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19 又一老太婆

    萧婷满不在乎的说道:“王爷有事进宫了,红勺又非得今天回来。”

    国舅大人想了想,“的确是今天该回来,对了,你祖母回来了,你去问安吧!”

    萧婷在记忆中搜索这个她穿越过来,就没看到的又一老太婆。

    最后得出结论。

    这老太婆不喜欢她。

    不过她便宜爹是个孝子,她总不好抹了他的面子。

    于是,抱着早死早脱生的想法,赶到了老夫人住的地方。

    还没进门,就听到里头乱哄哄的,有不少人在闲扯蛋。

    “是六姑娘回门来了,快进来。”三姨娘最先发现萧婷,走过来拉她。

    原主虽然在外面嚣张调皮,但在府里还算规矩,最起码面对老夫人时,她是乖巧的。

    于是,萧婷便学着原主的样子,上前对老夫人见礼,“孙儿见过祖母,祖母路上辛苦了。”

    老夫人年过五旬,年岁算不得大但也算不得小,前些日子晚上做了恶梦,醒来便死活要回娘家去看看,府里老太爷已逝,国舅爷哪说得下她,只得派人保护着,去了江南。

    这一走就是几个月,如今方归。

    萧婷本是一片好意,问候之语嘛,没曾想,老夫人竟然轻哼了一声,道:“说起来,老身可还是要向你行礼问安的,九王妃。”

    她嘴上虽然这般说着,人却稳坐当前,一点也没有要问安的意思。

    萧婷傻眼,这是什么情况?

    旁人陪坐几人的说话声也瞬间凝固,不敢多言。

    老夫人再度冷哼一声,真真切切的表示不满,道:“老爷走了,这萧府是越发的没规矩了,姐姐还没定下,妹妹就先嫁了,这是哪门子的礼数?”

    说着,她将茶盏‘哐当’一下,重重的掷在桌上,发出重重的声音,些许茶渍飞溅出来,正好落在萧婷的身上。

    今日她穿着一套淡黄色纱裙,上面没有任何的纹绣,是红勺挑的,说这样素锦些,恐怕府里的姑娘们看了说道。

    这茶渍飞溅出来,正好印在她的胸口,挡无所挡,遮无所遮,很是显眼,无比的尴尬。

    众人都没敢吭声,萧婷正要与她理论,外头传来四姑娘萧媚的声音。

    “祖母刚回来,就发这么大的火,怎么这般不爱惜自己身体啊?”

    萧媚,人如其名,长得无比娇媚,也是萧家八个姐妹中,最像姑姑萧贵妃的,按理来说,萧贵妃应该最喜欢她才是。

    可谁也不理解,萧贵妃为何会更喜萧婷这个与她长相相去很远,气质无法比拟的侄女。

    别人想不明白,更想不明白的便是萧媚。

    她得所有人喜爱,就不得那姑姑欢心,如此,她虽是姐姐却总是低萧婷一头。

    如今年芳十五还未订下,没想到却被这个她一直瞧不起的妹妹抢了先。

    祖母一向偏爱她,不喜萧婷,可这萧婷在府里,上有祖父护着,下有父亲偏爱,外头还有姑姑周着,她也拿她没办法。

    如今祖父故去,父亲也怕祖母,她倒要看看……

    “是媚儿啊,过来让祖母瞧瞧,我可怜的孙女这段时间有没有受委屈啊?若是有说出来,祖母替你作主哦!”

    老夫人以翻书般的变脸方式,从严厉的婆婆式变成了疼爱有佳的生母式。

    瞬间换了张脸,笑吟吟的看着萧媚。

    萧媚走过去的时候,香风阵阵,萧婷捏着鼻子,生生忍着那股让她想死的香气。

    “有祖母的疼爱,孙儿就是受再多的委屈也释然了。”

    萧婷偏头深吸了两口气,心中只有四个字。

    装模作样!

    随后她的心思开始神游,等会要去看看七姨娘,也不知道她病得怎么样了,刚才也没看到她出门,想必很严重了。

    小十若知道了,肯定要哭鼻子。

    还有她前些日子栽的葡萄树,也不知道还活着没,若是活着,她把它们移到九王府算了,反正种在这里没人管的话很快就会死的。

    她天马行空的想着,却不知道老夫人和萧媚寒暄完,老夫人便开口问她话。

    “你姐姐和你打招呼,你没听到啊?”

    “……”

    屋子里一阵安静。

    “萧婷……”

    萧婷瞬间回神,“啥?吃饭了吗?”

    旁边坐着的几个姨娘也掩嘴轻笑,有人小声说道:“六姑娘如今做了王妃,还没改这个爱吃的性子。”

    老夫人脸一黑,又想拍桌子,“吃吃吃,一天到晚不是闯祸就是吃,你还会干啥?”

    萧婷想了想,道:“回祖母的话,吃喝拉撒是人生最主要的事,再者其他事都有别人做,孙儿不用做啊!”

    她说得理直气壮,老夫人却被气得想吐血三升。

    其实萧婷说得没错,如今的她,做什么都有丫环仆人,哪需要她做什么?

    可这话听在老夫人的耳朵里,却是在炫耀自己嫁给了王爷。

    “你以为你嫁给了九王爷,就可以不把老身放在眼里了吗?”

    萧婷看到老夫人生气,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又说错话了。

    于是,她想了想,觉得还是要提醒一下。

    “那个,祖母,皇太后前日也如您这般爱生气,最后自己身体不好晕过去了,还要怪孙儿,抓孙儿问罪,您可别学她呀,到时候再晕了,又怪孙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