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27 你这个女人根本就没有心

    九王府京华苑此刻的戒备森严,真可谓是一只蚊子都飞不进去,就连半空中也有人巡视。

    端的是十分的严密,连九王爷这个小主子楚云都命令不了。

    楚云忽然很害怕,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害怕,她拉着尉迟心寒的衣袖,轻声问道:“尉迟叔叔,父王是不是快死了?”

    “小孩子家,胡说什么?王爷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那么多难关他都闯过来了,你就放心吧。”

    若是以往,尉迟心寒会蹲下身子与她笑闹几句,可今日却只是说些安慰的话,这是对他们说,也是对自己说。

    其实他的内心是有些懊恼的。

    刚才见到王爷的时候,他就觉得,与往日不同,但他没有在意,只道是,九王爷因为萧婷的事情,心头有火。

    没想到,竟然会与他的体质有关。

    回想起刚才那一幕,若不是萧婷,那他,他们这些人。

    他全身都打了个冷战。

    他们一守便是半天,直到夜幕时分,天空中忽然飘下了薄薄的落雪。

    这时主屋的门从里面打开,萧婷扬了扬手,道,“你们可以进来啦。”

    她笑得很是开心,语态也很轻松,可难掩面上的疲惫。

    楚云直接冲了进去,看到九王爷静静地躺在床上,脸上的表情是那么的淡然,和她所熟悉的那个父王一模一样,且呼吸殊远悠长,她的一颗心才放下来。

    萧心他们看过之后,便直奔萧婷,询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萧婷只道是九王爷突然晕倒了,她便用师傅曾经教的办法将他救了过来。

    至于她的师父,上次都已经说过谎了,这次再说也没人能说出个所以然来。

    对于她的解释,相信在场的没几个人信,好不容易打发走了这群小不点。

    萧婷刚想坐着休息会,毕竟九王爷的身体还没有恢复正常,她还要在这边守着。

    这边还没打好盹呢,尉迟心寒便进来了。

    “我有话问你,你跟我实话实说,王爷到底怎么回事?”

    刚才九王爷将萧婷扛进来的时候,尉迟心寒,正好有事来见,没想到却看到了九王爷那绿色的眼珠子,而且没等他说话,九王爷竟直接一掌向他拍来,且用力十足。

    他根本躲不开。

    就这样直接被拍飞了出去,尉迟心寒的胸口到现在还闷疼闷疼的。

    若不是他强行压下伤势,此刻估计已经不能动弹。

    与此同时,萧婷一把将九王爷抱住,也不知道做了什么,九王爷才安静下来,没有再追他,随萧婷回了屋子。

    里面的动静并不大,但也不平静,尉迟心寒想进来,却被萧婷阻止了,且让他守在门外,任何人都不能放进去,否则会出大乱子。

    她说的极其严肃,没有半点玩笑之意,想起以往她的作派,尉迟心寒选择相信她。

    对于她的要求都一一照办,但怎么样也掩饰不了他刚才看到的情景,他担心不已。

    无论是对她还是对他。

    这是因为知道的太多,所以他不会像萧心楚云他们那么放心,他知道,阿离出问题了,而且不是一般的问题。

    “他没死,还好好的活着,这不就是最好的结果吗?”

    萧婷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望着躺在床上一脸平静的九王爷,说了这么一句话。

    尉迟心寒听到她这么说,知道自己猜对了,不知为何,他的心头涌起,一片酸涩,险些落下泪来。

    “是啊,活着就是最好的。”

    “可是我想知道他到底怎么了?我不想每次他出事的时候,我只能跟在他身边,却什么都做不了。”

    尉迟心寒很激动,非要一个答案。

    萧婷知道九王爷最信任的是尉迟心寒,也知道他们关系极好,但萧婷没有把握,她不知道该不该将这件事情告诉尉迟心寒,也不知道自己如果说出来,会惹出多大的祸患。

    “我请求你,我求你,一定要告诉我,哪怕你只是说,在他有事的时候,我能做些什么,也好。”

    尉迟心寒语无伦次,他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感觉。

    “这件事,太过非凡了,我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讲。”萧婷并没有要欺骗他的意思,直言道。

    “你什么意思?不信任我?”尉迟心寒直接就懵了。

    萧婷摇头,“你是王爷最信任的人,我怎会不信你?可这件事我连王爷都没有说。”

    尉迟心寒皱了皱眉,而后沉默少许,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我知道,阿离杀过人,而且事后他自己并不记得,他是不是得了什么怪异的病,还是失心疯?”

    “你说他杀过人,怎么回事?”

    尉迟心寒叹了口气,萧婷示意他坐下来说,毕竟这件事情非比寻常,一时半会也说不明白。

    “就在谢景天死后,你昏迷的那三个月里,他每天都为你渡内力,为的就是让你的身体能活下去。”

    “也不知道损耗了多少内力,但你一直没醒,他便一直没有停过。

    你知道吗?我从未见他对任何人这般上心过,就算是楚云……”

    说到这里,尉迟心寒便有种恨铁不成钢的念头,说话也有些咬牙切齿。

    “可惜你这个女人根本就没有心……”

    萧婷脸上的笑意早已收起,神情严肃,扫向他,道,“说重点。”

    尉迟心寒见她不为所动,心中再次为阿离不值。

    “有一天,他忽然晕倒了,皇上派了很多的太医过来,想看看他是什么情况,但没有一个人能说出个所以然来,与以往那般,只能守在他身边,可就在那天晚上,守在他身边的五个太医离奇死亡,你知道吗?”

    尉迟心寒似乎进入了状态,越说越激动,“当我看到那些人的死状时,简直不敢相信。”

    “他们全身上下没有一点点的伤口,身体里的血液都保持得完整,可是他们就那样没有声息了,都死了你知道吗?”

    “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我从未听说过有这样的功夫。”

    “当时阿离就那样平躺在地面上,那几个人,横七竖八的躺在他的旁边,更离谱的是,整个晚上我都守在外面,我敢保证没有哪怕一只蚊子飞进来,可那几个人就那样死了,而阿离,第二天,便清醒了。”

    “我知道那几个人的死和阿离有关,但我不敢说也不能说,更不敢去问,我试着探过一点点消息,可是他根本什么都不记得。”

    也是因为如此,尉迟心寒只能对外说,有贼人闯入王府,杀了他们几个。

    还故意在他们身上留下伤口。

    可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那些伤口是他们死后才留下的。

    但因为是在九王府出的事,他们根本没有办法,也根本不可能讨回公道,所以那些家属都选择了闭嘴,但是事实呢?

    “你告诉我事实是什么?你告诉我他们是怎么死的?你告诉我阿离到底怎么了?”

    尉迟心寒一点一点的叙说着,却越说越害怕,“他为了救你,失去了那么多内力,可他现在,竟然比以前还厉害,我跟他是同门师兄弟啊,我不知道他练的是什么功夫吗?”

    “他是比我们厉害,但是也没有到这么离谱的地步,萧婷我求你了,他到底怎么了?你告诉我,让我放心好吗?”

    其实不用听萧婷也知道,尉迟心寒与九王爷之间那种关系,根本就不是她所能理解的任何一种关系。

    亲情,友情,哪怕说到爱情,这都不可能,没有任何一种感情能代替他们之间的那种默契,与不离不弃。

    当然,这是单方面的。

    在萧婷的眼里,九王爷是那种,比她还要心淡且漠视这世界一切的男人。

    但她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尉迟心寒为什么死心塌地的跟着他。

    尉迟心寒的再三请求,让萧婷有了瞬间的动摇,她的嘴动了动,又看了看九王爷,最终还是选择了闭嘴。

    “心寒,有些事不是我不想说,而是我不能说,否则会出大乱子。”

    萧婷想了想,还是没有将这件事说出来。

    “如此对你,对我,对他,对这世间任何的生灵来说,都是最好的。”

    萧婷说话从来都是嬉皮笑脸的,或者是那种目空一切的,嚣张跋扈的,什么都好,但从来不会这般正式的,或者说正经的,说过如此有道理的话。

    尉迟心寒心惊胆战的听她说完这句话,简直无法诉说心中的害怕。

    是因为萧婷用,一个词语‘生灵’。

    萧婷并非常人,尉迟心寒一直都是知道的,也是相信的。

    但仅限于她说的那些怪论,可此刻,她居然用了‘生灵’两个字,那就说明这件事关系甚大。

    “怎么样才可以救他,让他不会这么,突然间发疯。”

    在尉迟心寒看来,九王爷就是发疯,刚才那种状态若是被外人看到了,那简直是石破天惊的大事。

    忽然间,他想到了一件事。

    那是皇上前些日子才告知他的。

    ‘灭世灾星现,天下行将乱。’尤其是这句,让他记忆深刻,也是因为这句话,皇帝才下令处理天下懂玄术之人。

    尉迟心寒的异样,萧婷自然注意到,开口问道,“你,知道了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