她的舞台。

    为了今晚的演出效果,她必须将所有的地方都处理好,不能出现任何瑕疵。

    今晚她要带给他们惊艳的效果。

    晚上,天色渐暗,诸位大臣陆陆续续落座,皇上和辰王也到了,然而大殿外的舞台依然一片寂静。

    似乎今晚的表演是不存在的。

    “为何歌舞还未开始。”众臣欢谈却无歌舞助兴,更何况今晚是辰王的庆功宴,皇上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了,“来人,去看看。”

    “陛下,不急。”

    耳边飘来温柔似水的声音,儒雅谦和,似春日里迎面而来的风,舒爽清凉。

    “说不定还没到时机呢。”辰王有意无意地瞥了一眼殿外尚未全黑的天色。

    既然辰王说不急,皇上自然也不好多说什么,他叫住了正要离开的宫人,郁闷地满饮一杯,接着便跟辰王畅聊起来。

    皇上在登基之前并不是太子,但当时身为左相的辰王是太子派系的人,后来太子倒台,二皇子、也就是现在的皇上登基之后,辰王跟皇上的关系突然好得不得了。

    先不说辰王不但没有被皇上打压,反而被封了王,虽然之后没多久辰王自己辞去左相一职、不再参与朝政,但依旧很得皇上的信任。

    之后边境不宁,皇上不用自己的亲信,而是直接派辰王出兵,并将重兵交到他手里,紧接着加封为亲王。

    辰王凯旋,皇上又在宫里为其大办庆功宴。

    有人猜测,到底是辰王背叛了太子帮当今皇上夺到了皇位,还是辰王控制了皇上帮先太子守着皇位。

    过了一会儿,一曲悠扬轻缓的琴音贯然入耳,细微如潺潺涓流,清澈润物,却有如山洪爆发的力量,穿透在场每一个人的身体,直抵灵魂的最深处。

    停云殿内瞬间安静下来,鸦雀无声,每个人都顺着声音的方向往殿外看去,天色不知道什么时候全黑了,随着琴音的起伏,停云殿外的水面上飘来点点光芒,如天空中的星星越聚越多。

    辰王看着那如水般流动的光点飘逸流畅地聚合、分开,浅棕色的眸子里似播撒下一片温柔的金色,伴着琴音流淌出一片令人沉溺的大海。

    “要开始了。”辰王弯了弯嘴角,露出平日那般温和儒雅又勾魂摄魄的微笑。

    ------题外话------

    陈浅翳:“辰王,你又有什么鬼主意!”

    辰王:“浅翳,来,到本王怀里来~”

    陈浅翳:“走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