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63 本妃不会给你戴绿帽子

    萧贵妃也看见了,指着那具看起来还很新鲜的尸体,嘴唇发颤,却说不出半个字来,最后急怒攻心晕了过去。

    桃枝,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宫女,但这么多年来,她的名字却一直是六宫的禁忌。

    马车停在别苑的门前,九王爷一声轻哼,那一直缠在他腰间的小手嗖的一下就松开了。

    萧婷脸不红气不喘的松开救命稻草,麻利的从马车上跳下来,而后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

    哼,你要问她是什么时候醒的,那她只能告诉你,本姑娘根本没有晕。

    “王妃,您可回来了!”红勺昨晚把萧婷送进宫,就开始担心到现在,见自家主子完好无损的回来,差点喜极而泣。

    萧婷走过去,点了点她的额头,道:“小云和小十呢?”

    她路上已然想明白了,他们这是被九王爷给坑了。

    可刚才人家救了她一次,而且又靠着人家才得已脱身,她总不好现在就翻脸。

    最,最重要的是,她根本打不过那个变态。

    “在演武场。”

    “去拿些吃的东西来,本妃去瞧瞧他们。”

    萧婷过去的时候,萧心和楚云正在那里扎马步,小小的人儿做得倒是有模有样。

    “嗨。”

    她同两小不点打招呼,结果只有萧心对她眨了眨眼,楚云还故意将脸扭到另一边去。

    萧婷在旁边的亭子里坐下,不一会儿,红勺就将吃食端了过来,萧婷边吃边问:“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红勺虽然知道的不多,却也够解释给萧婷的。

    结果,萧婷傻眼,“可真够黑心的,连儿子都利用,还扔到井里,他奶奶的,老娘要找他算账去。”

    “找谁算账?”正说着呢,九王爷就拾步上来,语气依旧平缓,红勺福身退了下去。

    萧婷对他吹胡子瞪眼的,道:“自然是找你。”

    她绕过石桌,与九王爷相对而立,他喵的,发现这身高有些不对等,差得太远。

    于是,她站到了石凳上,问道:“昨晚的一切是不是都是你设计的?”

    九王爷点头,在另一边坐下,目光淡淡的望向演武场上的两个小不点。

    “你……”萧婷好不容易找到的优势又没用了,只得跳下石凳,又转到他面前,双手叉腰挡住他的视线。

    “你利用我也就罢了,他们还是孩子,听说你把他们扔在枯井里。”她很生气。

    九王爷依旧点头,虽然看向她,但萧婷总觉得这人并没有看她。

    “就知道点头,说句话会死啊?”

    九王爷终于收回了淡然的目光,瞬间变得深邃,盯着她看了半晌。

    萧婷都被他的目光瞧着有些心虚,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

    “你,你看什么?本妃说的不对吗?”

    “不会。”

    萧婷先是一愣,“什么不会?”

    九王爷依旧平静的说道:“我说,说句话不会死。”

    萧婷默!

    算了,和这个变态讨论这些,肯定会被气死。

    “那你告诉我,昨晚为什么要把我扔到皇宫里,又为何欺负他们两个?”

    “你确定要听?”

    萧婷点头。

    九王爷的眸光又变得淡然,“有时候,知道的越多死得越快。”

    他的声音明明很平静,不带一丝情绪,可萧婷却听出了死亡的味道。

    当下缩了缩脖子,道:“算了,本妃很忙,没空听你胡扯,不过我警告你,以后不许利用孩子,要利用,嗯,那就用本妃吧!”

    萧婷决定,不要跟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变态呆在一起,很危险。

    至于那两个小鬼,额,自求多福吧!

    “本王记下了,王妃慢走,这件事咱们互相利用,如今就当两清了,还有件事,想向王妃请教。”

    萧婷的脚步一顿,扯出一个无比勉强的笑意,问道:“本妃的脑子比较笨,哪能指教王爷。”

    九王爷却没有理会她的谦虚,直言问道:“你真的见过母妃?”

    萧婷一听就知道,尉迟心寒那个白痴告诉九王爷的。

    他不是不相信吗?他喵的还到处乱说,不要脸。

    萧婷点头,“不错。”

    “那你同本王说说那晚的事情吧!”

    萧婷只得退回来,与九王爷相对而坐,而后想了想,尽量还原当时的情况。

    “你是说,母妃是为了救我而死的,她这么多年一直陪在我身边,如今还在我的身体里。”

    九王爷声音徐徐,听不出情绪,这么惊世骇俗的事情,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像在说,今天天气晴朗,这般随意。

    萧婷撇嘴,眼见石桌上的东西都被她塞进肚子里了,她又想念葡萄了。

    “红勺,我要吃葡萄。”

    而后才面对他,“我知道的就这些了,不过据你母妃说,当年是有人指点她这么做的,至于那人是谁,她也不知道。”

    “所以,我才是那个该死的人。”九王爷垂眸看向自己的双手,萧婷伸长了脖子发现,他的指尖似有些不受控制的发颤,可脸上却平静的如同一滩死水。

    真是奇怪的人。

    “所以,你现在想死吗?”真是理解不了这些矫情的人类。

    九王爷又坐了一会,起身道:“你真的能看到鬼魅?”

    萧婷对他翻白眼,“难道你以为本妃闲来无事,编故事给你听。”

    “母妃喊那个女人,顾相宜?”

    “对啊,难道你认识?”

    九王爷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这时红勺端着洗净的葡萄过来,九王爷准备离开。

    萧婷也习惯了他的性情,对于那些事她根本不关心,于是眼珠子一转,道:“王爷别急嘛,臣妾还有事要找你呢!”

    说着,她对着红勺一阵耳语,红勺便快步离开了。

    不一会儿,红勺拿着一个小箱子过来,恭敬的放在石桌上,便退了下去。

    萧婷满眼都是小星星,将箱子打开,拿出一张纸卷来,道:“这是王爷的,您看看吧!”

    九王爷见她很珍视这东西,当下狐疑的拿在手里,打开后看过后,再抬头时,脸色倒是依旧平淡,只是眸光变得有些捉摸不定。

    萧婷赔着笑脸,说道:“您瞧仔细些,这几条可都是经过皇上批准的,而且云儿也没意见,所以才签了这保证书。”

    “我们这是交换,您可别觉得苛刻。”

    不知为何,听萧婷说起‘交换’这两个字,他就想起了上次昏睡,醒来的时候,正在被某只不识大体的女子轻薄。

    见九王爷耳根微红,萧婷还以为他是气的,暗道:这人心思可真深,这都气成这样了,脸上却不显。

    再度偷瞄了一眼,萧婷决定放底牌,“那个,当然了,本妃绝对不会给你戴绿帽子。”

    没有等到九王爷的意见,萧婷有些忐忑不安,不多时九王爷起身,将纸卷拿着大步离去。

    萧婷傻眼,这是同意了还是认栽了?

    抑或者是准备毁尸灭迹。

    想到这里,萧婷就直接站到了栏杆上,张望着九王爷的背影,大喊道:“那个,王爷,我们五个人是一式五分的,就算你把那张毁了也没用哦,再说吃亏的是本姑娘!”

    本来还说的好好的,当听到她最后一句时,九王爷猛然回身,脚尖轻点,几个起落就到了亭台上,与萧婷来了个近距离的面对面,两人差点挨在一起。

    惊得萧婷一个没留神,脚下一滑,向下摔去。

    却在半空中被九王爷伸手接住。

    他一手揽着萧婷的腰,一边轻语问道:“王妃吃什么亏了?”

    萧婷脚一落地就推开他的手臂,摆开打架的阵仗,不服气的说道:“本妃为了救你,连初吻都没了,吃亏吃大发了好不好?”

    九王爷心思灵动,瞥了她这动作一眼,眼底露出不屑,当下便回道:“难道本王不是初吻?”

    额?

    萧婷觉得她的世界观,人生观都被刷新了。

    九王爷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九王爷啊,那可是好友昭华眼中如嫡仙般的人物。

    淡然如是,雍容不迫,几乎未变过脸色。

    就是在萧婷的眼里,也是位眉目清淡,不染红尘气息的人物。

    根本不适合谈情说爱。

    呸,是根本不适合说这些俗事。

    所以,萧婷脑子糊了,这结果就是她收起了刚才的架式,脚底抹油,没骨气的溜了。

    九王爷并没有阻止,而是望着她的背影,目光清淡,细看之下,会发觉有一丝笑意晕染开来。

    不远处,楚云和萧心一边接受惩罚,在扎马步,一边瞄这边。

    “小十,本世子完蛋了。”

    萧心很认真,自打跟了楚云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扎马步也是,楚云很轻松,对他来说却很吃力。

    所以,根本不敢多说话。

    “小十,本世子看到你姐姐刚才把那纸约定给我父王了。”

    萧心本不想说话,不过见楚云担忧,还是说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做的是对的。”

    “咦?谁教你说的这个什么浮屠?”

    “我姐姐说的。”

    “哼,那个臭女人说的话,我才不信。”

    “不许骂我姐姐。”

    “我就骂,不是她我也不会出卖父王,就骂她,臭女人。”

    “你再骂她我不理你了。”

    “不理就不理,谁稀罕,哼。”

    楚云弯腰,抓起演武场的沙子丢向萧心。

    萧心本想闪过,奈何马步扎的时间太长,腿都僵了,当下就直挺挺的向前倒去。

    扑到了沙子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