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21 宠还是辱

    都说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的奴才,萧六姑娘是个心大的,这红勺是更上一层楼。

    一个活生生的人掉了水里,她竟然觉得没多大事。

    还有心情在那里偷窥她家两位主子秀恩爱。

    可下一刻,只听扑通一声,一大团物体从拱桥上跃过,在她面前呈抛物线,嗖的一下,落到了水里。

    这下,她的脑子还没转呢,嘴倒是先反应过来了,大喊一声,“快来人啊,救命啊,九王妃落水了。”

    让她那破啰嗓子一吼,很快这边便聚过来一些侍卫,一个个听到是九王妃,跟下饺子似的,飞快的跳下水去救人。

    可待他们跳下水,才发现是多余的。

    不是说救九王妃吗?

    那丫环,你下来,咱们保证不打死你。

    你家王妃好好的被九王爷抱在怀里,还是公主抱,连一片衣角都没沾到水好吗?

    救命?

    你眼瞎啊?

    而且,就算要喊救人,也该喊救九王爷好吗?

    你家王府,女人才是主子吗?

    不是说男人是天吗?难道这九王府是反的?

    众侍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不知谁惊呼一声,发现踩到了东西,捞上来一看,妈呀,竟是个人。

    而且还是个贵人。

    众侍卫再次抬头看站在桥上,一脸担忧着她家主子的丫环,真真想吼一句,你丫不是眼瞎,你那是睁眼瞎啊,眼里只有你家主子是吧?

    该救命的是这位,好吗?

    于是,众侍卫们绕过九王爷和九王妃,向那边游去,将睿世子妃救了上去。

    那根棒槌也被人捡了上去,虽然不知道这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但可没人敢问九王爷。

    更没人敢问九王妃。

    至于那个丫环,众侍卫决定无视她,那丫就是一个繁华尽头,只看得见她家主子的睁眼瞎。

    这边的情况自然有人汇报给皇帝,大殿上众人还在商议刚才的惊天雷动,睛天霹雳,就听到这个消息。

    “什么,九王爷落水呢?怎么样了?”

    皇帝是真的关心他这个九弟,闻言就站了起来,从珠帘后走到了台前,回话的小太监麻溜的将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众人听完,只觉得荒唐。

    且说红勺刚才没看错,萧婷因为动用挠痒痒大法,九王爷一时下手没轻重,直接将她扔了出去,目标桥下。

    但九王爷是何许人也,这边才刚脱手就追了过去,在落水前将萧婷捞起,而他自己却落到了水里。

    于是,众人便看到了那个滴水未沾身却身在水里的萧婷。

    “我去,你武功这么好?”

    萧婷内心的震惊是无与伦比的,九王爷轻嗯了一声,抱着她上去,萧婷就顺势搂住他的脖子,丝毫没有扭捏之象。

    被救上去后,睿世子妃便醒了,其中湖水并不深,她是被惊吓的,再加上从那么高的地方落下去,身上有很多处伤。

    她暗恨,瞪着被九王爷抱上来的萧婷。

    “九王爷!”侍卫长上来见礼,想问问是否有需要。

    谁想,人家根本没理他。

    原因呢?

    九王妃在说话,人没空听他废话。

    “那你武功这么好,那我和小云他们以后放风筝的话,就不怕风筝挂树上了。”

    “还有还有,你要是能在身上绑张小床就好了,还能带着我们飞,对吧。”

    “你不知道,我小时候看电视里,那些人飞来飞去的,那时候不知道是假的,还想着找个悬崖跳下去,说不定还能在空里走几步呢!那感觉肯定特别爽。”

    “会摔死。”九王爷终于开口了,却是很不给她面子的打击。

    萧婷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双腿还晃了晃以示抗议,继续道:“我长大了自然知道,可小时候多天真啊,对了,我还真跳过二楼哦,结果就是在床上躺了一个月。”

    萧婷不停的在说,九王爷没有再插嘴,心里却有些疑惑,这姑娘小时候就不太消停啊!

    看来他的信息还不全面!

    当九王爷抱着萧婷进入大殿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大殿上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动,却是杯子筷子掉到地上的脆响,伴随着人仰桌翻。

    太惊悚了!

    太吓人了,好不好!

    九王爷,竟然会抱着一个女人,出现在众人面前。

    就算先前见识过九王爷对萧婷的宠溺,可也不认为他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抱着一个女子。

    而那个幸运到,让所有女子都嫉妒的人,却根本没有自觉,竟然用她的双手环在九王爷的脖子上,笑得眼睛都快眯到一起了。

    最主要的是,双腿还在那里晃荡,就像坐秋千似的,而九王爷面不改色的向前走,抱着一个人却丝毫不显得费力。

    偶尔低眸看向怀中的女子,虽没有言语,眸光中却蕴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清柔。

    “王爷,你们这是?”

    直到九王爷抱着萧婷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将她放好,尉迟心寒才出声。

    这一刻除了他,其他人还在石化中。

    九王爷还没说话,大殿中便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皇上,你可要为臣作主啊!”

    一声有些苍老的声音传来,却是睿王排众而出,来到大殿中央,直接跪了下来。

    这一跪却是把所有人都吓到了,包括皇帝。

    “睿王有何事要朕作主,起来再说。”

    “臣请皇上作主,为臣的儿媳妇作主。”

    儿媳妇?

    皇帝问道:“世子妃怎么了?”

    这下,不只是睿王,徐阁老也站了出来,“睿王,世子妃出了何事?”

    “她被人从九曲桥上推了下去,身上多处损伤,连坐都坐不起来,恐怕,恐怕……”睿王说得老泪纵横,看起来很是伤心。

    徐阁老闻言,如暴怒的狮子冲到他面前,问道:“是谁?到底是谁将我那宝贝孙女推下去的。”

    “本官定要将他剥皮抽筋。”

    不知为何,听到这里,众人的目光不自觉的往九王爷那边瞟。

    不,确切的说,是看向九王爷身边那个又坐在那里开吃的萧婷。

    萧婷饿了!

    本来喝了些果酒,有些昏昏欲睡的,睡了一会后人也差不多清醒了,再加上刚才外面那一闹,彻底醒了。

    这会看到桌上那些好吃的果子点心,就往嘴里塞。

    而九王爷则坐在一边,饮茶,偶尔垂眸看她一眼,并没有说什么。

    “是,是九王妃。”

    按理来说,睿王的身份与九王爷是相同的,甚至还比他高一点,毕竟九王爷到现在也没一个正式的封号,所有才会被世人称为九王爷,只是因为他排行第九。

    而睿王是最早被封为王的皇子,又有封地,根本不需要怕九王爷。

    这件事本可以直接问责的,可睿王却要皇帝作主,由此可见,九王爷在皇帝心中的地位。

    被点到身份的萧婷,一听到九王妃这个词就条件反射的抬起头,向前看去。

    才发现很多人盯着她。

    她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果子,有些疑惑,难道她面前的果子比他们的好吃吗?

    “看什么看,这些都是我的。”萧婷将九王爷面前的果盘也抱了过来,暗自嘀咕了一句。

    九王爷拍了拍她的头,道:“都是你的。”

    萧婷觉得,今天的九王爷人特别好,救她还给她吃的,最好了。

    于是,继续埋头。

    红勺真是服了她家王妃了,这么大的动静,这么多人看着,还能吃的下去?

    “小九,可是如此?”面对两位重臣的问询,皇帝只得看向九王爷。

    其实不用问,他也知道事实八九不离十,有些头疼,小九这回娶的姑娘,当真是个惹祸精,每次进宫都要闯祸。

    不是气倒了那个,就是打了这个,还专惹不好惹的。

    真是,让他头疼。

    九王爷站了起来,来到大殿中央,与睿王并排,站在那里说道:“是。”

    众人无语,您就这么干脆的承认下来,是想让萧六姑娘死吗?

    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说的轻了可以理解为姑娘家的玩闹,失手之类的。

    说的重了,可以直接上升到谋杀,刻意。

    就连徐阁老和睿王都没想到,他会承认的如此直接。

    “既然如此,那就让她将事情说清楚,为什么要推本官的孙女?”

    也就三阁首老才敢与九王爷这般讲话,也只有他们有这样的底气。

    九王爷看着他,淡淡的说道:“本王当时就在场,没什么好说的,睿世子妃是本王的王妃推下去的。”

    红勺快急哭了,这事情怎么能这么发展下去,她家王妃这次死定了。

    连王爷都出来作证,死得定定的了。

    “王妃,王妃,您别吃了。”红勺急得满头大汗,想说点什么却根本连抬头的资格都没有。

    “恩?好吃啊!”萧婷将一颗红通通的果子塞进红勺的嘴里,堵住她喋喋不休的嘴。

    “那,九王爷你说,该怎么办?总要给本官和睿王府一个交代吧!”

    睿王从头到尾只是牵了一个头,剩下的话都是徐阁老出面的。

    “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此事交大理寺,按程序办事就好!”

    “那好,大理寺卿何在,说说九王妃该当何罪?”

    三阁首老皆身份不凡,授命先帝之托,有绝对的权利,就算对皇帝也可以责难的,更何况一个,在世人眼中只是蒙皇帝护佑的王爷。

    再者,他无权无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