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26 异变

    萧婷还没说完,就提着裙摆准备开溜,可,可怎么感觉这腿有点不听使唤呢?

    根本就没动呢?

    一回头就看到九王爷的手正搭在她的肩膀上。

    四目相对,萧婷看到了九王爷眸中的不悦,而九王爷也看出了萧婷的无赖,“看来,王妃想和本王好好谈谈。”

    九王爷说罢手一带,萧婷便转到了他的怀里,而后他就这样矮了下身子,一手穿过萧婷的腿窝,拦腰将她抱起,而后在萧婷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又扔到了肩上,就这样迎风而去。

    萧婷表示,他奶奶的,鬼才想跟你谈。

    门口围观的两个大不点,以及两个小不点都吃惊的望着这一幕,清一色的站成一排,眼睛瞪得溜圆,“我的天哪,王爷姐夫太霸气了。”

    这是萧小公子的感叹,同时很开心。

    “这女人太不识相了,父王明摆着请她回府,她竟然顾左右而言他,真是讨厌至极。”

    这自然是楚世子的不满,不过从脸上那故作的姿态来看,她还是很开心的。

    而红勺和绿莠相视一眼,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轻松,她们一直都知道王爷带王妃是极好的。

    可王妃那个人,看似什么都不在意,什么都不计较,实际上她的心没有一个人走得进去。

    不是故意的封闭,而是她天生对感情无感。

    王妃始终都不曾表态,就是这次回来她待王爷态度上的刻意,才让他们感觉到一丝不同寻常。

    如今这样被王爷扛走,难道是要洞房了?

    不过若是如此,恐怕他们的感情进展的会快一些。

    两丫头对视一眼,立刻派人将该准备的东西准备好。

    然后守在院子里,不让任何人进去。

    洞房?呵呵,你们俩想的太理所当然了吧,就这俩榆木脑袋还知道啥叫洞房?

    没错,九王爷说的,他们两个好好谈谈,当真是来谈的,他将萧婷扔到了床上,而他自己则坐在一边静静的看着她。

    “喂,王爷,你别说的这么正式好不好?谈什么呀?我们俩有啥事需要谈的呀?”

    再说他们要谈的,以前早就谈完了好不好?

    如今这是唱的哪一出啊?

    九王爷也不跟她拐弯抹角,沉声说道,“本王说过,你这个王妃本王还不想换。”

    “你,你啥意思啊?你不想换,还不许我腻,我腻了行不行?

    还有别忘记了,你家皇兄已经把我休了,本姑娘现在是自由身。”

    “你想嫁给自己的侄子?”

    九王爷并没有继续说这茬,而是不紧不慢的问了这么一句。

    闻言萧婷傻眼,自己的侄子?

    她,她现在有侄子吗?她哪个哥结婚了?还是姐姐结婚了?

    生了儿子都可以娶她啦。

    可是,以萧六姑娘那对萧家本就不太了解的状态,愣是没想出来哪个。

    九王爷看到她这个迷糊样,就知道她想错了。

    “本王说的是楚继遥,本王的侄子。”

    萧婷本想说,这怎么可能?

    可转念一想,九王爷现在这态度让她有点害怕,于是她扬了扬头道,“不错,人不可言而无信,他以前救我的时候,我答应过他,要是我们再见,就嫁给他,和他好好过一辈子。”

    他喵的一定要先摆脱了这个男人才行。

    还有皇城,这里不能呆了,太危险了,她要离开这里远走高飞。

    随着萧婷的话音刚落,就感觉整个人被恶狗扑食了,当然,食就是她。

    至于恶狗,竟然是一床被子,她被打包卷了起来,然后……

    “啊,救命啊……”

    “打劫啊……”

    “抢人,呜呜呜……”

    一直从偏厅跟到这里听墙根的,两大两小瞬间就懵了,因为,他们头顶的窗户突然打开,一个人形生物扛着一床被子,就这样光天化日之下冲了出来,然后速度的跃上了屋顶,转眼就不见了。

    “这,这是什么情况?”

    红勺傻眼,绿莠则连忙就往里面走,还是楚云和萧心,比较厉害,到底学过几天功夫,从窗口直接跳了进去,望着床上空荡荡的一片,几人脑子都是糊的。

    “这是什么情况?姐夫把姐姐给抢走了?”萧心整个人都处于懵逼状态。

    不只是他,其他三人也是一脸的吃惊,根本说不出什么话来,最后还是楚云反映快,道,“父皇一定回了王府。”

    “所以,王爷在听到王妃要嫁给大皇子,他就将王妃给抢走了,这说明王爷还是很在乎王妃的。”

    绿莠在这边分析。

    “那咱们是去救还是不救啊?王妃刚才可是喊救命来着。”红勺一向是天大地大,萧婷最大,可现在却拿不定主意了。

    绿莠最后拍板道,“咱们先去王府,看看情况再说。”

    有了楚世子打头哪里进不去,直接就闯进了九王府,可让他们惊讶的是,京华苑外,尉迟心寒竟然守在主屋外,一脸生人勿近的样子。

    严阵以待,活像守着宝藏的将军,厉眸扫过让人肌体生寒。

    “尉迟叔叔,你为什么在这里?父王怎么了?”

    楚云的心里咯噔一下,因为每次尉迟心寒露出这样凝重的神态,都是父王出了事。

    “不知道,你们先别过去。”尉迟心寒回头看了主屋一眼,然后对他们说道。

    “那我姐姐呢?”

    “对啊,我家姑娘呢?”

    “她没事,与王爷在一起。”

    虽然这样说,可尉迟心寒眼底却藏着深深的隐忧,他比他们更心急。

    你见过一个人的眼睛会变色吗?

    如果这个问题是在问萧婷,那么萧六姑娘肯定会回答你,见过,他奶奶的,在电视上经常见那些妖怪都是可以变色的。

    可现在活生生的就出现在她的面前,这还能不能好好的玩耍了?

    她这是在演穿越剧,不是在拍玄幻片。

    好端端的一个人,眼睛会变色?

    这是在欺负她读书少吗?

    一会黑漆黑如墨,一会儿阴绿如冥火,看着很吓人的,好不好?虽然眼前这个男人也算不上正常人。

    “喂,王爷,有话好好话,你想谈啥你说就是了,小的认真听着,你别吓我好不好?”

    萧婷也很无奈啊,她也不想面对啊。

    可是,九王爷刚才就将她用被子一卷,直接扛回了九王府,而且回到了京华苑。

    你说你想要啥,要人,人就在这里,要钱,大不了她吐点血了。

    可是,呵呵,这里只有一口冰棺,此刻她就被点了传说中的穴道,扔在这口棺材里。

    更可气的是,这个鬼棺材还是她自己从叶城的叶家庄给带回来,而后送给九王爷的。

    他喵的现在给自己用上了。

    而且九王爷此刻,就站在她的头顶,静静地望着她。

    似乎在审视她,他的表情,不再淡然,非常的诡异,那不是属于正常人类的表情,很是渗人。

    眼珠子一会儿漆黑如墨,一会儿就变成绿色,绿油油的活像见了鬼似的。

    “王爷,你快放开我,躺在这里面很冷的。”

    萧婷身不能动,只能靠嘴了,可无论她怎么呼唤,九王爷都处于那种诡异的状态,根本醒不过来。

    或者说,他此刻根本没有思维,他的目光一直静静地盯着她,从头到脚,似要剥开她的衣服,掠过第一寸肌肤。

    他到底在看什么,这种眼光让萧婷十分的不舒服。

    萧婷虽然身不能动,但她的灵觉非常的敏锐。

    她的身体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消逝,或者说,在被抽离。

    这是,灵魂之力,她非常熟悉的灵魂之力。

    “王爷,王爷,你要干嘛?”萧婷着急的大喊,“王爷,快停下,你不能这样。”可九王爷根本不理会她,他的一只手掌缓缓的伸到萧婷的面前。

    那只手宽大而有力,缓缓的遮住了她的双眼,与此同时,冰冷四起,萧婷如同被埋在深渊之下的万丈寒冰。

    冷到了骨子里。

    萧婷的身体彻底不能动,应该说,连思维都动不了了,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应对,但她的心底却清楚的意识到,出了大问题了。

    与她当初预想的差不多,九王爷,这具身体真的出问题了。

    师傅曾经认真的告诫过她,千万不可让灵魂之力消散,因为那是真正意义上的消逝。

    痛,是她这一刻唯一的感觉。

    那种无力感,根本控制不了,让人昏昏欲睡,偏偏又十分的清醒。

    她知道再这样下去她会死。

    而由她自己创造并留下来的这个人,不,九王爷已经不能纯粹的称之为人了,他的心智会渐渐迷失,成就阴阳体大成的同时,也会变成真正毁天灭地的武器。

    师傅曾经说过,若是遇到这种体质,要直接杀之,而她一时心软却将九王爷留了下来,如今自己就要死在他的手上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因果轮回吧!

    师傅再三叮嘱,阴阳体质一经现世,一定要杀了他。

    这样的人,生活在他周围的人会受连累,且他自己会不得好死,不能善终,还会危害苍生。

    是她太过心软了。

    萧心等人等在屋外,心急如焚,因为他们听到了萧婷的声音。

    明摆着是在求救,可任他们怎么说,尉迟心寒都不准他们进去,态度十分坚决,暗处不知道出现了多少黑衣人将整个屋子围得水泄不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