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17 对她有意思

    可那个锦囊不是她扔的,辰王为什么会认为一个男子会朝他扔锦囊呢?

    而且辰王还对她笑得那么灿烂,看起来比身伴十个帝都美娇娘还要开心,莫非辰王有断袖之癖?

    这下陈浅翳慌了,明晚她就要见到辰王了,万一辰王以为她对他有意思怎么办?

    陈浅翳赶紧摸摸自己毫无表情的脸,如果前面有面镜子,她一定可以在上面看到“面如死灰”四个字。

    回到客舍驿,陈浅翳的脸色好了很多,看着舞娘和乐师排练了几遍之后,陈浅翳回到自己的房中,一直到晚饭也没出来,热衷于“陪吃”的驿将也没再出现。

    “公子,该用晚饭了。”驿将没来,宝珠端着陈浅翳的饭食进了她房间,“驿将临时有事脱不开身。”

    陈浅翳“唔”了一声,“你吃过了没?来一起吃吧。”

    宝珠是吃过了才来的,已经吃饱了,但看陈浅翳吃得香,索性坐下来看着她吃。

    陈浅翳纳闷了,怎么一到帝都,其他人就喜欢陪她吃饭呢?

    “对了,你帮我办件事。”喝完最后一口汤,陈浅翳又想起了早上的事,“你帮我去搜集有关辰王的一些消息,什么姓名啊,年龄之类的,年龄最重要了。”

    她一定要知道,辰王今年多大,是不是千年狐狸精变成的老妖精。

    “公子莫非是看上辰王了。”宝珠笑嘻嘻地凑上来,“公子好眼光,辰王可是帝都无数少女少妇的梦中情人呢。”

    她早就听说辰王是如何如何俊美,如何如何引得帝都无数少女少妇竞折腰的。

    “咳咳……”陈浅翳将差点喷出去的汤水憋回来,把自己呛了个不行。

    她差点忘了,宝珠知道她的女儿身,她这么问,宝珠不想歪才怪。

    “嘿嘿,我告诉公子吧,辰王今年”芳龄“二六、家无正妃,先帝在位时的少年状元,金榜题名时不过弱冠。”宝珠造作地甩了甩手帕,冲着陈浅翳抛了个媚眼,“辰王只用了两年时间就当上丞相了哦。”

    原来辰王今年才二十六岁,难怪……

    “宝珠,你了解得挺多的嘛。”

    “当然,帝都里的少女少妇没有不清楚辰王这些基本情况的。”

    晚上,陈浅翳打开骨环,认认真真地将今日的所见所闻汇总输入。

    “古人云‘五十少进士’,但少年权相未必不可。”陈浅翳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帝都女子对于男人的疯狂程度,不亚于现代娱记狗仔粉丝之于明星。”

    翌日一早,陈浅翳刚用完早饭就接到旨意,皇上命她即刻进宫准备晚上的宴会。

    宴会设在皇宫的停云殿,停云殿没有前门,前方通透可以从里面很清楚地看到外面,据说是先皇为了在这观看歌舞改建而成。

    正前方有一荷花池,荷花池里搭建了一个水榭舞台,舞台高出水面许多,舞台四面有登上舞台的水道,环绕舞台四周还有一圈贴紧水面的走道。

    池边靠近大殿的地方搭建了两处平台,是专门为乐师准备的。

    看样子皇上经常在这里看表演。

    ------题外话------

    啊嘞嘞,这可怎么办才好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