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47 何须你多嘴

    “没有人,是我自己好奇要去的,你身为当朝王爷,皇室之人,竟然养鬼还养了三只,本姑娘还没问你这是怎么回事呢,竟敢破坏阴阳之合?”

    被人三番五次的这般对待,萧婷也火了,当下二百五的性子出来。直接不管不顾的指责道。

    “要知道,人鬼殊途,你这般行事,是要遭天谴的。”萧婷前世见过很多这样的例子,养鬼之人最后都没有好下场。

    “本王行事何须你来多嘴,你还知道些什么?”

    萧婷知道了,九王爷一定从那三只鬼魂的口中,已经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她再掩饰根本没用。

    想来也是,人家多深的交情,哪会怕她。

    “你先放了她们,我就把知道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你,否则,你永远也不知道那个强大的存在是谁?它要干什么。”

    这是萧婷结合那三只鬼魂与九王爷所说,猜测到的。它们口中所说的某个强大的存在与九王爷一定有关系。

    而且九王爷看来并不知道它的身份。

    “将她们放了。”与萧婷猜测的一般无二,九王爷听罢,立刻让人放了那两人。

    眼下屋子里只有他们两个,萧婷也放下心来,与他相对而坐。

    “其实你不必对我怀有这么大的戒心,我说的再明白些,我与任何人都没有关系,所以你不必害怕。”萧婷坦然相告。

    “你应该也听说过关于我的传言吧,的确,这次死而复生之后,我能看见鬼魂,所以才知道它们的存在。”

    “但如果我说是为了天下正义,想将那几个鬼魂收服,你肯定不信,嗯,或者说我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想将它们赶出去,你肯定也不信。”萧婷自顾自的说着,丝毫没有理会九王爷渐冷的眸光。

    “你再废话就不必再说了!”九王爷冷冷的说道,与平日里淡漠从容的样子判若两人。

    萧婷立刻噤了声,撇嘴说道:“好啦好啦,我就是因为突然能看到鬼魂,然后又真的见到了,嗯,所以人家好奇嘛,就想去你屋里瞧瞧,谁让你总是说不准去京华苑的,我还以为那里有什么秘密或者宝藏呢,再怎么说我们也是夫妻吧。”

    萧婷对他说起月圆之夜,那两只鬼魂出现在斓月院被她撞见之事,半真半假的提及。

    “就是如此?”九王爷狐疑的看着她,显然不相信,半晌才问道。

    萧婷拍着桌子站了起来,道:“你不信,那你告诉我你想听什么?我说给你听好不好?”

    “我一姑娘家,身世清白,知根知底的,你可以去打听打听啊,再者说,你也可以让你皇兄来查查我的底细,看我是要来谋夺你的家产,还是来杀了你呀,莫名其妙你们这些人。”

    萧婷也是气的无语了,这里的人是不是一个个都得了‘被迫害妄想症’啊,总觉得别人要来害他。

    九王爷眼中闪过一抹愕然,的确是被萧婷这般,连哄带打的语气给惊住了。

    他还真没见过哪个女孩子像她这般说话,无头无脑,却又口出狂言,什么话都敢说。

    “以后,不准踏进京华苑半步,也不准再插手此事。”

    九王爷起身留下这么一句话。

    萧婷知道这会没事了,然后眼见着九王爷就要跨出院门了,她连忙屁颠屁颠的跑上去。

    “王爷没了它们,你会死吗?”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但是萧婷还是想问一句,若是他不会死,那三个鬼魂她还是应该送走的。

    九王爷理都没有理她,大步离开。

    萧婷撇了撇嘴,扭着小身子,回到屋子里,红勺和绿莠早都吓得瘫软在地上。

    “王,王妃,您以后可怎么办,这九王府的人太可怕了,不如咱们回去吧。”

    红勺是真的害怕了,刚才那凶神恶煞的人抓住她,捂着她的嘴,是真的要杀她。

    绿莠在旁边,虽然也是吓得脸发白,但没有多说什么。

    “回去,回哪去啊?本王妃可是皇上亲自下旨赐给九王爷的正妃,这里就是本妃的地盘,你要本妃回哪去?傻帽。”

    “好了好了,事情都过去了,以后本妃再做什么,绝不带着你们两个好吧。”两个丫鬟很无语,就没见过这么不着调的主子。

    “王妃,王爷已经警告过你,不能再踏进京华苑了,您,您不会还要……”

    这下,就连绿莠也有些无奈了。

    萧婷哼哼着小歌,走回屋里又躺了下来。

    开玩笑,他说不准去就不准去啊,凭什么啊?

    她可是玄门最后一代的传人。

    我就不信,你用不着我,会不来求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