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27 好一个有用的挡箭牌

    027好一个有用的挡箭牌

    见着林姝发愣,林沛更是觉得气不打一处来,“愣着做什么?还不出去!”

    对于这个女儿,林沛平日里见得少,所以也没什么感情,远不如和林怜姐弟两人的感情深厚,更何况,这嫡女的名声一向不大好听……

    林姝甩开了芍药的手,扬着脖子说道:“我不出去,爹为什么要我出去?我已经是大姑娘了,爹有什么话,也可以当着我的面说!”

    林沛看着女儿那清亮的眸子,却是一滞。

    还是连氏忙起来哄她,“姝姐儿乖,没事儿的,等娘和你父亲谈完了事情,就陪你玩!”还将林姝当成了三岁小孩子似的。

    林姝却扭了扭身子,扬声道:“方才你们说的那些话我都听到了……爹,若是您要怪您,就怪我罢,是我与娘说要娘教训教训钟姨娘她们的!”

    “顽劣不堪,简直是顽劣不堪!”林沛脸上的怒气更甚,转而看着连氏到:“看,这就是你教养的好女儿!”

    连氏吓得要去捂住她的嘴了。

    林姝却一点都不怕,继续道:“爹说错了,阖府上下谁都知道,我向来与娘之间不亲厚,相比于娘,更喜欢的是二伯母?这话也是我从二伯母那儿听来的,钟姨娘只是个妾,女儿这话没说错罢?既然是妾,那就得有妾的样子,二房中有好几个姨娘,哪一个不是一大早就来给二伯母请安,伺候二伯母用早饭?”

    “可钟姨娘了?那手都还没有沾到茶杯,小小年纪的霆哥儿便跳出来说母亲的不是,更一口一个娘亲唤钟姨娘,将母亲又放在什么身份、什么位置?我知道,您定然会说,霆哥儿小小年纪不懂事,好,那就当做是身边有人挑唆了,娘也并未因为这件事为难钟姨娘,只是将那些不懂事儿的丫鬟婆子发卖出去,这好像并没有什么说不过去的地方罢?”

    “至于您说钟姨娘生辰一事,我还专程问过二伯母身边的执珠姐姐了,姨娘生辰只要两套衣裳就是了,娘还多赏了钟姨娘一套衣裳……还有,您不知道二伯母她们私底下都是怎么议论娘的,说娘堂堂一个管理着信中侯府中馈的夫人,却被钟姨娘骑在头上,咱们五房简直就乱了套!”

    林沛神色阴沉,却没有说话。

    在信中侯府,他可以反驳太夫人的话,却不能反驳他二嫂的话,他能够坐上如今这位置,全靠着二嫂的伯父姜阁老提携,二嫂更是从小跟着姜阁老长大,若说二嫂的话不对,那岂不是说姜阁老和姜阁老夫人教女无方?

    更何况,这话好像也并没有什么不对,“这话当真是你二伯母说的?”

    林姝重重点了点头,“没错,若是您不相信,大可以问问二伯母去。”

    林沛当然不会做出这样自降身份的事,只阴沉着脸抬脚就走了。

    林姝自然知道他去哪儿,除了去落燕园还能去哪儿?不过相较于往日,今日的林沛可不是去同钟姨娘谈情说爱去的,林沛向来看重面子,如今连二房都知道了五房没规矩,他心里能好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