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61 那就装死吧

    昭华的脑子还是糊的,“父皇,您坐在这里干什么?”

    皇帝陛下那个气啊,深吸了一口气,不想理她,于是起身离开,并吩咐将她们看好了,日出之前不准起身。

    昭华傻眼,而后与萧婷对视了一眼,经旁边看护的宫女解说,这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欲哭无泪,自语道:“本公主只是喝了点酒,凑了个热闹而已,九王叔太腹黑了。”

    而后她看向与她同命相怜的好友萧婷,“婷儿,我觉得你好可怜啊!”

    “可不是嘛,本姑娘这是掉进狼窝了,咱们被那小子给耍了。”萧婷咬牙切齿的诅咒,“王八蛋,给老娘等着。”

    两人醒过来后,跪了没多久,腿就酸了,昭华当下就想站起来,可旁边的宫人哪敢让她起来,却又没胆子拦她。

    当下都给她跪了下来,道:“公主饶命啊,您若起身,皇上不会放过奴婢们的。”

    昭华是个心软的,一望之下,这附近看着她们的竟有二十几人,她泄气的跪了回去。

    “婷儿,我腿疼。”

    萧婷此刻无语望天,她的腿也好麻啊,他奶奶的,到底是谁发明的下跪之礼啊。

    老是跪,以后会得风湿病的。

    “按照日常剧情,此刻该有倾盆大雨才对。”

    想着前世里看的那些剧情,不都是这么演的吗?

    事实证明,此刻虽已入夜,但不适合做梦。

    昭华也学她望天,可万里晴空,偶有一朵轻云飘过,可哪有半点要下雨的征召。

    “婷儿,我坚持不住了。”说着,昭华公主又要坐下,可她的屁股还没挨着腿,那群奴才们瞬间齐蹬蹬的往下一跪,又是一阵劝说。

    昭华再度无语,而后发誓,以后再也不拐婷儿喝酒了。

    其实萧婷也是两腿无力,此刻又格外清醒,膝盖处传来的酸疼让她不自觉的扭动着身子,想挪一下换个地方,可一动就更加疼了。

    再坚持了一刻钟,依旧是晴空朗朗,晧月高悬,她彻底死心了。

    忽然,她灵机一动,说道:“昭华,装死会吗?”

    “会。”昭华公主眼睛一亮,点头说道,“可是父皇不好骗啊!”

    萧婷看向周围的人,问道:“皇上可是说,不到日出时分,本妃与昭华公主不准起身?”

    众人对视了一会,皆点头。

    有人小心的补了一句,“也不得坐在腿上。”这是先前的吩咐,显然皇上是无比的了解他这女儿。

    萧婷闻言,对着昭华眨了眨眼,道:“那就装死吧!”

    说完,萧婷四肢伸展,在平台上躺了下来,望着满天繁星,心情格外的好。

    昭华也学着她的样子躺了下来。

    旁边众人着急,“公主,皇上说了,您……”

    “本公主已死,听不到你说话。”

    萧婷补充,“有本事去禀告皇上啊!”

    而后也闭着眼睛,就是不起来。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都什么时辰了,他们又是什么身份,哪敢去吵皇上。

    最后有人小声说道:“皇上的旨意是不准公主起身,并没有说不准公主躺下。”

    于是,集体沉默下来。

    这一晚,萧婷和昭华就在二十几人的注目礼下,堂而皇之的躺在皇宫中的天台之上,来了个‘以天为盖地为铺’。

    先不提她们清晨会发生什么,就说九王爷亲自带人,将睿王府翻了个底朝天,最终在一个枯井里找到了‘睡’过去的云世子和萧小公子。

    睿王指天发誓,他决没有参与此事,心中再次相信了自己的猜想,是有人想挑拨离间他们之间的关系,幸好云世子无事,否则此事难了。

    九王爷也应和着他的话语,表示相信睿王的为人,此事一定为他人所为。

    临去时,再次对睿王表示感谢,若不是他提早发现他人的阴谋,恐怕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危及帝国也未可知。

    一行人离开后,睿王望着眼前,如秋风扫落叶般枯萎的底邸,硬生生的一拳将墙壁砸出一个洞来。

    折腾了半夜,九王爷一行人终于回到了王府,将两个小不点送回屋子,尉迟心寒才放声大笑。

    想到今夜发生的事情,他真心佩服好友,“我说阿离,你是想气死睿王啊?”

    他就说,九王他为何在听到程云义出现的时候,又将两个小不点扔到睿王府里。

    原来是在这里等着睿王,当他接到沐管家的传话时,都有些傻眼。

    好坑啊,好坑!

    九王爷淡淡的露出一抹笑意,“那是他自找的。”

    “这次还得感谢王妃和世子他们。”

    “本王自会感谢他们的。”

    尉迟心寒忽然想到,“王妃还在宫里呢,您不去接她吗?”

    九王爷扫了他一眼,道:“要不你替本王去接。”

    尉迟心寒连忙摇头,心道:自打九王妃亲了好友之后,这两人之间的关系就变得有些奇妙,好友似乎在躲她。

    哈哈,这下有好戏看了。

    “程云义那边,派人盯住了吗?”九王爷见他笑得贼兮兮,便问起正事。

    他们之所以会再闹一出,将楚云他们扔在睿王府,也是为了将程云义逼离睿王府,如此才能找出他还与谁有联络,以便挖的更多,更深。

    “放心吧,他躲不掉。”

    尉迟心寒信心满满。

    “还找到了什么?”九王爷又问,当时搜查睿王府,九王爷自然不会亲自动手,只是与睿王站在外面等候。

    而尉迟心寒早就找了由头半路离开了,实则是化妆成侍卫,参与到搜查的行列当中,以便寻找其他有用的线索。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尉迟心寒撇嘴,觉得很没意思,意兴阑珊的说道:“睿王府有密道,不知通往哪里,机关我已经找到了,有时间会去走一趟。”

    “好了,你也累了去休息吧!”

    九王爷依旧神色淡淡的,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尉迟心寒嘀咕了一句,“无趣。”

    起身伸了个懒腰就转身离开了。

    屋子里烛光暗淡,九王爷靠在椅子上,手里的书卷已经好久没有翻动了,他的目光却依旧盯在上面,仿佛书中有什么难已通透的话语,眸光中有一丝烦忧。

    当第一缕晨光照在大地上的时候,皇宫里上演了大戏。

    天台上躺着两个少女,正搂在一起睡得很香,天台四周还站着数十人,将她们围在当中,看似在守护,实则是看护。

    “这不是萧六姑娘吗?”

    “什么萧六姑娘,现在是九王妃。”

    “哦,对,她怎么睡在这里?姑娘家家的,实在是……”老头子摇头叹息,一脸的可惜。

    有眼尖的发现,“老夫这是眼花了吗?那个怎么瞧着像昭华公主?”

    “哎哟,老夫看着也像。”

    “什么像,那就是,你们没听到昨晚那动静啊,守备军全城出动,也不知在找什么?”

    有人消息灵通,道:“你们还真是睡得香,听说昭华公主和九王爷昨晚被人从九王府掳去,扔到了睿王府,幸好睿王及时发现将她们救下,进宫禀告了皇上,这才出动了守备军。你以为这些大臣们下了早朝不走,还拐这么大的弯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什么?就是为了看她们,可她们怎么会睡在这里?”

    “听说啊,是她们在一起喝酒玩乐,才被抓去的,还连累了九王府的云世子还有萧家小公子,被皇上罚跪的。”

    “罚跪吗?”众人望向天台,被这么多人围观还能睡得跟死猪一样的两女,那是在罚跪?

    原谅他们见识少,礼数不周到了,好吧,人家皇家的规矩,他们哪懂。

    这里人多,三人一伙,五人一堆的,另有人议论,“你们没看萧国舅今个都没早朝吗?”

    “定是去了九王府看儿子。”

    “不过听说萧国舅将儿子养在九王府,这也太另类了。”

    “听说是人家云世子喜欢,便叫萧家小公子去做伴读,谁能说出个什么来,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是九王妃怕萧夫人误人子弟,才将小公子带到九王府里养的。”

    “这还真是祸从天降,这下萧国舅该责怪六姑娘了,那小公子也该接回去了吧!”

    “那是,女儿哪有儿子金贵,更何况是嫁出去的女儿。”

    “乖女,我的乖女,你在哪儿呢?”

    一声召唤,众人正议论着的萧国舅出现,一脸的着急,提着衣摆急匆匆的跑上天台。

    这熟悉的声音,将萧婷从睡梦中叫醒。

    她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而后仰面伸了个懒腰,众大臣皆回避。

    而她还不自知,揉了揉眼睛,抓了抓散乱的发鬓,这才慢慢的抬起头来,一边还喊道:“红勺,一大清早的,谁在外面鬼叫呢?”

    众人:“……”您还当这是您家呢?

    鬼叫?那是你父亲。

    这一声将刚上了台阶的萧国舅给吸引了过去,连忙推开众人爬了上去。

    “乖女儿,你这是怎么了?怎么睡在这里啊?”

    “冷不冷啊?”

    “饿没饿呀?”

    “都是爹爹不好,昨晚不该去醉红楼的,以至于刚才才得到消息,我可怜的乖女啊……”

    众人皆无言了,这萧国舅真真是一朵奇葩。

    “恩?爹爹,你怎么来了?”萧婷睁开眼睛,有些晃眼,连忙挡住那一缕晨光,而后问萧国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