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20 七姨娘托孤

    萧婷眨巴着双眼满脸的无辜,扳着手指头数着,好心提醒道。

    “六妹,你说什么呢?”

    萧媚凤眸中流光轻转,瞪了萧婷一眼,语气是说不出的娇与媚。

    萧婷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小声嘀咕道:“我说的是实话嘛!”

    而后在看到老夫人当真气得直喘息后,赶紧低眉顺耳的说道:“祖母若无其他事,孙儿先告退了,让四姐姐陪您说会话,消消气。”

    说完,她赶紧开溜。

    萧婷一路回到自己住的院落,却见红勺正焦急的等在那里,还不时的回头和一些人说着什么,情绪激动,很是愤怒。

    又怎么了?

    看到萧婷出现,红勺连忙跑了过来,气鼓鼓的说道:“姑娘,四姑娘太过分了。”

    未语眼先红,萧婷看得好笑,敲了敲她的额头,扫向她身后那些丫环下人,那些人接触到她的目光皆不自觉的往后退。

    “怎么了,可怜兮兮的?”

    红勺吸了吸鼻子,将委屈咽下,这才说道:“姑娘,他们欺人太甚,你不过才出嫁几日,四姑娘竟然把你的院子占了,东西也不知道丢到哪去了,奴婢找他们理论,他们竟然不让奴婢进去。”

    “呵呵……”

    萧婷拍了拍她的肩膀,越过她往里面走,这些人哪敢拦她,皆往后退,有胆大的开口,“六姑娘恕罪,这都是夫人的吩咐,奴才们也是依令行事。”

    萧婷不说话,一直往里走,沿途所见的确有些改变,不过也都是往好的方向改,倒是可以接受。

    她乐呵呵的欣赏完整个院落,这才进了主屋,摸摸那里,又点点这里,最后在主位上坐下来,道:“不错不错,看来我要去谢谢四姐姐了,替我把院子装扮的这么好看,的确是赏心悦目了许多。”

    众人傻眼,六姑娘这是什么意思?

    四姑娘辛辛苦苦给自己收拾好的院子,竟然变成了六姑娘的了?

    萧婷也没理他们,只让红勺去找件衣裳,刚才被老夫人的怒气所牵连,这件衣裳的胸前有茶渍,很伤大雅。

    好在萧媚还没把她的东西丢掉,换了件湖绿色的衣裙,感觉舒适多了。

    忽然,她想到一事,问道:“怎么没看到绿莠?”

    被六姑娘盯着,看守屋子的丫环忙站出来回话,“回六姑娘的话,绿莠去庄子上了。”

    “什么?我走的时候绿莠还好好的,这才不到两天时间,她怎么会去庄子上?”

    绿莠和红勺都是侍候萧婷的大丫环,相比起来,红勺的性急,而绿莠则比较沉稳,鲜少发怒,萧婷出嫁,就是觉得绿莠和红勺的家人都在府里做事,便把她们留了下来。

    没曾想,这才几日不见,绿莠就被送了出去。

    一般来说,主子身边的大丫环,除非犯了很严重的错误,否则不会直接被罚到庄子上去。

    “怎么回事?”萧婷开口,神情似笑非笑。

    那丫环直接跪了下来,“绿莠冲撞了四姑娘,夫人才下令将她送去庄上。”

    萧婷抬脚就往外走,“红勺,我们走。”

    两人一路来到前院,找到管家,问明此事,管家是老太爷当年招进来的,对萧婷也是极其疼爱的,听她问起,叹了口气,这才慢慢到来。

    说起这国舅府,若没有萧贵妃出头,那也顶多算是个大户人家,内宅的事情自然也是说不清,可出了萧贵妃,那就自然不同了。

    往年,萧贵妃宠爱萧婷,萧婷又鲜少关心府里的事情,以至于对府上的事情几乎一无所知,只道家人都对她好,关心爱护她。

    她在府里,自然什么都是最好的,可她嫁出去,那就另当别论了。

    就如这次,她前脚刚嫁,四姑娘便缠着要她的院子,夫人二话不说,就让人按她女儿的意思重理了。

    红勺带着十公子离开,那院子也就绿莠一个大丫环,自然要拦着,于是起了冲突。

    “绿莠怎么会冲撞了四姐姐?”萧婷提起这事,绿莠一向沉稳,就算发生这种事,她最多会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不让人碰,而后找国舅或者自己作主。

    应该不会做出让自己危险的事情。

    “这个老奴倒是知道,好像是因为四姑娘摔了一个破坛子,她就生气了,和四姑娘吵了几句,被夫人打上十板子……”

    “您说绿莠还被打了?”

    管家点头,“哎,那孩子打小就聪慧,哪想这次这么冲动……”

    “您知道绿莠去了哪个庄子吗?”

    管家自然是知晓的,萧婷将自己的随身玉佩给了红勺,道:“你挑几个人前去,把绿莠给接回来。”

    红勺领命离开。

    老管家有些不放心,“姑娘,这是不是要和老夫人打声招呼?”

    萧婷撇嘴,“您觉得祖母会答应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