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25 王妃似乎不太想看到本王?

    “带路。”这次没有一丝的犹豫,九王爷当先向前迈步。

    因为听说九王爷归来,却没有回九王府,而是来了别苑,楚云十分纠结,一方面想早点见到父王,另一方面却又不想与萧心碰面,就在这种纠结中,她还是跟了过来。

    正巧碰上了萧婷他们在吃饭,被红勺和绿莠强行拉了过来,楚云全程板着一张小脸,表明了不乐意。

    可不管怎么说,她最后还是乖乖的坐了下来。

    萧婷看着很开心,仿佛回到了以前的日子,不时的问东问西的。

    问到最后,楚云直接发飙了,“你这个女人在皇城的时候就惹事生非,好不容易离开一次,还害得大家替你担心,既然早没事了,不知道稍个口信回来。”

    楚云最见不得他们姐弟情深,又想到萧心那样对她,当下便管不住嘴了。

    萧婷并不生气,还是笑嘻嘻的看着楚云,道:“哎哟,我家小可爱也长大了,眉清目秀的,越来越像个小姑娘了。”

    楚云的脸色瞬间就变了,她本身就是姑娘好吧,什么叫像?

    这个女人,果真和她命里相克。

    “你在乱说,别怪本世子不客气。”

    “不客气?来啊来啊,本姑娘好久没有和小可爱过招了。”

    萧婷十分兴奋,竟然还挽起袖子,这是要打一架的样子。

    楚云回想过去种种,与萧婷斗法的日子,最终确定,每次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于是,她将筷子重重的拍在桌上,站起来就要走。

    这里的人,真是太讨厌了,又吵又闹,还是安安静静的九王府比较合她心意。

    可不知为何,这半年多以来,她却觉得生活平淡的让她烦闷,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闹,她竟有些不习惯了。

    会回想,过去那几年,她是怎么过的。

    绿莠就站在她旁边,连忙拦住楚云,“世子别生气,姑娘与您说笑呢。”

    楚云是女孩子的事,尽管萧婷没去说,可朝夕相处的,萧婷身边这两个丫头早就知道了,只是瞒着其他人罢了。

    楚云坚决要走,绿莠撇见远处那道影子,连忙欣喜的说道:“世子,王爷过来了。”

    楚云一听,小眼神瞬间就变亮了,她冷哼了一声,连忙往那边跑去,“父王,您终于回来了,儿臣想你了。”

    那奶声奶气又糯糯无比的声音,哪有半分刚才凶巴巴的恶相。

    九王爷的到来让饭桌上一片寂静。

    九王爷牵着楚云的手向这边走来,萧心立刻乖巧的放下筷子,离开座位,屁颠屁颠的跑过来,扬着小脸,道:“姐夫,我也想你了。”

    那个机灵劲,连萧婷看了都觉得脸红。

    这还是她家那个傲娇的小公子吗?

    红勺和绿莠直接傻眼,哎哟喂,小公子,您这话说得太过了唉,您和王爷分开还没半个时辰呢。

    不过对于萧心与九王爷亲近,她们倒是乐见其成。

    红勺过去故意推了推萧婷的胳膊,道,“姑娘,王爷来看您了。”

    萧婷在心中把红勺骂了几千遍,看你妹,人家这是来吃饭的。

    而且,你不说话会死啊?

    你说就说吧,声音不知道小点吗?悄悄话发明出来是看的。

    不知道为什么,萧婷这次再见九王爷,竟有些不敢看他的脸,说不清楚其中的原因,也许是那个难眠的梦,也许是前些日子那个失眠的夜。

    或者是他们经历过的一幕又一幕。

    又或许,是断崖离别前,她那如错觉般,听到的那个撕心裂肺喊她‘萧婷’的声音。

    不管因为什么,总之她现在看到九王爷就有些心虚。

    人都已经到了,她总不能不说话吧,于是萧婷故作潇洒的抬起头,筷子胡乱的从嘴里拉出来,嘴里的东西还未嚼尽,便扬起手打招呼,“王爷,你回来了,快点坐下来吃饭。”

    非常的自然,根本不像一对,分别了近一年,好不容易相见的夫妻。

    更像是朋友,还是那种不太熟的朋友。

    说完话她立刻又趴了下来,继续埋头苦吃。

    看似很认真,实际上只有她自己知道,刚才那惊鸿一瞥,她的心跳已经超过了正常范围。

    奶奶的,许久未见,这男人越长越妖孽了,害她这种一心向道,不为红尘所累的人都有些心悸。

    真是要命。

    九王爷在她抬头的瞬间,也看向她。

    应该说他的目光从未离开过萧婷,从不远处走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她和这群孩子在笑闹。

    而他的到来,似乎让她的活泼劲去了不少,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开始吃饭。

    “好久不见,王妃似乎不太想看到本王?”

    谁也没想到,九王爷会突然来这么一句,萧心的小屁股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看了看九王爷,又瞄了瞄他那没出息的姐姐。

    想说些什么,最终却被绿莠拉走了,至于另一位,自然是被红勺给拖走的。

    桌上的菜上了很多,菜盘子还都满满的,可一时间这诺大的偏厅便只剩下他们两人了。

    没有人说话,安静的让人害怕。

    萧婷的头越埋越低,感觉这屋子太闷了,呼吸都不敢太过用力。

    这般小心翼翼的,又听到九王爷这样的话,当下一个机灵,给卡住了。

    “咳咳咳……”

    她当下连连咳嗽,忽然,背上多了只手,在轻轻的拍着她的背,让她这口气终于顺了过来。

    “呵呵,谢,谢谢!”

    九王爷并没有离开,萧婷能感觉到,他就站在她身后,她甚至能想象得到,他就用那双淡然的目光,不轻不重的盯着她。

    那种如芒刺背的感觉很重。

    让她越发的食不下咽。

    “呵呵,王爷说笑了,赶紧坐下来吃吧,饭菜都凉了。”

    萧婷好不容易换过气来,立刻赔笑道。

    “本王从不说笑。”

    “呵呵……”萧婷只能干笑,这娃会不会好好聊天。

    “王妃逃避的方式一直都是这样吗?”

    萧婷发现九王爷今天的话特别多,虽然很久没见,可印象中他并不是这样的人啊。

    于是她放下筷子说道,“我没逃避,只是觉得,我们现在的身份,呵呵,谈这个太奇怪了。”

    再说,他们以前也没有熟到那种地步,不是吗?

    “那你无事,为何不给王府捎个口信?”九王爷没有再缠着那个问题,而是拐了个弯。

    萧婷也被带了过去,“啥?捎口信?你们这里不都是用腿跑的吗?那大家都是跑我自个跑回来报信,不也一样吗?”

    萧婷疑惑:这真的有区别吗?

    九王爷定定的看了她良久,而后从怀中掏出一块玉佩。

    递了过来,萧婷伸长脖子一看,“咦?这不是你以前送我的那块吗?”

    “物归原主。”九王爷见她半天不接,便走过去。

    在萧婷的面前慢慢的蹲下身子,将玉佩穿过她腰间的腰带,而后熟练的系好。

    萧婷完全僵住了,她根本没反应过来,这人突然间这么温柔,她真是无福消受啊,怎么办?

    她还是喜欢九王爷那个谪仙模样,稍微对他温柔她就浑身不自在。

    “以后无论在哪里,若遇上什么麻烦,便找到印有此图案的地方,持玉佩前去,他们会帮你。”

    我去,萧婷被深深的震撼了,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联络点,还到任何地方?

    那就是说,九王爷掌握的势力当真不小,可能遍布帝国各地。

    我的天,千万别被她蒙对了,这大好的青平盛世,怎么被她想象成谍战剧了。

    一定是她想岔了。

    “呵呵呵,那个,这也太贵重了,我也用不着,我以前都不出去了。”

    若是以前的萧婷,那谁送的她都会要,只是想好东西,还想抢来呢,更何况是白送的。

    可现在,九王爷的东西,她却怎么也不敢收。

    “本王送出去的东西,你已经丢了一次,还打算再丢吗?”

    萧婷的手已经放在了玉佩的挂链上,准备解下来。

    闻言,却是不敢再动了,她看得出九王爷是真生气了,没开玩笑,如果他真的拿下来,他会随手丢掉。

    不知为何,如今的她就不愿看他生气。

    咦?

    生气?

    她怎么会感觉九王爷此刻在生气呢?这个人是不会生气的呀。

    好吧好吧,果然是从悬崖上摔过一次之后,这人的感触力也变了。

    “岳父刚才来找本王,问你打算搬回九王府还是暂住这里?”

    “岳,岳父?”萧婷一时间没消化这个词所代表的意思,整个人脑子都是糊的。

    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九王爷口中的岳父大人是何人,我的那个妈呀,他是在她爹吗?

    但是在萧婷的印象中,九王爷好像,似乎,可能,还没有叫过萧战吧?

    守在不远处,听墙根的几人恨不得上前扇她两巴掌,这多好的机会啊。

    王爷这么说,不就是表明心迹,他是来请姑娘回府的吗?

    哎哟喂,看到她家姑娘那傻样,几人恨不得替她回答。

    可萧六姑娘此刻,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妈呀,别叫得这么亲切好吗,吓死本姑娘了。

    萧婷受到惊吓,直接反应到了嘴上,打着哆嗦,道:“那个,那个,我,我爹来了,他在哪?我,我去看看他,好久不见了,想死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