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72 杀意正醇

    夏禾无能反抗,乃是因为夏永言的锁链不仅仅限制住她的动作,更是不断得吸收她身上的灵力,导致即使是灵魂状态的她也承受不住,维持灵魂状态的灵力正在源源不断的被夏永言吸收,再这样下去的话,只有一个魂飞魄散的结局。

    原因在于夏永言是在“化灵印”的基础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功法,类似于魏旭的那种邪门外道,靠吞噬别人的灵力来增强自己的实力,从某些方面上来说,是使用灵力之人的天敌,所以即使夏禾再强,面对着百分之百克自己的夏永言,也只能束手无策。

    而此时,夏永言正是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用左手衍生出来的鞭子,一边锁住夏禾不让她动弹,一边不断的用鞭子敲打着她的身体折磨着她,没一会,夏禾的灵魂就出现了不少伤痕,那是因为夏永言的攻击,是对灵魂直接产生伤害的。

    越是折磨夏禾,越让夏永言有了报复的快感,他这一次回到“刀剑阁”就是为了报复当年夏观天将自己逐出家族以及废了自己灵脉的仇,而没有任何事比折磨夏观天最疼爱的孙女让夏观天觉得更痛苦的事了。

    所以夏永言毫不留情的鞭打着夏禾,似乎这样就可以把自己这些年所受的那口恶气都给发泄出来一样,他露出扭曲的笑容道:“怎么?夏观天,你很心疼吗?真丢脸啊,身为刀剑阁的阁主,身为夏家的家主,却连自己的孙女都保护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魂飞魄散,真是丢人现眼啊。”

    夏观天第一次露出愤怒的表情咬牙道:“给我住手,你这个孽子!”

    “想要让我住手,那就亲自来阻止我啊,光会说有个屁用,还是说,那小子的命,比起你宝贝孙女更重要啊?”夏永言挑衅道。

    夏禾虽然身受折磨,但也知道夏永言是在利用自己,因为只要自己的爷爷离开了那个巨大灵子团周围的话,那么剩下的两个人就会对此时毫无防御的龙十三出手,所以她不能让自己成为对方可以利用的工具。

    夏禾坚强道:“爷爷,不用管我,我还能顶得住,不能就这样放弃了,如果你离开那里的话,那么不仅仅是我,大家都会玩完的,要沉住气啊!”

    “你个臭婊子,话还真多呢!”夏永言将夏禾拉到身前,然后用右手锁住了她的喉咙对着她道:“你再废话,信不信我立马就把你变成灵子给吸收了!”

    夏禾丝毫不虚道:“你要是有这个魄力的话,当年也不会被爷爷逐出师门了,孬种!”

    这一句孬种彻底激怒了夏永言,他将夏禾狠狠的甩到地面之上,然后用脚踩在她后背,不断的用力碾压道:“口齿很灵活吗?跟你那死鬼老爹一样,临死之前还要嘴硬,既然你这么有骨气的话,那就让小叔送你去黄泉找他吧!”

    “夏永言,我真替你感到可悲啊。”夏禾冷笑一声道:“你是得不到宠爱的小孩吗?所以才在这里找存在感的不成,以为伤害了我就能引起爷爷的重视,以此来满足你内心得不到重视的可悲感对吧,我告诉你,就算你杀了我,爷爷也会觉得他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像你这样心术不正的家伙,是不配学会“化灵印”的!”

    夏永言一下子被踩中了痛点,他怒极反笑道:“很好,我这侄女的嘴巴真厉害啊,看来我给的教训还不够呢。”

    夏永言用灵子形成的锁链锁住了夏禾的脖子,然后用力往上一拉,让她把头给仰起,他不断的用力,夏禾因为窒息,其表情也越发的痛苦,甚至已经扭曲了起来,可即使如此,夏禾任然不会跟对方求饶,因为她明白,一旦她求饶了,就等于自己完全认输了,她不会让夏永言得逞的。

    夏禾越是这样倔强,夏永言就越想折磨着她,因为没有什么比驯服他人更让人觉得有快感的事情了,再加上是当着夏观天的面,这让夏永言更加的兴奋,似乎只要折磨着夏禾,就能跟夏观天宣布自己的主权一样。

    “好啊,既然你这么不怕死的话,那我就成全你!”夏永言表情变得狰狞,手上的动作也越发的激烈,夏禾也因此露出更加痛苦的表情。

    乌哭对于夏永言公报私仇的行为看不上,但他所面对的是他未知的领域,因为他看不到灵子团的存在,也不知道龙十三现在身处于何方,所以虽然看不上夏永言的做法,但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这一次的目的很明确,只要能带走龙十三就够了,所以夏永言用什么办法都无所谓。

    但见到夏禾被这样折磨,乌哭还是开口道:“差不多就得了,记住了,我们这一次的目的是带走龙十三,而不是为了让你泄私愤的。”

    “你管得着吗?你别搞错了,虽然你的数字比我靠前,但这一次可是在我的领域之中啊,所以由我来做主,如果你想要龙十三的脑袋,就给我闭上你的嘴巴,等我玩够了,我自然会大发慈悲的把那个龙十三送给你。”夏永言一脸不屑道。

    乌哭懒得跟夏永言逞口舌之争,他望向了夏观天道:“夏老爷子,我们这一次的目的只是龙十三而已,你又何必如此倔强呢,为了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把自己的孙女性命也搭上了,这值得吗?”

    夏观天抬起头看向乌哭道:“少在这边猫哭耗子假慈悲了,我们夏家人的做事方法,轮不到你一个小辈在这里指手画脚的!”

    乌哭叹了一口气,看来是个老顽固啊,夏永言得意道:“我早就说过这夏家人都是贱骨头了,要是不给他们一点点教训的话,他们是不会学乖的,所以你还认为我的做法是错误的吗?乌哭。”

    乌哭没有回话,既然对方如此坚决的话,那他也没有办法了,毕竟没有夏永言协助的话,他根本找不到龙十三,所以只能说了一句请便。

    夏永言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一脸残忍的表情道:“既然再折磨下去也问不出个所以然的话,那咱们就把问题简单化,我吞噬掉这个臭婊子还有那边老头子的灵魂,接着再把那巨大的灵子团给切开,一样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

    “孽子尔敢!”夏观天怒斥道。

    “那你就亲眼看看我敢不敢吧?”夏永言冷哼一声后,将手放在了夏禾的天灵盖上,此举很明显,就是打算将夏禾的灵力全部吸收掉,让她无法保持灵魂状态,从而真正的灰飞烟灭。

    到了这个地步,夏禾一点都不怕,虽然觉得有点亏,但她谨记夏家的祖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所以如果她的命是因为出卖龙十三而获救的话,那么她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理得,她宁愿死在对方手上,也不做出卖别人的人渣,这就是她与夏永言这个被逐出家族的小叔最大区别。

    夏观天只剩下怎么一个孙女相依为命了,他自然不会看着自己的孙女烟消云散,于是他不得不放弃龙十三了,毕竟人都是自私的,再者说了,夏观天与龙十三认识才一个星期左右,犯不着因为他而让自己孙女魂飞魄散,所以他准备反击了。

    就在这个时候,巨大的灵子团之中忽然有了异动,就好像周围的灵子正在快速压缩一样,这份景象让在场所有人愣住了,就连夏观天也是一脸诧异,然后露出欣慰的笑容道:“看来要破茧重生了。”

    巨大的灵子团似乎在压制着什么,但最终却压制不住,更是被一分为二,巨大的灵气扑面而来,让夏永言三人身体不受控制的往后飞退。

    “这是什么情况,这突然形成的飓风究竟是什么?”乌哭一脸诧异道。

    夏永言也一脸不可思议道:“是灵力外泄,难不成那家伙真的学会了“化灵印”不成,不,不可能,短短八天的时间,他怎么可能学会!”

    无论夏永言如何不相信,从巨大灵子团中闪出了身影,一瞬间就从夏永言手中抢走了夏禾,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夏禾已经被那道身影给抱住了。

    夏禾虚弱的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那张她一开始瞧不起的脸,没想到关键时刻,居然是他救了自己一命,她开口道:“没想到我居然会被你这个半吊子给救上一命呢。”

    龙十三低下头谈谈道:“我也没想到你会为了我,受了那么多折磨。”

    “你别自作多情了,我才不是为了你,只不过是我不想出卖别人而已。”夏禾冷哼一声道,,即使是如此的状态,任然不改傲娇的本性。

    龙十三抱着夏禾,对着不远处正在吸收灵子的夏观天道:“老爷子,我现在把夏禾逼回她体内的话,是不是可以保存她的灵魂。”

    夏观天点了点头,龙十三便打算照做,但夏永言可不会眼睁睁的看着龙十三救回夏禾,所以大喝一声道:“你想得美,你以为我会就这样让你得逞吗?”

    夏永言手中挥出锁链,既然龙十三现在是灵魂状态的话,那么也代表自己可以吸收他的灵魂,换句话说,只要自己的锁链触碰到他,那么这场战斗的胜利就属于自己了。

    可结果却是,他说衍生出来的数十条锁链,不仅仅无法捆绑住龙十三,甚至连靠近龙十三都做不到,龙十三左手的金刚随意几刀,便将这些锁链尽数斩断!

    “怎么可能!那把刀怎能可能斩断我的锁灵链!”夏永言震惊道。

    龙十三没有理夏永言,而是自顾自的先将夏禾放回了她的肉体之内,因为夏禾的因果之链并没有被斩断,所以只要她的魂魄还存有一丝意识的话,便可以回归到肉体之中。

    做完这一切的龙十三才回过头,望向了夏永言三人,他在巨大灵子团内已经得知外面的情况了,不然也不能一从灵子团就救下了岌岌可危的夏禾,所以他自然也知道,三人的目标是自己。

    “感觉如何啊?那两把你自己从新锻造出来的刀。”夏观天微笑道。

    “还算不错,至少现在的我,是没有一丁点迷茫了。”龙十三谈谈道,然后看向夏永言道:“就是你这个王八蛋来捣乱的对吧?”

    夏永言虽然被眼前的景象给吓愣了,不过很快就恢复了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道:“没错,就是我了,所以你能拿我怎么样?”

    龙十三闪身来到了夏永言的面前,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的瞬间,便挥出金刚,将对方的肉体一分为二,毫无一点拖泥带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