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73 我生你死

    夏永言打死也没想到,龙十三会没有给他任何时间或者是准备的情况下,就给予他致命的一击,这导致他在完全没有防备的情况之下,就被对方一刀切成的两半。

    好在他关键时刻,灵魂脱离了身体,才没有连带着灵魂都被对方一分为二了,他浮现于空中,一脸愤怒道:“你这个王八蛋,居然敢做出这样的事?!”

    “在关键时刻脱离了肉体吗?我还以为在那样的情况下你应该来不及反应才对,看来我有点小看你呢。”龙十三仰起头望向了夏永言道:“不过无所谓了,即使你脱离了肉体,我只要把你的灵魂都摧毁殆尽就足够了。”

    龙十三再次飞奔而出,朝着空中的夏永言而去,夏永言这一次可不会老老实实的站在原地被龙十三砍,所以手中的锁链很快就挥出,攻向了龙十三。

    龙十三的身影完全没有因此而放慢速度,相反快速躲过了夏永言袭击而来的锁链,然后来到了夏永言的面前,一记膝撞就直接击中了对方的腹部,把夏永言整个人给打得弓起身来,接着在半空之中又一重拳落下,将夏永言给重重的击倒在地面之上!

    地面被砸出了一个大坑,夏永言的灵魂从里面爬出来,咬牙切齿道:“怎么可能,只是学习了八天的“化灵印”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这根本就不可能,你这家伙,究竟是什么怪物啊!”

    龙十三潇洒的落地,然后看着已如丧家之犬的夏永言谈谈道:“我打中你,让你很惊讶吗?其实很简单啊,在这种状况下的我,想要看穿你的动作,简直易如反掌。”

    “你说易如反掌?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吧,我怎么可能输给你这种家伙啊,我自创的“噬灵术”,可比你的化灵印要高级的多啊,拥有能吞噬灵魂的我,怎么可能会输给你这种菜鸟?!”夏永言咆哮道。

    “你称这个为“化灵印”,看来你似乎真的没有学过“化灵印”啊,你仔细的看看,这跟化灵印难道没有区别吗?”龙十三将金刚举到自己的面前,轻描谈写道。

    夏永言这才发觉到,周围的灵子正在被他吸收,小世界的建筑物都是由夏观天的灵子组成的,他们都是属于夏观天才对,自己也无法吸收,更别说眼前的小鬼了,那又如何解释现在的情况呢,难不成他能破坏灵子的结合并且加以吸收。

    吸附灵子,破坏其结合,强行使之成为自身的力量,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接受灵子为自己使用的“化灵印”了,也不是如自己吸收他人灵力为自己所用的“噬灵术”,而是更高次元的力量。

    奴隶灵子。

    虽然以前从古籍上听说过这种类似于神的能力,但古往今来,几乎没有一个人学会这一招,一个只是修行八天如何控制灵子的人,如何可以做到这一点?难道仅仅只是因为天赋不成?

    “臭老头,你知道你亲手调教出了一头什么怪物吗?你想让他成为灵王不成!”夏永言不满道。

    夏观天冷笑道:“被你察觉了呢,看来真的不能让你离开,龙十三,杀了他吧,要是他将你情报转告给易林辉的话,这对于你营救沐小雅的行动没有任何好处。”

    “老头子,他可是你的儿子啊,你真舍得他死不成?”龙十三头也不回道。

    夏观天回答道:“自从他对我宝贝孙女出手,就意味着他不再是我的儿子了。”

    “好吧,那我也没有必要手下留情了,就用这一刀,彻底将他的灵魂给毁掉吧。”龙十三缓缓的举起刀,周围的灵子不断聚集在他的身上,然后慢慢的落下。

    一瞬间,灵气形成的纯白色刀罡,如同狂风暴雨一般袭向了夏永言,夏永言也连忙运气浑身的灵气,想要抵挡这一击,但就在这个时候,似乎能看到灵气的星无尘从空中落下,挡在了夏永言的面前,然后双手聚集能量,朝着龙十三轰去,这是打算抵挡住龙十三的刀罡啊!

    可是很遗憾,风雷炮与纯白色的刀罡虽然是同一个直线上的,但却互相穿了过去,那是因为灵力形成的攻击只会给灵魂造成伤害,而不会与实体化的风雷炮互相抵挡,而星无尘本身是属于没有灵魂的机器人,所以刀罡穿过星无尘的身体,直接朝着他身后的灵魂状态的夏永言而去!

    夏永言聚集而起的灵气防护罩就好像纸糊的一样,被龙十三纯白色刀罡给轻而易举的毁掉,夏永言来不及惊讶,纯白色的刀罡已经将他卷入其中了。

    而龙十三也第一时间回归自己的肉体,控制自己的肉体躲避开了星无尘的风雷炮,因为刚才星无尘的那一击,表面上是与龙十三的纯白色刀罡互相抵消,而事实上他的目标是一旁没有任何反击之力的自己肉体。

    这一点对于使用灵魂攻击的人来说是最麻烦的,因为在灵魂出窍的状态下,肉体会停留在原地不能动弹,也就是说将最大的缺点暴露在敌人眼中,而肉体一旦被毁,灵魂无法回归原位,灰飞烟灭也是时间的问题。

    短时间内,星无尘就分析了这些情报,并且做了最正确的反击,当然其代价就是夏永言的灵魂被刀罡给卷得四分五裂,也难得他在这样的情况下,任然可以保存自己的灵魂意识。

    身体残破不堪的夏永言一脸愤怒道:“可恶啊,区区一个臭小鬼,居然让我露出这样窘态,我不会放过你的!”

    话音刚落,夏永言的身体忽然爆裂而开,身体变成无数的灵子散落在四周,然后像液体一样溶于地面,夏禾见到这一幕赶紧提醒道:“龙十三,那家伙想要逃跑,快点阻止他!”

    龙十三对于灵力的使用法,还不是很熟悉,刚才的一切都是按照本能发起进攻的,所以此时回归肉体的他也不知道该如何阻止夏永言的离开。

    变成无数灵子从四周散去的夏永言阴森森道:“真是可惜啊,小菜鸟,为了能逃走,这就是我给自己留的后手,我现在虽然不能发动攻击,但你也同样伤害不到我,尽管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得这样,不过我会回到PDE,把伤给治好,再见了,小菜鸟,虽然事情很棘手,但我生你死,这结果是改变不了的,你最好不要再遇见我,否则我会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扭下你的脑袋的!”

    留下这句话后,四周又恢复了平静,乌哭谈谈道:“那家伙逃跑了呢,还真是和我了解的一样,一点集体荣誉感都没有呢,算了,现在不是说这个时候。”

    乌哭上前一步道:“龙十三,恭喜你获得新的力量,但结果改变不了,我知道你那攻击可以杀人于无形,但从你刚才的反应看来,只要你使出那份力量,那就证明你的肉体无法自由行动,只要注意到这一点,并且加以利用的话,只针对你的肉体进攻的话,你也不敢使用那份力量了,对吧?”

    回归肉体的龙十三从地上爬起来,然后放松了一下四肢乐道:“还是这种脚踏实地的感觉适合我啊,至于你刚才说得,大可以放心,对付你们,我并没有打算再次使用灵魂出窍这种作弊的手法,毕竟我可是气灵双修的存在啊,用实打实的力量压制你们,对我来说并不困难。”

    “原来如此。”乌哭冷笑道:“那将是你最后一次口出狂言!”

    话毕的同时,星无尘便朝着龙十三而去,龙十三立马认真应对,面对了星无尘来势汹汹的攻势,龙十三一边悠闲的应对一边说道:“距离上次跟你交手,已经有大概半年的时间了,这半年来,你的心境有啥变化吗?”

    星无尘没有跟龙十三寒暄的打算,因为此刻的他经过教授的改良,脑子里只有数据,而关于记忆什么的都也演变成数据,简单的来说,如果龙十三当初遇见的星无尘还处于半人半机器状态的话,那么现在的星无尘就是彻底沦为成一台只会杀戮的冷血机器人了。

    龙十三躲开了星无尘一记刁转的风雷炮,然后有点无奈道;“看来你听不懂我的话啊,是真的已经变成了机器人了吗?”

    星无尘还是没有回话,伸出手拉住龙十三便往下一压,然后右手举起,再次凝聚能量,这一次的能量可是先前的十倍,只听到星无尘大喝一声“十倍风雷炮”后,巨大的能量光速就贯穿了地面,将地面砸出了一个深不可见的大坑!

    夏禾一脸惊慌,在近距离受到对方怎么严重的一击,就算是龙十三也不好受呢。

    但结果是龙十三侧着头,那一记风雷炮刚好在他的旁边击落到地面,对他没有任何的损伤,这要不是再完全看穿对方的情况下,是无法如此淡定的躲过这一击的。

    这足以证明,龙十三的实力早就在改造过三次的星无尘之上了。

    “很遗憾,不起作用呢。”龙十三挥出一拳,正中星无尘的脸颊,将他整张机械化的脸都给砸得凹了进去!

    趁着星无尘分神的时候,龙十三又是一记膝撞,便撞在了星无尘的下巴之上,然后顺势起身,星无尘往后飞退,正打算站稳脚步的时候,一把小刀停留在他的面前,他一脸匪夷所思的表情,似乎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

    龙十三笑道:“好歹也是曾经的对手呢,在干掉你之前还是循例问问吧,你有什么遗言吗?”

    星无尘大吼一声,似乎是不接受自己的失败一样,举起双手就要握住那把悬挂在他面前的小刀,然后龙十三却率先一步落下手掌,菩萨便快速的贯穿了星无尘的脑袋,将他中央处理器给破坏了。

    星无尘失去动能一般的跌倒在地,菩萨继续朝着后方激射,乌哭伸出两根手指,夹住了菩萨,然后谈谈道:“想要一招就杀了我们两个人,我好像真的被小看了。”

    龙十三摆了摆手,菩萨便又回到了他的手心,他望向乌哭道:“我知道你的能力,也知道应付的办法,换句话说,你已经没有胜算了。”

    “是吗?”乌哭冷笑一声道:“你似乎误会了呢,我何尝在你面前展露出我的所有能力了?”

    龙十三瞳孔瞬间放大,只见乌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在原地,然后出现在龙十三的后方,一记手刀便以光速的情况下,朝着龙十三的脑袋砍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