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名门蜜恋:高冷四少神医妻

075、大哥的女儿

    于妙妍前脚刚到家准备收拾东西,楚彦北后脚就跟了进来,阻止她的动作。

    “你这是要干嘛?”

    于妙妍不肯看他,拼命的忍着不让眼泪在他面前流出来,强装镇定的回道:“搬回学校。”

    是她太天真了,这年头竟然还男人说什么她就信什么。不是有那么句话嘛——‘男人靠得住,母猪能上树’,她怎么就选择性眼瞎耳聋呢?

    “楚彦北,真是小看你了,我想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出第二个比你会说谎的人了,佩服!”

    听着她的话,楚彦北眉间皱成个川字,又生气又无奈。

    最后只得采用强硬的手段,将她牢牢的固定在怀里,然后狠狠的吻住她那张胡说八道的小嘴。

    “唔~”

    于妙妍生气又难过,眼泪不要钱,像决了堤的洪水,瞬间淹没两个人的心田。

    楚彦北只觉口中咸涩,睁开眼,怀里的小女人已经变成了泪人。

    轻轻擦了擦她的花猫脸,笑着说道:“你这是想用眼泪将我淹死吗,嗯?”

    “楚、彦、北!”

    原本的伤心、难过统统被满腔的怒火取代,于妙妍瞪着眼前的男人,真想挖出他的心肝看看是什么颜色的。

    都这个时候了,就一点都不着急,还有心情跟她开玩笑?

    “你的孩子还在等你,麻烦不要来阻止我,让我走!”

    楚彦北俊眉一挑,扬声问道:“我的孩子在哪儿呢?谁告诉你那是我的孩子?”

    “呵呵,装、继续装,我倒要看看你还能装到什么时候!”

    于妙妍已经认定那个小女孩就是楚彦北的孩子了,所以他表现得越淡定她就越不相信,眼睛里写满讽刺。

    楚彦北终于意识到女人‘不可抗拒’的逻辑思维了,只要是她认定的事情,想要改变何其困难。

    正在他绞尽脑汁想着怎么解释的时候,门铃响了,声音还很急促。没办法,他只得暂时把人放开,去开门。

    “嗨~咳咳,抱歉,这个小祖宗非要来找你不可,你看……”

    门口,高大帅气的傅清扬抱着粉嫩可爱的小叶子,手里还拎着一只迷你的公主背包。

    画面绝对养眼,若他们是父女,于妙妍想,她一定欢迎至极。可惜,身份不同、立场不同,她没有那么宽广的内心。

    转过头不予理睬,继续收拾她的东西。

    傅清扬异常尴尬,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好站在原地保持傻笑的姿势。

    没想到小叶子突然从他身上滑了下去,噔噔噔跑到于妙妍身边,抱着她的大腿,甜甜的喊道:“漂亮姐姐!”

    “……”

    于妙妍不知该如何反应了,她实在做不到一把将人推开的动作,同时也不想违心的赔笑。

    小叶子似乎感受到了她的不悦,收起了笑容,嘟了嘟嘴,试探着问道:“姐姐,你不喜欢小叶子了吗?”

    于妙妍不敢看她,僵硬的摇头,“没有!”

    她真的很喜欢小叶子,谁让小叶子那么可爱又漂亮呢,而她恰好是颜控。可……问题不是喜欢不喜欢就可以的。

    小叶子才不管那么多呢,见她否定了,立马又高兴起来,撒娇道:“姐姐,那你帮我找爸爸好不好?”

    “你还要找爸爸?”于妙妍终于将视线投在了她的身上,心中疑惑。

    “嗯!”小叶子萌萌哒点头,小大人一样继续道,“大橙子说,见到帅帅的叔叔,帅帅的叔叔就会帮小叶子找爸爸的。可是……”

    小家伙偷偷看了看楚彦北,啃了啃自己的小肉手,怯怯的道:“小叶子怕怕,姐姐帮小叶子找!”

    说着话,软软的小身子又向于妙妍靠了靠,明显她她当成了保护伞,而楚彦北恰恰是洪水猛兽。

    “你是说……”

    于妙妍思维有些混乱,是她听错了吗,怎么事情和她想的不太一样呢?小叶子表述也挺清晰的呀?

    她指着楚彦北问小叶子,“他不是你爸爸吗?”

    小叶子大眼眨了眨,纠结道:“我也不知道爸爸是什么样子的!”

    于妙妍的心,一下子又跌进了万丈深渊,她就不该抱有希望。

    楚彦北一直注意着她,见她双眼瞬间失去光芒,心口不由顿疼。

    他走过去,蹲在小叶子面前,拿出他自以为最柔和的态度,问道:“你妈妈有说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吗?”

    小叶子的身子明显缩了缩,颤颤的点头,“大冬瓜。”

    “噗~”

    仍旧在门口保持门神姿势的傅清扬听到这里一个没忍住,笑喷了。

    “呃……我什么都没听到、没听到,你们继续、继续。我走了,公司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忙!”

    在楚彦北飞刀般锋利的眼神下,傅清扬聪明的选择了逃命。速度之快,连小叶子都看傻了。

    “姐姐,那个叔叔会变呢,嗖一下就没了!”

    “……”

    于妙妍扶了扶额,心头真是百般滋味。

    大冬瓜?

    这到底是爱称还是黑称?而且冬瓜的气质实在与楚彦北不符。

    “你妈妈还和你说了什么,关于你爸爸的?”楚彦北继续问。

    小叶子想了想,忽然换了一副大人的口吻,声情并茂,而且明显是自言自语:

    “大冬瓜啊大冬瓜,你也可千万不要怪我,要不是那个臭女人接连睡了我三个男朋友,我也不会去睡你,不睡你也就不会有小叶子了。”

    “不管怎么样,小叶子都是你的亲生女儿,看在她如此可爱的份上,求你余生好好照顾她!”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自然也不敢要求你做一个合格的父亲,可是……你知道我多羡慕你还有陪她成长的机会吗?我没有了,你知道吗?”

    “大冬瓜,我愿意在另一个世界永远忏悔、赎罪,为我在你身上犯下的错,只希望你好好对我的小叶子!”

    小叶子学舌到此结束,屋子里一时静得可怕,空气中充满压抑、令人窒息的分子。

    于妙妍哭了,小叶子的妈妈应该想不到,她无意间情感的抒发,竟被女儿全部听到了,并且过耳不忘。

    抚了抚小叶子毛茸茸的脑袋,发现她也哭了,无声的在流泪,心瞬间撕扯般的疼。

    “乖,小叶子,想哭就大声哭出来!”

    将小小的身子拥进怀里,这一刻她不想去猜测、去怀疑、去记恨,只想随着自己的心好好安抚这个可能永远不会再见到妈妈的孩子。

    “哇~”

    小叶子感受到她怀抱的温暖,小小的人儿,情绪再也控制不住,放声大哭。

    “呜呜~哇……大橙子不要小叶子了、不要小叶子了……呜呜呜~”

    哭了很久,最后可能是累了,也可能是发泄够了,在于妙妍怀疑睡着了。

    于妙妍轻轻的将她放进卧室的大床,盖好凉被,才出来和楚彦北说话,他们需要好好谈一谈。

    两个人坐下,都是一阵沉默,楚彦北显然还沉浸在小叶子的话里,不知在想些什么。

    于妙妍看着他,率先开了口。

    “听小叶子的话,我可能错怪你了,但是……”

    “没有但是!”楚彦北收敛心神,没有给她继续说话的机会,直言道,“小叶子不是我女儿!”

    “不是?”于妙妍睁大眼睛,不太相信。

    楚彦北非常肯定的点头,态度极其严肃,说出来的话却让于妙妍脸红。

    “在我健全的记忆里,除了你,没有女人上过我的床,更没有哪个女人敢与小彦北亲密接触,他只认你!”

    “咳咳~”

    于妙妍差点儿做了这个世界上死得最窝囊的人——被自己口水呛死的。

    她很想骂他一句不要脸,可……人家明明一本正经,甚至脑子里都不一定在想她,那岂不是自作多情了?

    算了,饶他一回,看在、看在他让自己心情没再那么糟糕的份儿上。

    “你说小叶子不是你的女儿,那她是……?”

    楚彦北摸了摸光洁无须的下巴,略作思考,而后猜测道:“大概也许有可能是……大哥的!”

    “楚彦东、大冬瓜?不会吧?”

    于妙妍又觉得脑子不够用了,她现在十分好奇小叶子的妈妈大橙子是个什么样的女人,竟然有可能睡了楚家长孙!

    她是见过楚彦东的,虽然他对自己态度很好、很随和,但他身上无形的气场可不是假的。

    而且越与楚家人相处,她也就越能了解到楚彦东是个多么强大的所在。

    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在大家根本注意不到的黑暗角落,楚彦东作为一名特种军人,为祖国、为人民出生入死,参加的战争是数都数不过来的,也曾多次在生死线上徘徊,最后一次还是她的药救回来的。

    这样一个人,她不敢想象,当他得知自己突然拥有一个女儿时的样子。

    “你怎么会猜是你大哥呢,就没可能是你二哥或三哥吗?”

    既然跑不出他们家的门,就谁都有可能吧,而且……她怎么觉得,作为花心大少的楚彦南才最有可能呢?

    楚彦北摇了摇头,眸色有些深沉,“你没见过大哥小时候的照片,见过之后就不会这么说了。”

    意思就是小叶子的长相跟小时候的楚彦东很像?所以她真是他的女儿?

    于妙妍一时也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心情,松一口气是绝对有的,但同时也开始为小叶子的担心。

    “要真是你大哥的孩子,他会认吗?你们家人会认吗?”

    楚家人多喜欢孩子,尤其是女孩,她是知道的,可小叶子毕竟名不正言不顺,楚彦东那样的身份,会允许生活作风有污点吗?

    如果是楚彦南,她绝对不用担心,就算他自己不认,楚家人也会逼着他认。

    可现实就是现实,楚彦东和楚彦西的身份,注定在很多事情上没有楚彦南和楚彦北来得自由。

    楚彦北沉默了,因为他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

    “这事儿还得查清楚再说,毕竟我们都只是猜测。”

    “也对,那接下来小叶子怎么安排?”

    “我们先带两天,正好你还有假,等你上学了……”

    “等我上学了,就让她去陪唐宋吧,我看小叶子挺听话的,一定好带,还能做个伴儿!”

    “好,都听你的!”

    得妻若此,夫复何求?楚彦北拉过于妙妍,让她坐在自己腿上,捧着她的小脸儿,正色道:“以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让自己伤心、难过,要先给我解释的机会,知道吗?”

    于妙妍重重的点头,应道:“我知道了,也记住了!”

    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是她失去理智了。

    他说得没错,不管男人如何、他人品怎样,首先都要保全自我,然后给对方解释的机会。

    直接就判死刑,只会给彼此的爱情带来痛苦和悔恨,不是有脑子人的行为。

    误会解开了,两人相拥着、额头顶着额头,静谧而又温馨。

    下午,于妙妍带着小叶子在阳台上修剪草莓和西瓜,她们一个负责干活儿,一个则只负责吃。

    小叶子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水果,眼睛亮晶晶的,不停的往嘴里塞。

    “姐姐,好好吃!”

    吃完最后一个新摘草莓,小家伙伸出红红的爪子,可怜巴巴的望着于妙妍,意思很明显,她没吃够。

    前几天刚摘过一次,所以成熟的草莓原本就不多了,自然满足不了小家伙的好胃口。

    于妙妍见她并不算撑着,就心软的想进空间再给她拿点儿。于是给楚彦北使了个眼色,让他带一会儿。

    楚彦北沾湿了毛巾,一边笨拙的给小叶子擦手,一边认真的叮嘱:“以后不要再叫姐姐了,要叫婶婶,知道吗?”

    “婶婶?是阿姨的意思吗?”

    “差不多吧!”

    “可是为什么不能叫姐姐呢?女孩子不都喜欢当姐姐吗?连大橙子都要我叫她姐姐呢!”

    “……”

    楚彦北扶额,他也开始好奇这个‘大橙子’了,到底是个怎样的奇葩,才会让自己的女儿叫她姐姐?

    不知道大哥当年是怎么和她相遇的。按理说大哥不可能随便睡一个女儿而不负责,除非是被迫的。

    被迫?怎么可能?他的身手,还不至于那么废吧?

    摇了摇头,着实有些猜不透。

    “没有为什么,‘婶婶’好听,她爱听!”

    “哦,这样啊,那好吧,姐姐爱听,小叶子以后就叫她婶婶好了!”

    小叶子嘟着小嘴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擦干净的小手上全都是肉坑坑,可爱得紧。

    楚彦北心头有种冲动,今晚,他想和于妙妍造一个这样的小人儿!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当夜幕深沉,眼看就要睡觉的时候,问题来了。

    “你是说,要让她、和我们一起睡?”

    楚彦北长这么大,什么事儿没遇到过?却是第一次露出这般惊恐的表情,没错,就是惊恐。

    于妙妍靠坐在床头,拿着一本满是图片的书籍,正在给小叶子讲着文不对题的故事。

    见他从浴室出来,大惊小怪的模样,忍不住笑了。

    “对呀,不和我们睡,你让她睡哪儿?”

    他们家现在就一个可以住人的房间,小叶子还是个孩子,总不能睡客厅吧?

    楚彦北也想到了,顿时泄气,满脸死灰的坐到床边一角,像个受气的小媳妇儿。

    想他心中的大业,真是呜呼哀哉啊!

    ……

    第二天,于妙妍打算带小叶子逛逛街,买一些生活用品,顺便再去唐宋那儿露个脸。

    原本楚彦北是打算开车陪同、做司机的,奈何临时接到家里老太太的电话。

    听说有急事儿,想了想就决定回去一趟,正好有些事也需要当面问清楚。

    于是,就让齐磊陪着于妙妍和小叶子,他自己则驱车回了大院。

    “奶奶,出什么事儿了,还非得我回来再说?”

    楚老太太见就他一个人,不由往外看了看,蹙起眉头,“小于丫头没和你一起回来?不是说多待几天吗,怎么提前回来了?”

    楚老太太给他打电话,也没想到他今天就在京城,按理说也算惊喜了,可她人老成精,更在意的是于家的态度。

    楚彦北知道她的担心,安抚道:“我们一起回来的,昨天就到了,她今天有事儿就没过来。”

    “哦,那就好、那就好!”老太太拍拍胸口,明显松了口气,“怎么样,亲家那边对你如何?”

    楚彦北也没隐瞒,将在于家的见闻能说的都和老太太说了。

    老太太听了他被考教那一段,不禁哈哈大笑,“等有机会,把亲家接到京城来,咱们也认识认识、热闹热闹!”

    楚彦北自然是愿意的,不过他心里惦记着其它事,就转移了话题。

    “奶奶,当年我哥不是相亲成功了吗,后来怎么没下文了?”

    “你怎么问起这事儿来?”

    “没什么,就是忽然觉得哪里不太对!”

    老太太摆摆手,不太想提,“都过去好几年的事儿了,早就忘了。”

    “可是……”

    “对了,我找你回来,是想问问,还能不能联系到那个神医?唉,你叶爷爷病了,新病引发了旧疾,医生说很危险了!”

    楚彦北顿了半晌,最后点头,“我试试!”

    他已经感觉到老太太在避重就轻,所以心中更加疑惑。

    既然她不愿意告诉,那只能自己查了。

    ……

    军区总院

    何真真带着鲜花和水果来看望住院的叶老爷子,毫无意外的在病房见到了守床的叶卿。

    “卿姐,你在呢?”

    “真真来啦!”

    “叶爷爷怎么样,大夫怎么说?”

    “唉~”叶卿摇了摇头,姣好的脸上露出愁容。“爷爷的身体一直不太好,这回又引发了旧疾,只能慢慢养了!”

    “卿姐也别太担心,我相信叶爷爷会没事的。连潭爷爷那么严重的病都能好,还有什么不可能的?总之吉人自有天相!”

    “没想到几年不见,我们真真的小嘴这么伶俐了!”叶卿看着何真真,像是对小孩子一样打趣着。“借你吉言了,但愿爷爷也能和潭爷爷一样,遇难成祥!”

    “一定会的!”

    何真真言语恳切,任谁瞧见都为之动容,叶卿自然也很感动。

    “怎么样,回来后有什么打算?”

    “我能有什么打算呢,卿姐又不是不是道,我心里……”

    “还想继续追着楚彦北跑啊?我和你说,他那人,并不合适。”

    “我也知道不合适,可是能怎么办呢,心里就是放不下!”说到楚彦北,何真真眼里染上一片朦胧,“卿姐,你也是过来人,应该能够体会我的感受!”

    叶卿沉默了,何真真的话揭开了她内心不为人知的伤痛。

    “卿姐?卿姐,你没事吧?”

    何真真见她脸色发白、心不在焉,眼中快速闪过什么,瞬间消失不见。

    叶卿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没事儿,抱歉,失态了!”

    “哪有,卿姐可别这么说,会折煞死人的!”

    谁不知道叶卿是京城名媛圈子里的头一号?除了她强大的身份背景之外,与她自身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因此,何真真的话倒也不全是恭维。

    “好了卿姐,就不打扰叶爷爷了,我改天找你出去玩儿!”

    “好啊,改天再约!”

    何真真心情不错的走在街上,想到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站在她这边,心里就有种已经打败了于妙妍的快感。

    呵呵,相爱又怎样呢?爱情也是有保质期限的,她就不信,于妙妍那么好命,会让楚彦北义无反顾的爱一辈子。

    “于妙妍,等着瞧好吧!”

    于妙妍哪里知道别人的心思,她正带着小叶子在唐宋家里认门呢。

    “哇哇哇,我也要生一个像小叶子这么可爱的女儿,真的好可爱哦!”

    唐宋是疯了,自从看见小叶子,就没放开过,不是亲亲就是抱抱,稀罕得不得了。

    见小叶子被她揉搓得龇牙咧嘴,于妙妍再也看不下去了,出声制止。

    “我说唐宋,你能不能让小叶子好好待一会儿,她都要让你玩儿死了!”

    “怎么可能?我都是轻轻的,才不忍心让她受一点点疼呢!”

    小叶子眼泪巴巴的望向于妙妍,无声的喊‘救命’。她的确不疼,可她也受不了了,急需脱离魔爪。

    “婶婶~”

    “婶婶?你是在叫她吗?”

    如果小叶子知道这样一个简单的称呼就能让‘魔女’停手,她一定早早的叫。

    见她疑惑的指向于妙妍,小家伙儿重重的点头,“嗯,她就是婶婶!”

    “噗嗤~哈哈哈~”

    唐宋听完,笑得前仰后合,要不是顾忌肚子里的孩子,估计都能打滚、翻跟头了。

    “我说于妙妍,你怎么就成婶婶了?直接来个‘大婶’得了!这孩子到底谁家的?”

    于妙妍都不想理她,随便说了句“你猜呢”,没想到人家还真像模像样的猜上了。

    “嘶,如果称呼没错,那她就应该是你男人兄弟家的。说说看,哪家的?”

    “再猜!”

    “啧啧,上头三个哥哥呢,着实有些不好猜。不过……上次见过那个,听说挺风流的,是不是他的?”

    “你觉得呢?”

    于妙妍白了她一眼没再继续。小叶子可正听着呢,不能让她们的思想玷污了小孩子纯洁的心灵。

    唐宋也意识到了,难得的闭了嘴,不过她却不想放过小叶子,而是拉过她的小手,放在了自己肚子上。

    “小叶子,你说我肚子里的,是小弟弟还是小妹妹?”

    “小弟弟!”

    唐宋和于妙妍都被她铿锵有力又不拖泥带水的回答惊到了,不敢置信的看着她。

    “真的假的?”

    都说小孩子嘴灵,唐宋摸了摸还未太显形的肚皮,维持了片刻的伤感。

    “唉,还是想要女孩儿啊!”

    见她如此,小叶子捂嘴偷偷的笑了。

    就知道她喜欢小妹妹,她才故意说是小弟弟。哼,谁让她把自己当玩具了?

    ……

    楚彦北回到家,先是发了一份秘密邮件,然后又给楚彦东打电话。

    从昨天到现在,他已经断断续续打过好几个了,都是关机状态,没想到这回竟然通了。

    “喂,老四,你有事儿?”

    楚彦东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揉了揉眉心,整个人透露着疲惫。

    楚彦北自然知道他一定是刚刚结束训练,本不想麻烦他,奈何没有办法。

    “哥,五年前,你有没有意外睡过女人?”

    “什么意思?”

    听了他的话,楚彦东立刻坐直身子,眉宇间也流露出不复之前的冷厉。

    “或者……你无意间被女人睡了?”

    “楚彦北,你到底想说什么?”

    一般在家的时候,楚彦东只会对不听话的楚彦南直呼其名,楚彦北是很少的,除非他非常气愤的时候,就比如现在。

    楚彦北觉得,他已经猜到了真相。

    “哥,昨天,我收到一份快递,打开之后发现里面竟然是一个孩子,小女孩儿,四岁!”

    “……”

    “她说是她妈妈让她来找爸爸的,我看她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所以才……”

    “等我回去再说!”

    说完这句,楚彦东直接挂断电话,眼睛里迸发出毁天灭地的骇人光芒。

    “女人,你等着,这笔账,我楚彦东会找你好好算算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