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22 本王从不说谎

    本是一场捉奸戏,硬生生的被萧婷演成了谋杀,此刻,相关人等出来对质,徐阁老更是直接唤大理寺出来主持。

    可见事情之严重,从侧面来说,也看清了他的震怒。

    和对九王爷的不满。

    大理寺卿闻言即出。

    “臣大理寺卿左冷见过两位王爷,徐阁老。”

    “废话无需说,直接说重点。”白胡子徐阁老瞪眼。

    “是,是,是。”左冷很为难,这九王爷这么多年一直像个隐形人似的,只闻他身体不好,经常昏睡,并无实权。

    世人对其知之甚少,他也一样。

    此刻发生了这样的事,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办,人家都是皇亲、权贵,他一个也得罪不起!

    “那个,还请王爷将事情的经过描述一遍,也好让下官做出判断。”最后他只得拱手相请,赔着笑开口。

    好像,似乎,应该是九王爷看起来好说话些。

    九王爷似在思虑,却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众人都嗅到了一丝怪异,都在猜测。

    “有什么好说的,有很多侍卫亲眼看到九王妃将世子妃推下去的,这还能有假?”

    睿王对上九王爷不成,可对底下的官员却是不假慈色。

    “是,是,是。”见九王爷也不辩驳,大理寺卿左冷只好慢慢的回话,“依照帝国刑律,既有人证,那九王妃推睿世子下水又属实。”

    他说得很慢,生怕得罪哪个贵人,眼神四顾,脸上的笑意都快挂不住了。

    “应当,当……”

    “当什么,你这大理寺卿是怎么当的?”

    “臣……”大理寺卿战战兢兢的回话,想着该怎样说才不会出错。

    “说吧,所有的处罚本王一个人担。”

    大殿上一片哗然,九王爷这是在替九王妃承担罪责。

    有很多人想起了很久以前的往事,和一些传闻。

    对于这场似乎有预谋的落水事件,都抱着旁观看戏的态度。

    “九王爷当真好气魄。”这下,连徐阁老都蹙起眉头,不过更多的嘲讽。

    “王妃是本王的妻,她做错的事自然由本王承担后果,徐阁老过誉了。”

    萧婷擦了擦嘴,对于这场毫无技术含量的对答终于失了兴趣。

    红勺见她家主子终于回神,当下又是激动又是担忧。

    “王妃,咱们该怎么办?”

    萧婷回眸对她露出一个邪性的笑容,唇角一勾,起身一步一步走向九王爷。

    摇曳风姿,款款而行?

    不,萧六姑娘只会两种走法,要不风风火火,再不就是慢不经心。

    此刻自然只适用于后者了,“王爷这话先不论真假,本妃爱听!”

    萧婷又不是聋子,自然听得到他们的争论,她之所以不出声,就想看看九王爷,她的便宜夫君,到底要怎么处理这件事?

    没想到,这男人当真是……

    让她无语,竟然打算把所有的责难由自己承担。

    “本王从不说谎。”他也不屑说谎,九王爷的声音沉凝,带着不容置疑的斩定截铁。

    萧婷在现世虽然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却从来不是任人欺负的主。

    她轻飘飘的走到九王爷的身边,环视四周,目光在所有人的身上扫过,那嘴角微微扬起的邪魅笑意与往日的天真无邪不同。

    带着一点肃杀之意,让人心惊,可再看过去时却以为恍眼,那只是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

    她声音清脆,如小珠落玉盘般清脆,说道,“你们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大理寺卿,呵呵,应该是好大的官职吧,不然这位看起来很凶猛的老爷子,和这位,王爷……”

    萧婷上下打量着睿王,他们打过照面,在睿王府,果然是冤家路窄,睿王府的人没一个好东西。

    “他们也不会找你评理啊,那好,你就为本妃评评理吧!”

    大理寺卿左冷连连擦额头的冷汗,本人以为这件事都过去了,没想到是越发的棘手了,先是九王爷认罪,让他无从评判,如今又来了个无法无天,额,敢情还是用‘不知死活’来形容的萧六姑娘,这主根本毫无顾忌,连皇太后都被气晕过去几次。

    遇上她,自己这次是死定了。

    不知道萧婷会说出什么样的话来,他只得竖起耳朵,仔细听。

    恨不得抽自己俩嘴巴子,今天为啥不称病在家呢?好端端的看啥热闹,他家姑娘又不会嫁给三皇子。

    “也好,那就请九王妃说说当时的情况吧。”

    徐阁老开口,对着萧婷拱手算是见礼,“省得别人说我徐将芮欺负你一个小姑娘。”

    萧婷转过头看向这个白须白发的老人家,嗯,的确有状若狮子吼的形象,虽然年纪大了,双目却炯炯有神,应该是个练家子。

    她扬着小脸,笑得一脸邪气,与往日的形象大相径庭。

    “好啊,既然徐老要听,那本妃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萧婷说完这话,笑嘻嘻的看向九王爷道,对他调皮的眨了眨眼睛,“王爷,这可不能怪臣妾,是他们让臣妾说的。”

    九王爷微不可闻的皱了下眉头,伸手握住她的手,萧婷没有躲开,任由他握着,话语却未停下。

    “谁能先告诉本妃,那位徐家的姑娘,如今的睿王世子妃与我家王爷是什么关系?”

    “哦,或者说,以前是什么关系?”

    一语激起千层浪,在萧婷说第一句的时候,所有人都愣住了,没有想到她会问出这样的话来,皆有些无言,但更多的目光却是望向九王爷和睿王。

    很多人摸不着头脑,不知萧婷为何会这般问,但也有人目光闪烁,显然知道些什么,更有一部分人带着一丝隐晦的揶揄,在看热闹。

    大殿上起了小声的议论,但没有人回答她的问题,最后越演越烈,还是皇太后出声,说道:“放肆,有事说事,这些事情拿出来说做什么?”

    “呵呵……”萧婷并没有回头去看她,给她一个屁股,面向众人,自顾自的说道,“本妃只是好奇,这位睿世子妃与我家王爷到底是什么关系?怎么三番两次的独自约会我家王爷呢?”

    “哦,本妃读书太少,约会这个词似乎用的不太恰当,那就用‘独处’吧!”

    被九王爷握着的手,没有一丝变化,萧婷抬眸凉凉的看了这男人一眼,还真是变态的厉害。

    连一丝情绪都不外露,什么人啊?

    见九王爷并没有阻止,萧婷便继续说道:“本妃已经两次见过他们在一起了,哦,不要误会,本妃只是见那个睿王世子妃呢?身边一无丫鬟,二无侍卫,却与九王爷独自站在一起,还泪眼朦胧的,嗯,想必是在睿王府受了什么委屈,想找王爷倾诉吧。”

    “只是九王爷,一不是他哥哥,二不是好友,所以本妃就在猜,难道他们还是青梅竹马?”

    轰!

    大殿上的众人以肉眼可及的速度在交换眼神,“你们也知道九王爷这人从来不屑说这些事情的,但本妃明明看见他们站在一起,那睿世子妃还拉了王爷的手,本妃总不能坐视不礼吧!”

    这下众人根本不用想,都已经联想到事情发生的经过了,肯定是九王妃发现了九王爷与睿世子妃的相会,一时气急,才失手将她推下拱桥,掉下水的。

    这倒是情有可原。

    可萧婷接下来的话却让他们跌破眼镜。

    “你还真是不可爱,又是沉默,有什么好沉默的,是那女人主动找的你,还是你找的他?你刚才没跟本妃讲清楚,现在可以说了吧?”

    “本妃告诉你,你娶了我就不能再对别的女人起怜悯之心,知道不?”

    众人发现这姑娘真奇怪,与旁人说话一个语调,与九王爷说话,又换上了别的语气,有种撒娇的味道在里面。

    这让很多人不忍直视,原因无他,大庭广众之下,哪有人这般不知廉耻的。

    可没人敢说她了,刚才皇太后出言都被无视了。

    九王爷依旧不说话,站在那里,如同一根雕塑,萧婷闹了个没意思,然后继续对大家说道:“看吧,本妃可问不出来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要不你们来问,本妃到的时候,就看到睿世子妃在拉我家王爷的袖子,所以就上去质问我家王爷。”

    “至于睿世子妃是怎么掉下去的,本妃也不清楚,也许是一时想不开准备跳河,跳下去才发现,那湖根本淹不死她,所幸就躺在里面等死。”

    “九王妃的意思是,本王的儿媳妇落水,与你无关了?”睿王听她一顿鬼扯,终于找到了正题,气得心疼、肝疼,脑门疼,却还在装作心平气和的与她说等方面。

    其实不只睿王,其他人也才听明白,萧婷的意思。

    皆有些无语,所以您刚才讲半天都是废话吗?这是在推卸责任。

    萧婷偏头白了一眼睿王,道:“你哪只耳朵听到本妃说,你儿媳妇落水与本妃无关了?”

    “你……”睿王气得向前跨了一步,看起来竟要对萧婷动作。

    萧婷小眼神一闪就准备后退,可还没动作就被一只手揽过腰间,拉到了主人的身边。

    九王爷向前一步迈出,带着萧婷横移了过去,而后与睿王保持一丈的距离,回眸望了过来。

    那样不闲不淡的表情,却让睿王的心里无端的感觉到一阵寒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