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28 变好了,却不是我想看到的

    028变好了,却不是我想看到的

    这芍药却是忍不住长吁了一口气,可下一刻,却又道:“二夫人当真是这样说的?”

    在她们眼里,这出身名门的二夫人简直是天下女子的楷模,出身名门,得婆婆疼爱,儿女双全……哪里会说这样嚼舌根子的话?

    林姝笑了笑,道:“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罢!”难不成林沛还会去找二夫人对峙?他还怕今日的事情不够乱吗?非得将脸丢到二房去才痛快?

    众人都欢笑一堂,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愤因为她的几句话便战火全无,谁能不高兴?

    可好像真的有一个人不高兴,那就是连氏了,大家笑,连氏虽也跟着在笑,可这笑却是未曾触及到眼底。

    知母莫若女。

    林姝将屋子里的丫鬟婆子都打发下去了之后,才道:“娘可是不高兴了?”

    连氏摇摇头。

    女儿都已经这般聪慧了,她哪里会不高兴?

    可她脸上的神色却是瞒不过林姝的,林姝只道:“如今这儿只有咱们母女二人,难道娘有什么话还不能与我说吗?”

    连氏长叹了一口气,“我的姝姐儿长大了,知道为娘出头了,只是这样的事儿以后你莫要做了,不管你爹再怎么不喜欢我,我到底是当年信中侯府请了媒人上门说亲,八抬大轿抬进门的,他难不成还能为了一个姨娘休了我不成?就算是你爹受了钟姨娘蛊惑,真的生出了这样的心思,可也要看你祖母答不答应。”

    她顿了顿,又道:“至于方才那番话,是不是有人教你说的……”

    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素琴,这段时间,女儿素琴走的很近,可转而一想,素琴没这么大胆子,也没这般伶俐的心思。

    “没有,是我见不得您受委屈,自己想要站出来的,哪里会有人教我?”林姝知道自己这段时间的转变太大了些,也许能瞒得了别人,却是瞒不住自己的亲生母亲,如今只一味在连氏跟前撒娇起来了,“我知道您是怕我冲撞了爹,惹得爹不痛快,我自己也落不得好,这个道理您知道,为什么要和爹争的脸红脖子粗?这又是何必了?”

    连氏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说话。

    是啊,叫她说什么?说自己若是再不争一争,只怕连自己最后的一点尊严都没有了?这话,她怎么能当着女儿的面说出来?若说了,女儿该觉得自己这个当母亲的该多无能啊……

    等着芍药上了几碟子新出炉的糕点,屋子里喷香一片,好像方才的不快压根就没发生似的。

    连氏却是起了疑心,“……你病了一场,性子却是变了不少。”

    林姝夹着豌豆黄的手顿了顿,这件事是瞒不住的,索性含笑道:“那辆觉得我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

    “姝姐儿听话懂事了,小小年纪就知道护着娘了,自然是变好了。”连氏看着眼前白白胖胖的女儿,明明一脸稚气,可眸子里却像是经过很多事儿似的,“可娘却不想你看到你变成如今这模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