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名门蜜恋:高冷四少神医妻

076、大冬瓜很帅

    “婶婶,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啊?”

    “怎么,小叶子不喜欢这里吗?”

    “也不是啦,就是唐婶婶太吓人了,我怕她把我吃了!”

    趁唐宋上厕所的工夫,小叶子悄悄和于妙妍耳语,那东张西望、生怕被人看见听见的娇憨小模样,别提多可爱了。

    然而,于妙妍心里却涌出一股难言的苦涩。

    她也希望看到小叶子无忧无虑的生活,但同时也替大橙子感到难过。

    作为母亲,大橙子一定是在万般痛苦之下才将爱女割舍的。可如今,她的女儿已经差不多将她忘记,可以随处是家了。

    果然只有小孩子才有资格天真烂漫。

    忽然之间,很想知道大橙子的情况,不管是生是死,了解了总能安心些。

    她刚想和小叶子打听点情况,恰巧这个时候,唐宋出来了,凶巴巴的盯着小叶子,也把她的思路打断了。

    “小叶子,你刚刚叫我什么?”

    小叶子瞅了瞅于妙妍,眨了眨眼睛,随后张开小嘴甜甜的喊了声“唐婶婶”。

    唐宋听完更气了,掐着腰质问:“我不是让你叫我小姨吗?她一个人是婶婶就算了,凭什么把我也连带进去?我不愿意当你婶婶!”

    小姑娘被她说蒙了,仰着头不解的问道:“当我婶婶不好吗?叔叔说,婶婶喜欢的呀?”

    于妙妍汗颜,想到昨天楚彦北给小叶子洗脑时的情形,不由觉得好笑。

    一个称呼而已,也值当他如此较真,也是没谁了。

    最后,两人都要走了,唐宋也没能让小叶子改口,气得她直让某小孩等着瞧。

    车上,于妙妍以为小叶子对各种称呼不甚明了,想给她普及一下,没想到小家伙竟然笑了,活像一只偷了油的小老鼠。

    “嘻嘻,婶婶不用说,我都知道的!”

    “你知道?那你怎么还非叫她婶婶,小姨不好吗?”

    小家伙摇头,小脸儿上全是幸灾乐祸。

    “知道她不喜欢才叫的啊,我就喜欢看她想揍我又舍不得的样子,嘿嘿!”

    “哦,好啊,原来我们小叶子是个小腹黑、小机灵鬼儿呢!”

    “嘘,婶婶不要告诉唐婶婶哦!”

    于妙妍无奈点头,眼睛里全是笑意。

    这才多大的孩子啊,感觉都要成精了。想想自己四岁的时候在干嘛,估计是和泥巴吧,差距可真大。

    回到家,楚彦北正在书房处理事情呢,她们也没打扰他,转身进了厨房。

    “婶婶我还想吃果果!”

    一想到婶婶家特别好吃的水果,小叶子口水忍不住往外流。

    于妙妍在她小脸儿上亲了一口,“好的,等婶婶给你切。”

    小家伙儿高兴地直拍手,跟屁虫一样不离她左右。

    于妙妍知道小叶子身体并不是太好,可能和小时候的生活条件有关。

    所以这两天一直想着法的给她补。发现她喜欢吃水果,昨天从空间可是没少拿。

    “来,这盘小叶子先给叔叔送去,回来我们一起吃这盘好不好?”

    “好!”

    盘中的水果至少有十种之多,每一样都引诱着小家伙儿的味蕾,但她还是忍耐着,稳稳当当把一盘子放到了楚彦北的办公桌上。

    “叔叔,吃!”

    “好,谢谢小叶子,小叶子真乖!”

    除了于妙妍,楚彦北很少对别人有表情,但这回,他却对小叶子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那一瞬间,小叶子感觉眼睛都花了,随即也扯开嘴角,灿烂的笑了。

    于妙妍靠在门口,看着他们叔侄俩的笑脸,还别说,越看越觉得像。

    楚彦北深情的望着她,眸中写满无尽的温柔。

    他懂自家小女人的意思,小孩子需要爱和引导,既然现在小叶子跟着他们,他们就有义务好好照顾她。

    他的女人在努力,他没道理拖她的后腿。

    只是,烦恼还是有的。一想到晚上想抱抱、亲亲都要小心谨慎,和做贼似的,心头就会有股无名之火,排不出又消不掉,难受得很。

    他想立刻、马上就换房子,可小女人已经对这里产生了感情,一时还不想离开。

    怎么办,他到底要怎么办?

    ……

    晚上,小叶子吃饱喝足,早早的睡下了。

    看着躺在床中央、睡姿潇洒的小家伙儿,楚彦北好看的脸上蒙了一层冰霜。

    再一看自己的小女人,好嘛,丝毫不以为意,居然在看小孩子的童话故事书!

    难道她就一点儿都不想自己?

    在于家的时候,二老看得紧,他们只能分房睡,这一回来吧,又莫名多了个小灯泡。

    好几天没腻乎了,他可是想得发疯。

    于妙妍哪里不知道他的心思,可她就是不为所动,想看看他到底会如何。

    结果,某人是真的疯了,竟然把她抱到了书房,在实木的办公桌上,呃,奋战。

    或许是带着偷偷摸摸的刺激,亦或是场地太高级,二人都有些忘我,最后差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就真的洞房了。

    于妙妍已经明显感觉到被撕扯的疼了,要不是她痛呼出声惊醒兽性大发的楚彦北,后果……可想而知。

    不得不停下来的楚彦北将头窝进于妙妍的肩头,难耐的喘着粗气。

    “老婆,我真的要忍不住了!”

    “……”

    其实于妙妍也难受,虽然在他的帮助下,身体已经愉悦了不止一次,可心里却越发空虚、越发需要慰藉。

    “要不,我们……”

    ‘做吧’两个字还没说完,就听到隔壁传来抽泣声,不大,却因为耳朵灵敏听清了。

    二人都是一个机灵,迅速起身、穿衣服,跑了过去。

    “呜呜,妈妈,你别走,小叶子要跟着你,妈妈、妈妈,呜呜呜~”

    一进主卧,就看到大床上的小叶子,根本没醒,却在梦中伤心的哭泣。

    小小的双手还时不时的划拉着,像是要努力的抓住什么。那样子,着实让人揪心。

    于妙妍赶紧上床将她抱进怀里,轻拍着诱哄。

    “小叶子乖,小叶子不怕,大橙子才舍不得离开,她还要看着小叶子长大呢!”

    她也不想骗小孩子,可她又不知道怎么哄。

    她错了,她以为小叶子不提,就是把大橙子忘了,没想到……

    原来小孩子内心深处也不一定完全是天真烂漫的。

    于妙妍哭了,这一宿都没怎么睡。

    ……

    清晨,又是一个好天气。

    于妙妍以为小叶子会因为昨晚的事精神不好,就让罗一楠帮她又请了一天假,在家陪她。

    结果,小家伙儿刚一醒来就满血复活,精神好得不要不要的,不是想吃这就是想吃那。

    见此,她和楚彦北也就放心了,愉快的满足她所有的要求。

    “那我就把她送到唐宋那儿了,假就暂时先不请。”

    “行,一会儿我送你们过去。”

    吃过早饭,给小叶子换上漂亮的新衣服、带好需要的东西,三人准备出发。

    说来太巧,恰好这个时候,门铃响了。

    于妙妍和楚彦北相视一眼,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最后楚彦北开门。

    “哥?”

    门一开,楚彦北吓了一跳。门外站着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一个娘胎所出的亲大哥。

    之所以吓到,是因为楚彦东的形象,好像是刚出完任务回来,整个人没打理不说,居然还抽起了烟。

    大哥平时是不抽烟的,他敢肯定。

    把人让进来,楚彦东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穿着公主裙、背着小包包,甜甜的喊着于妙妍‘婶婶’的小姑娘。

    那是一个怎样的孩子呢?

    他想,唯有‘天使’能够形容。

    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娇俏的小嘴,粉嫩嫩的肌肤,真是没有比她更好看的孩子了!

    在没有见到小叶子之前,楚彦东只想着她的母亲,他要找她报仇,要一雪前耻。

    见到小叶子之后,楚彦东的心跳瞬间加快,感觉全身血液都要凝固了。

    这是他的孩子,不用验DNA他都能确认。那种血脉相连的感觉,他也是头一次体会到。

    “你……就是小叶子?”

    铁血军人、堂堂七尺男儿汉,这一刻,声音竟然是颤抖的,于妙妍甚至看到他眼眶里努力克制的泪水。

    不得不说,这样的场面是让人感动的,也是催泪的,于妙妍已经偷偷准备好湿巾,以备不时之需。

    然而事实证明,她错了,因为小叶子根本不按套路出牌,没给他们流泪的机会。

    她用那双水汪汪、萌萌的大眼睛盯着楚彦北打量了半天,最后小大人般的叹了口气,失望的摇头。

    “唉,这也太不像大冬瓜了,大橙子眼神可真差!”

    楚彦东面部肌肉明显跳了两下,他蹲下身,与她看齐,微笑着问道:“你知道我是谁?”

    “你不是叔叔的哥哥吗?”

    小家伙看看他又看看楚彦北,表示她应该没听错。

    楚彦东点头,“没错,我确实是他哥哥,那你知道你要叫我什么吗?”

    小家伙撇了撇嘴,小下巴一扬,傲娇极了。

    “哼,谁不知道啊,大橙子都说了,帅叔叔的哥哥就是我爸爸!”

    可是她一点儿都不想要爸爸,她只想陪着笨笨傻傻的大橙子。

    “我是不会和你走的,只要我不和你走,大橙子就会来找我,她就舍不得离开我,我不会和你走,不走,呜呜~”

    如果说前一刻于妙妍还有种被小孩子耍了的愤怒,那么这一刻,她的心又狠狠的疼了,为如此懂事的小叶子。

    原来她什么都知道,她不提、不想大橙子,是因为她明白,只要她还没找到爸爸,大橙子就绝不会轻易放她不管。

    可一旦她找到了爸爸,那也就意味着大橙子将彻底离开她,所以她慌了、怕了、哭了。

    看着她小花猫般被泪水淹没的小脸儿,楚彦东感觉呼吸困难,心脏更是从未有过的纠疼。

    想要过去将她抱在怀里,却又不敢,生怕把眼前的小天使吓跑了,没办法,只得向于妙妍求救。

    于妙妍只好过去,将小叶子抱到沙发上,替她擦干净小脸儿,慢慢的安抚着。

    “小叶子乖,不哭。放心,只要你听话,大橙子是绝对舍不得离开你的。”

    “真的吗?”

    “你说呢?”于妙妍在她肉肉的小脸儿上捏了捏,反问,“我们的小叶子如此可爱,你问问会有人舍得不要她吗?”

    “当然不会了!”楚彦东在一旁抢着回答,态度还特别认真。“我的女儿是天使,人人喜欢的!”

    得,这么轻松的就承认是他女儿了。

    于妙妍偷偷看了看楚彦北,正好他也看过来,二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回头再说小叶子,虽然不哭了,但还是不太相信于妙妍的话,有些着急。

    “婶婶,我想大橙子了,你带我去找她好不好?”

    “你知道她在哪儿吗?”

    这个问题于妙妍一早就想问了,每次都被岔过去,这回好了,终于问出来了。

    可惜,小叶子给出的答案是摇头。

    “那她有没有说过之后要去哪里?”

    小叶子再次摇头,“她只说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要我不要想她。”

    问了好几遍,几乎没得到什么有用信息。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大橙子和小叶子以前不在京城生活,是最近才来的。

    楚彦东眉头紧锁着,一刻都没有放松。

    想到小叶子和楚彦北说过的关于大橙子的事情,他是除了恨还是恨。

    那样一个卑鄙又无耻的女人,活该得到惩罚。可她为何要让他的女儿跟着受苦?该死的女人,就不能早点儿把女儿送回来?

    “哥,你打算怎么安排小叶子?”

    书房里,楚彦东已经简单的梳洗过了,正在和楚彦北说话。

    听到他的问题,战场上从未惧怕过的汉子也不得不露出愁容。

    “这还真是个问题!”

    “是啊,一个单身军官突然冒出个四岁的孩子,怎么都解释不通。”

    “你有什么好主意?”

    “没有!”

    楚彦东陷入沉思。

    他想名正言顺的认回儿女,可那样的话,他身上就要背上污点,很可能连兵都当不成了,毕竟有太多人对他的位置虎视眈眈。

    “老四,如果换成你,你会怎么做?”

    楚彦北想了想,说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做,但我想我一定不会冲动的做任何决定。”

    “……”

    “这是一件只能徐徐图之的事情。”

    “是啊,确实不急,女儿在这儿也跑不掉。倒是那个该死的女人,得先找到!”

    说到大橙子,楚彦东眼里嗜血的颜色甚是吓人,也就楚彦北能不当回事。

    客厅里,于妙妍本不想拿出那么招眼的水果拼盘,奈何小叶子要吃,她也没有办法。

    小家伙儿一边吃一边吐槽大橙子,如果不知道她是爱她、在乎她的,一定会认为她是个不孝女。

    “就没见过眼光那么差的,大冬瓜明明那么帅,她却说他长得丑死了,还一直担心我的长相,也是醉了。”

    “唉,真想看看她年轻时交往过的那些男朋友,她说帅死了,应该都很磕碜!”

    天呢,于妙妍差点儿没笑死,这小家伙儿难不成天生具有幽默细胞,怎么每个神情、动作都能让人发笑呢?

    “小叶子,大橙子不会是个段子手吧?”

    “婶婶,啥是段子手?”

    ……

    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可夏子宁的腿一个多月就完全康复了,医生检查后都不敢相信,更别说本就不希望她好的那些人了。

    当她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出现在大众的视线里时,所有人都惊呆了。

    “你们发现没有,夏子宁好像更漂亮了!”

    “我倒是感觉没那么冷了!”

    “说不上来,就是感觉不太一样。”

    “我也觉得是呢!”

    此起彼伏的议论声不绝于耳,夏子宁却混不在意,大步往副总办公室走去。

    她是中南娱乐的签约艺人,而负责中南娱乐京城地区的领导正是公司的副总,所以她要找他要资源。

    “当当当~”

    “谁啊,进来!”

    得到应允,夏子宁推门进去,没想到竟然在这儿见到了她同父异母的妹妹——夏子馨。

    “哟,子宁啊,你的腿好了?”

    “姐姐?”

    二人同时对她露出惊讶,夏子宁笑笑,甩了甩性感的大波浪。

    “张总!”

    张弛四十多岁,长得还算过得去。看见夏子宁,眼里的绿光怎么藏都藏不住。

    “快、快进来,腿刚好,还是坐下说话吧!子馨,还不快给你姐姐倒杯水?”

    “哦!”

    夏子馨不甘不愿的过去倒水,眼睛却始终未从夏子宁身上离开。

    手紧紧的攥着杯子,心中充满嫉妒。

    “姐,你急着来公司是有事儿吗?腿还没好,应该多休息才对啊!”

    “是啊,子宁,你的腿……”

    “多谢张总关心,我的腿已经好了!”

    夏子宁勾唇一笑,甚是风情,迷得张弛差点儿找不到北。

    “好、好啊,好了就好!”

    “是啊,腿好了就得工作,不然怎么会有饭吃?张总您说对吧?”

    “对对,得工作!”

    “那张总手里有没有适合我的影视剧资源呢?”

    “有啊,当然有了,你这么漂亮,除了小丑,还有什么角色不合适?”

    张弛现在,眼里全是夏子宁。以前她高冷,背后还有人,他自然只敢远观。

    可现在……既然她自己送上门来,没道理往外推不是吗?不就是个资源吗,对他来说,小菜一碟。

    “子宁放心,我一定亲自挑选一个最适合你的角色,保证让你再次大放异彩!”

    “那就多谢张总了,子宁感激不尽!”

    “呵呵,哪里、哪里!”

    夏子馨就在一边看着,见他们三两句话就定下了最好的角色,怎么能不气愤?

    她可是来来回回磨了好多天,也没能把想要的角色拿到手,她夏子宁凭什么?

    待夏子宁离开后,她就耍起了小脾气。

    “你怎么那么轻易就答应了她的要求?凭什么,她夏子宁凭什么?我可是求了你那么久的!”

    张弛有些不耐烦,推开她拉着自己的手,讽刺道:“凭什么?你说凭什么?当然是凭着人家那张漂亮的脸蛋儿了!”

    “你……”

    “不服啊?不服就去整整!”

    “你……呜呜~”

    夏子馨是哭着跑出去的,也不管别人怎么看,追上夏子宁后狠狠的瞪了她一眼。

    “夏子宁,你等着,我一定会让你好看!”

    夏子宁哪里会在意她的这点小威胁,从小到大,她受到的威胁可不少,还不是好好活到了现在?

    “夏子馨,我倒是很期待你能耍出什么花招儿!”

    夏子馨意味不明的看了她一眼,而后笑着离开了。

    夏子宁耸了耸肩,依旧没当回事。

    她经历的太多了,一般水准的小算计已经提不起她的兴趣。

    然而这次她注定轻敌了。

    ……

    楚彦北答应了楚老太太帮忙联系‘神医’,自然是不能拖的,正好下午有时间,他就亲自去医院探望叶老爷子,并查看病情。

    叶家人把希望全都寄托在他身上,知道他来,能赶的全都赶到了,就为了见见神医,结果都失望了。

    “彦北啊,神医不来,那要怎么治啊?”

    “是啊,这治病总得对症下药吧?”

    叶卿见自家人并未对楚彦北心存感激,相反由于神医没来就暗中责怪,脸色不免有些难看。

    “爸、妈,你们能不能相信彦北,他说怎么做我们只要配合就好了啊?”

    “你这丫头,说得简单,这可是人命关天,你爷爷你都不心疼吗?”

    “……”

    叶卿无语,心里满是无奈。她非常不好意思的看向楚彦北,希望他不要计较。

    楚彦北确实也没计较,叶家人如何他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他看的是叶老爷子的面子,又不是别人。

    不过,以前没注意,现在他倒是觉得,叶卿——这个差点儿和自己大哥在一起的女人,竟然还不错。

    不是表面上看起来不错,而是感觉。他自认为感觉一向很准,不然也不会这么多年一下子就盯上于妙妍。

    而叶卿给他的感觉,起码人是真实不做作的,三观正有羞耻心。再加上她的家世,配大哥也是可以的。

    既然人不错,也配得上大哥,为何最后还是没有好的结局呢?

    也没听说谁有心上人,而且就目前来看,二人还都单着呢,这可就有意思了,不得不让人深思。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