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29 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029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林姝嘴里嚼着豌豆黄,腮帮子鼓鼓的,“娘这话我怎么就听不懂了?”

    连氏笑了笑,道:“如今你还小,自然是不懂的……这姑娘家这辈子最痛快的时候莫过于在娘家的时候了,等着嫁人了,要孝顺公婆,伺候丈夫,照顾孩子,还要主持中馈,忙得是脚不沾地,到时候能有坐下来好好喝杯茶的时间就不错了!娘啊,只盼你能够快快活活的长大,这比什么都强。”

    她可不希望女儿像她似的劳碌命,操一辈子的心!

    饶是经历了人世界太多的苦楚,可林姝听到这话,却还是觉得眼眶发酸,“可女儿总不能一辈子都在您的庇护下生活罢?还能一辈子不嫁人不成?这些事以后还是要面对着,您只想着护着我,可实际上却是害了我,要是以后我嫁人了,连这些琐事都处理不好,难不成您还能帮我吗?”

    说着,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轻声道:“娘,您会护着我一辈子吗?”

    成亲之后,虽说她在婆家受了委屈,出来撑腰的是信中侯府,而非连氏,可有娘亲没娘亲,那就不是一个概念了。

    上一世她被邵圣平从扬州抓回来之后,就连病中的太夫人都来看了自己一次,不管是真心关切也好,还是装腔作势也罢,可到底是来了一次的。

    反观她的继母——长泽郡主,却是连面都没有露过。

    连氏倒是忍不住笑出来了,“娘不护着你,还能护着谁?娘还等着你及笄、嫁人、生娃娃了。”

    她是商户人家出来的,所以身上并没有太多的规矩,只觉得这些话当着女儿也没什么不能说的。

    年仅八岁的林姝也跟着笑起来,上一世莫说母女之间说这些话了,哪怕就是谈心也是从未有过的。

    可这些话却让林姝感触良多,等着她回到了玲珑阁还是沉浸在其中。

    上一世母亲也是在夏初没的,满打满算,距离现在也就十一个月了,当初信中侯府对外宣称母亲是暴病身亡,只是母亲的身子骨一向不错,甚至在母亲去世的前一个月,她还在青松院见过母亲。

    那个时候母亲正在与太夫人商量府中设宴的事儿,气色很好,一点都不像是有病的样子。

    就连上一世的她都不相信母亲是暴病身亡,只以为是母亲与父亲林沛生了嫌隙,所以这才想不开,只是方才看母亲的样子,哪里像是因为林沛而自尽的?更何况,母亲心底是打算护着自己一辈子的……

    那到底是为什么了?

    林姝拨弄着搁在案几上的莲花苞儿,只觉得回不过神来,正想的出神,外头却传来了喧嚣的声音。

    她想也不想,就能知道定然是祝妈妈又和瑞芝在打擂台了。

    她也懒得管,甚至还告诉了母亲也不要理会这些事。

    祝妈妈当初乃是由二夫人举荐给太夫人,太夫人这才将祝妈妈派到玲珑阁来的,明里暗里她都是二夫人的人,这件事,不管是她还是母亲,插手都不太合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