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20 棒打‘鸳鸯’

    萧婷在听到尉迟心寒那句话的时候,就有些傻眼。

    刚准备站起来说几句,就被红勺拉住,道:“王妃,咱们要不去找世子吧。”

    “小云,她怎么了?”瞬间被转移注意力的萧婷,连忙问道。

    红勺不经意的扫了对面的某处,那里有一道淡淡的目光不时的扫视过来,让她有些不安,不行,王爷不在这儿,要把王妃带走。

    绿莠说了,要让王妃与王爷多培养感情,王妃如今的靠山就只有王爷了,一定不能让她在外面沾花惹草。

    五公子那棵杂草还没除呢!

    “小世子失踪了,王爷已亲自去找了。”

    红勺悄悄的附在她的耳边说道。

    萧婷一听,立刻提起裙摆就要走,红勺连忙拉了拉她的袖子,道:“王妃,咱们从这走,别惊动旁人。”

    萧婷虽然不解,当然也懒得理解,便跟着红勺离开了。

    昭华松开手,尉迟心寒长出了一口气,转身就走,也不知道小云找到了没?

    昭华望着他急切的脚步,再看向那从偏门处消失的裙角,她突然露出一抹明快的笑意,眼角那两行清泪到底还是滑落下来,在灯光的映照下有些凄迷,又带着几分妖冶。

    轻启朱唇,吐出几个字。

    “你喜欢的人,是九王妃吧!”

    她的声音没有一丝起伏,语速很平静,语气却很肯定。

    晴空一声炸响,这可不是假的,萧婷刚出了大殿,就听到一声惊雷,伴随着闪电,震的四野都在响动。

    惊住了所有的人,包括大殿之上,皇上也没空管他们这些小年轻了,问怎么回事,钦天鉴的官员们立刻站了出来,一个个捏手掐指,摇头晃脑,可没有一人说得出是什么情况。

    最后皇帝大怒,至于后面的剧情走向,萧婷表示她没有兴趣知道了。

    因为,她准备捉她便宜夫君的奸!

    就在不远处,九王爷一身清贵之气,站在拱桥上,杨柳扶面,阳光透过缝隙洒下点点光辉。

    无疑,他的气质无以比拟,可萧婷此刻根本没有心情欣赏他的美好。

    因为在他的对面,站着一个女子。

    素色衣裙将她那姣好的身材包裹得玲珑起伏,凹凸有致,有一种成熟女人的妩媚气息。

    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女人很吸引人。

    那也不能出来勾引别人丈夫!

    那女子似与九王爷在说什么,欲泣的模样,凭添了几分楚楚动人。

    她拿下锦帕,露出半张美颜的时候,萧婷的怒气蹭蹭蹭的往上涨。

    “喵那个咪的,怎么又是她?阴魂不散啊!”

    萧婷说着,就打算过去。

    红勺拉住她,萧婷回头,问道:“你拉着本妃做什么?”

    “王妃,您现在不能过去。”

    “呵呵,没看到我夫君要被那老狐狸精勾走了吗?”萧婷哼哼着,目光切切的望着那边。

    那两人竟还在你侬我侬,情意绵绵,真当她是死的吗?

    红勺无语,这话怎么听着不对劲,“王妃,不是应该说小狐狸精吗?”

    某个不靠谱的小丫环被她家主子带一边去了。

    萧婷居瞪眼,“她比本妃老,就是老狐狸精。”

    红勺弱弱的看过去,又再扫了扫自家主子,目光有些纠结。

    “你看什么呢,本妃现在还小,迟早会长成波涛汹涌的。”

    红勺再次傻眼,不解她家主子是什么意思。

    萧婷可没心情跟她解释,甩了甩袖子,道:“你放开本妃。”

    “王妃,咱现在不能过去,说不定王爷只是与那,姑娘谈事情呢?”

    “谈她妹。”萧婷怒,鼓着嘴道:“你没看那老狐狸精迈着小步子在靠近王爷吗?”

    “那,那……”红勺还在纠结。

    萧婷一挥手,将她推开,抓起一旁也不知是哪个宫女遗落的棒槌,自语道:“本妃不发威,你们当我是病猫啊!”

    “王,王妃,您拿棒槌做什么?”红勺见拦不住,只好小跑着跟了上去。

    “自然是棒打鸳鸯了。”

    萧婷拾阶而上,右手拿着棒槌敲打着左手,笑得不怀好意,慢慢的走了上来。

    被抓了个正着的九王爷一脸坦然,看向她。

    萧婷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而后又看向老狐狸精,笑得越发的邪魅了。

    棒子击打在手掌中的声音,被萧婷刻意的放得很大,又很清脆,女子转过头,看到她这般动作,露出一丝惊恐之色。

    正是让萧婷唯一一个心有芥蒂的女子,睿世子妃。

    “九,九王妃,你,你要干什么?”

    萧婷嘴角飞扬,来到他们身前三丈处,停下了脚步,整个人大咧咧的站在那里,作出一幅流氓样。

    腿还一晃一晃的,丝毫没有正经姑娘家的站姿。

    连红勺都掩面低着头走了过来。

    萧婷轻哼一声,道:“干什么?本妃看到本妃的丈夫在密会佳人,你说本妃想干什么?”

    “自然是来棒打你们这对苦命鸳鸯了。”

    “你,你休得胡说,王爷他只是……”

    “呵呵,安凌悦是吧?睿王世子妃,好大的头衔,好大的威风啊,只是你一个已婚妇女,年纪也不小了,总出来勾引别人的男人,是你家男人满足不了你吗?”

    萧婷这话说得极其难听,且说到最后,声音也变得凌厉了一些。

    但面上的表情却依旧保持着笑意。

    睿王世子妃,那是什么身份,从小被众人呵护着长大,又嫁给了风光无二的睿王府,直接就是世子妃,睿王世子对其言听计从,宠爱有佳。

    否则也不会因为知道九王爷与他妻子见过一面,就火烧九王府,且亲身闯进来,差点对九王爷动手。

    若不是萧婷护着,关键时候又有尉迟心寒等人的赶到,恐怕他真的敢杀了九王爷。

    有这般对她痴情的男子护着,又有哥哥宠着,父母祖母更是臻为至宝,哪听过如此的污言秽语。

    当下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眼眶说红就红,直接就掩面而泣。

    “我去,本妃说错什么了吗?你就哭!”

    “再说了,本妃打你了吗?还哭?”萧婷最讨厌别人哭哭泣泣的了,尤其是这个最会哭的女人。

    还当着九王爷的面。

    果然,萧婷望向九王爷时,就见他的表情有些不寻常了。

    呵呵,难道这两人还真是,XXXX,天长地久了?

    “我说你有完没完?”萧婷说着就向前走去。

    九王爷刷的一下挡在了睿世子妃的身前,神色淡淡的说道:“玩够了吗?”

    听不出一丝怒气,可萧婷还是觉得心里不爽。

    “玩?你觉得本妃在玩吗?王爷在这里密会佳人,本妃就说两句怎么了?舍不得?”

    萧婷也说不出自己此刻的心情,只是觉得心里有些发堵。

    尤其是九王爷挡在睿世子妃身前的那一刻,她心头的火气那是飞速渐涨,若放在以往,她肯定早爆炸了。

    可出奇的是,她明明心里恨不得把这对X男女给咬死,可依旧能心平气和的开口说话,真是X了狗了。

    九王爷望着萧婷,淡淡的说道:“本王没有。”

    呵呵,萧婷撩开额前被吹得有些乱的调皮发丝,道:“你当本妃眼瞎吗?”

    睿王世子妃站在九王爷身边,伸手摇了摇他的胳膊,道:“阿离,我没事。”

    萧婷的眼神微眯了起来,大步过来,三步并作二步直接来到他们身前,红勺想拦都来不及。

    只见她与九王爷打了个照面,左手上去直接抓住九王爷的衣领,将他扯到了一边,与此同时,她右手的棒子轻挥。

    ‘啪’的一下,将某个碍眼至极的老狐狸精扫向一边。

    紧接着,就是一声‘扑通’,伴随着尖叫声,戛然而止。

    红勺傻眼,她家王妃把睿世子妃打到水里去了。

    我的妈呀!

    可正主萧婷呢?

    她掐着九王爷的衣领,将他拉到旁边,自己则惦着脚尖,与他四目相对,道:“本妃还没找你算账呢,那个老狐狸精有什么好的,不就是波长得大了一点吗?本妃以后也会有的。”

    说着,她还挺了挺她的一马平川,自己都觉得没有说服力,又收了回去,道:“那个,本妃还小。”

    “的确还小。”九王爷开口了,没有一丝恼怒,居高临下的看着萧婷,甚至有一丝宠溺。

    可惜萧六姑娘的关注点不在这,她只听到某个贱男说她的确很小。

    于是,她将棒子往手里一扔,左手穿过九王爷的腰,另一只魔爪则直接伸向九王爷的软肋。(哎哟喂,各位别想歪了哦,是挠痒痒!)

    一时间,九王爷爽朗的大笑声传来,惊得红勺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她,傻眼了。

    掉到水里好不容易挣扎着浮起来的某只老狐狸精,悲催了,喊了半天的救命,根本没人理就算了,她好不容易自个浮起来,还没看一眼蓝天白云呢。

    就被当头一棒打中,两眼一黑,人事不醒了。

    红勺看了看闹成一团的自家主子们,又看了看那落水的倒霉老狐狸精,心道:她家主子果然是来棒打鸳鸯的!

    这鸳鸯都落水了,还是没逃过被棒子打的命运。

    咦,不对,她是不是该去喊救命啊?

    如果睿世子妃还醒着,想杀她的心都有了。

    那两狗男女忘记她就算了,一个小丫环也敢如此无视她,真是,真是……

    好吧,您还是继续晕吧,反正死不了人,水不深。

    红勺觉得没多大的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