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62 湖底沉尸

    萧国舅见乖女醒了,且浑身上下也没什么伤,便说道:“你母亲派人告诉我,说你和心儿被人绑架了,爹去九王府找你,他们说你在皇宫,爹就赶紧来了,乖女儿,你有没有受伤啊?”

    萧国舅说话这会,萧婷终于想起昨晚发生的事情,望了望四周的众人,道:“咦?怎么这么多人?皇上还真是不放心,难道还怕我们跑了。”

    “乖女,乖女……”

    “爹,我没事,你放心吧,就是昨天喝了点酒有些晕,就在这里睡着了。”萧婷起身安抚她缺根弦的爹,缓了缓神,道:“你见到小十了吗?”

    “啊?没有啊,他在哪里?我一听到你出事就跑来找你了。”

    众人:“……”果然萧国舅家的六姑娘最宝贵,人六姑娘就算出嫁了,也是萧国舅最疼的姑娘,这不,连儿子都忘记了。

    萧婷拍了拍他的手,让他安心,“那咱们回去看小十吧,对了,还要找那个贱男算账。”

    “贱男?哪个贱男,敢欺负我女儿,老子打他成八块。”萧国舅恶狠狠的说道。

    “就是九王爷啊,是他把我送进宫的,害我在这里睡了一夜。”

    “管他什么王爷呢,老子照打不……,额,九王爷,那还是找贵妃妹妹吧!”

    “不用,女儿这就回去收拾他。”

    “婷儿。”昭华也被吵醒了,揉着脑袋坐起来,却依旧有些昏沉,萧婷连忙扶住她,道:“好了,没事了,太阳出来了,咱们可以回去了。”

    “哦哦。”

    两人刚起身,那边就有公鸭子声音传来,“皇上驾到!”

    “皇后娘娘驾到!”

    “皇太后驾到!”

    “……”后面是一串的驾到。

    接下来是一场参拜盛宴。

    昭华彻底醒了,拉着萧婷就跳下了天台。

    皇太后走在皇上的后面,问道:“听说那两丫头在此被罚,人呢?”

    众人还在地上跪着,这一抬头,天台上早就不见了那两个女子,只有萧国舅二傻似的有些茫然。

    旁边看护的立刻回话,“回皇上、太后娘娘的话,公主和九王妃刚才还在这呢!”

    有眼尖的瞧见,“皇上,娘娘,公主她们在那边。”

    众人望去,果然看到昭华和萧婷手拉手,正往假山上爬。

    太后脸上浮现怒意,送上的金钗都晃了几下,“皇上,这就是你说的,她们已经知道错了,还跪在这里反省了一夜?”

    “本宫怎么瞧着,她们还在做梦呢?”

    “来人,将她们本宫给拿下。”

    皇上讪讪的看着太后,也默许了这道旨意。

    从天台到御花园,从小桥流水到假山绝壁,萧婷和昭华公主被追的跑上跑下,跟猴子似的上蹿下跳。

    “婷儿,你快点上来啊。”

    萧婷喊道:“你用力啊,我被抓住脚啦。”她们此刻爬到了假山上,昭华正在拉她,她的脚被一个人抓住。

    “哎呀,他们上来了。”

    假山上,又有人追了过来,萧婷忙说道:“那你放手,快跑。”

    昭华松开手,萧婷被拉了下去,所幸没摔着,那人刚松了一口气,就被一脚踢开,萧婷提着裙摆就钻了过去。

    昭华的武功不错,再加上侍卫宫人们也不敢真正和她动手,于是总是被她拳打脚踢的,很多人都掉到了湖里,有的被架到树杈上,还被踩了几脚,动不了。

    反观萧婷就可怜多了,虽然她名声在外,但毕竟身手不怎么样,所以被抓住了几次。

    可萧婷哪会乖乖就擒,连咬带骂,又古灵精怪,一时间众人也奈何不了她。

    皇后见此,在旁边扇风点火,皇太后真的怒了,“反了反了,简直是反了,你们再不尽力,就等若同伙。”

    追人的侍卫们一听,欲哭无泪,你们自己管教不了孩子,就拿他们出气。

    不过这次倒是真的下狠手了。

    昭华很快就被抓住了。

    萧婷从假山下的狗洞里爬出来,见昭华被抓,知道死定了。

    很多人向她涌来,萧婷立刻飞奔向旁边的心湖,直接就扎了下去。

    心湖的水面平静且清澈,是皇宫一景,平日里都有侍卫守护,是从宫外引进的活水,里面有大团大团的荷叶。

    萧婷这一跳,众人也跟着往下跳,只是荷叶太密集,一时间根本找不到。

    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皇上起初还在看热闹,眼下却有些心急了,瞪了一眼昭华,“她会不会水?”

    昭华一愣,而后一蹦老高的喊道:“父皇,快救人,婷儿她不会水啊!”

    这时,皇上也急眼了,先不说萧婷是九王妃,女儿的好友,就说是他小心肝的宝贝,他就不能让她出事。

    昨晚罚萧婷,小心肝就让他自个找地睡去了,今天,皇上根本不敢回头看萧贵妃。

    而此刻,萧贵妃已经挥手让她身后懂水性的下水了。

    一时间,心湖里挤满了人,岸上的人都在小声议论,有的看热闹,湖里水花翻滚,人挤人,只冒出一颗颗脑袋来,很是凌乱。

    萧婷藏在一大团荷叶下,小心翼翼的露出一颗头,呼吸了几下又藏了回去,周围人影绰绰,不过好在有植物,再加上人多把水搅浑了,所以也看不清楚。

    听到昭华的呼喊,她终于知道刚才为什么,她往下跳的时候身体不受控制,原来原主是不会水的。

    好在她会!

    就躲在这里,急死你们,那老妖婆太可恶了,以后若抓住一只恶鬼,一定先放到她宫里去,还有皇后,一人一只,吓死她们。

    正这般想着,萧婷的面前忽然漂过来一个人影,她刚准备躲,忽然发现,这他妈的不是人,是尸体啊。

    “啊……”

    一声惊叫,萧婷就往后退,却忘记了人在水底,还在闭气,当下嘴里进了水,整个人头脑发胀,手脚无力,越发的昏沉了。

    众人找了一圈也没找到萧婷,皇上下令让从余人都上来,这样混乱根本看不到萧婷。

    就在这时,有人听到一声惊呼,水中的人都快速游来游去,寻找萧婷。

    “啊,婷儿,是婷儿。”

    萧婷失重,腿浮了起来,被昭华看到。

    那是湖中心,水最深的地方。

    “快救人。”皇上也是急得额头冒汗,还要拉住他的小心肝。

    至于皇太后、皇后之流早已没了声音。

    闯祸受罚是一回事,可这没了命又是另一回事了。

    当下也吩咐众人前去相救。

    一时间,心湖的水花蹦溅,越发的乱了,昭华一看也急了,扑通一下跳到水中,往前游去。

    萧婷的身影只是一闪而逝,就沉入湖底,没了踪影。

    “婷儿,婷儿你要撑住啊!”昭华大喊,却没人回应。

    就在这时,一道翩若惊鸿般的身影踏过众人的肩头,飘然而过,一头扎进湖中心,片刻间便抱出一个人,旋身上了对岸。

    这道身影来的是那么突然,而且快速,身姿轻盈灵动,很是飘逸。

    众人犯傻过后,有人认出来。

    “是,九王爷……”

    萧贵妃最先反应过来,推开皇上,就跌跌撞撞的向对岸跑去。

    “太医,快传太医。”皇上也跟着过去。

    萧婷迷迷糊糊间,只感觉全身暖洋洋的,而且冰冰凉,很舒服。

    尤其是鼻尖还萦绕着一股淡淡的墨香味,不同于别的墨味,而是带着竹墨的气息。

    很好闻。

    她很喜欢。

    此刻,九王爷全身湿透,坐在心湖边的柳树下,萧婷则靠在他的怀里,一双小手紧紧的搂在他的腰间。

    宫女们正在一根根的掰她的青葱玉指,可奈何不敢用力,一时间倒拉不开。

    旁边太医们急得转圈圈,他们来了半晌,可这九王妃愣是不放开九王爷的腰,这让他们怎么诊脉吗?

    九王爷面色淡淡的,低头看着某只在他怀里正睡得香甜的国宝,而后挥手道:“你们退下。”

    而后他将萧婷提了起来,扔到肩膀上。

    众人犯傻,这九王爷就是这么抱人的?

    再看正主,就算被这样扔还是没松开九王爷的腰,众人表示,这是人家夫妻之间的乐趣,不关他们的事。

    “皇兄,臣弟先带她回去休息,改日再进宫赔罪。”

    九王爷一身青衣站在那里,肩上扛着一个人,却依旧淡然从容。

    “走吧!”皇上觉得,以后尽量少让昭华与这九王妃接触。

    还有,最好不要让她进宫。

    皇帝让皇后陪着太后回去歇息,太后顺便叫走了闯了大祸的昭华公主。

    皇上无视女儿的求救眼神,让人扶着萧贵妃随他回去。

    还是小心肝最重要。

    就在主子们兵分两路准备离开之际,心湖中又传来一声惊叫。

    却是萧国舅萧战,从湖中心蹦哒着往边上游,活像后面有人在追他似的。

    “鬼啊……”

    “国舅大人这是怎么了?”刚才萧婷落水,萧战自然是第一次跳下去的,然而运气不佳,被便宜女婿抢先救了乖女,他便慢悠悠的往回游。

    可一时间没找准方向,再加上人太多混乱,他便游到了湖中心。

    没想到,竟然看到一具尸体,静静的躺在湖底,待他细看的时候,那尸体竟然睁开了眼睛,吓得他连蹦带跳的往出游,差点没淹死。

    听他说完,皇帝立刻下旨派人去查看。

    果真在湖底捞出来一具女尸,皇上还没派人去查身份呢,旁边一直跟随萧贵妃的宫女突然一声大叫,“桃枝,是桃枝,娘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