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19 殿内高歌殿外凉

    随着光点越聚越多,停云殿外越来越亮,忽然亮起了一圈火把照亮了舞台,亮如白昼,众人们这才发现舞台上早已站着一群定好造型的舞娘,坦领细腰水袖,一身红衣如火般热情。

    忽地一声击鼓,看似娇弱的舞娘迈开了稳健有力的步伐,一双双有力的手臂带着水袖抛出又收回,时上时下,细细望去,竟有些像行走在路上的士兵,时而操练、时而探查,平和而又紧张,扣人心弦。

    忽然,琴弦擦出一声凄厉的残音,似决战前的誓死捍卫,紧接着一段急切的琵琶声催人心跳。

    舞台上舞动的舞娘被高亢的笛音分拨成两部分,执袖为剑,原本欢作一团的好友瞬间成了敌人。倏地鼓点渐起,一场“扣人心弦”的战役在舞台上厮杀开来,排兵布阵、刀剑搏杀,招招式式直冲命门,看得心高高地提到了嗓子眼。

    陈浅翳站在乐师的后面,将自己隐匿在黑暗之中,满意地看着这支尚未向世人展示过的舞蹈,她微微侧身观察停云殿里大臣们的反应,看样子效果非常不错。

    原本这支舞蹈她是打算再打磨一番,两个月之后再拿出来的,不过既然有人“请”她到京城来,那么来就便是了。

    拥有连朝廷大臣都称赞的舞曲,更容易在京城立足。

    这样的节目,那人应该满意了吧。

    陈浅翳抬眼望去,不想刚好对上辰王的眼睛,明亮而温柔,似知道她会看过来一般,一直带着浅笑等她。

    忽然一个寒颤将陈浅翳的灵魂抖了出去,陈浅翳愣神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淡淡地移开目光,面无表情,继续欣赏舞台上的表演。

    这个辰王很奇怪,还是少接触比较好。

    很快,一曲破阵舞毕,在“倒下”的舞娘中间不止从哪钻出身着蓝色舞服的舞娘,一个个浓妆艳抹,嘴角带笑,眼角胭脂厚重,只一个眼神便有说不尽的妩媚,裙摆上的羽纱轻盈,随着悠扬的琴声渐起渐高,舞娘们脚踝上的银铃嘀铃铃地飘进了停云殿内。

    站了好些时候,陈浅翳有些累了,她倚靠在一棵树干上,双臂环胸,看着原本通明照亮半边天的火把一层层灭下去,湖中聚拢在一起的竹灯一个个飘散开来,被等候在岸边的人熄灭、捞起。

    停云殿内依旧欢歌盛舞,欢快的音浪一潮高过一潮,没人注意到停云殿外恢复了一片寂静,属于夜的寂静,伴着几声蛙鸣。

    愉一夜疲,殿内高歌殿外凉。

    回到客舍驿时已是半夜,其他人整理好东西进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已是疲惫不堪,陈浅翳让他们好好休息,放了他们一天假。

    回到自己房中,陈浅翳简单洗漱一番后躺倒床榻上整理今天的所见所闻,并一一输进骨环。

    待所有资料整理好后又过了半个时辰,陈浅翳吹了灯台刚刚躺下,眼睛还没闭上,忽地一阵劲风吹来,房间大门“咣”一下打开。

    “谁!”陈浅翳半抬起身子盯着大门处,全身绷紧了竖耳细听,过了一会,不见半点动静。

    ------题外话------

    半夜上门,不请自来,啧啧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