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74 有借有还

    龙十三收敛心神,下意识的做出反应,身体往后一拉,虽然躲过了致命的攻击,但左脸颊还是出现了破皮的情况,这足以说明,如果刚才反应再慢点的话,恐怕整个脑袋都要被对方给切割下来了。

    只是刚才的动作是怎么回事,以龙十三现在的修为,想要看穿乌哭的动作并不难才对,毕竟又不是没看到他与方人王交过手,既然如此的话,为何会看不到他的动作,因为他简直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这家伙究竟在玩什么把戏。

    周围的重力没有改变,也就是说他还没有使用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反应也不可能慢下来,那就不是自己的原因,是对方的原因。

    乌哭望着龙十三道:“看来你似乎太过于小看我了,没错,我的能力改变重力,以我为原点的一定范围内都会受到我的重力影响,那你就不好奇,为什么在那重力之中,我仍然可以自由行动吗?”

    “我还真是一点都不好奇呢,看你的样子很想解说了,要不就由你来告诉我吧。”龙十三不慌不忙道。

    乌哭伸出手往下一压,周围的重力顿时加倍,让龙十三的双脚陷入地面之中,这还是他第一次与在有重力的情况下与乌哭对决,这才知道当初方人王面对一百五十倍重力的压力有多大,也多亏那老家伙可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在京城逼得乌哭抱头鼠窜。

    确实,龙十三低估了乌哭的实力,因为他从来没有跟乌哭交过手,与他有关的资料,都是乌哭与方人王战斗的情况,乌哭落于下风,这才让龙十三潜意识的认为他不强,但事实上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他的对手可是儒圣方人王啊,任何人遇上那种妖孽一般的老头子,不落下风才奇怪呢。

    自己是有多天真啊,才以为能逼得方人王全力应对的乌哭是弱于自己的?

    龙十三活动了一下,虽然感觉有点阻碍,但基本的动作还是没有问题的,他好奇道:“这是多少倍的重力?”

    “五十倍,对付你应该足够了。”乌哭回答道。

    龙十三笑道:“是吗?这句话还是等你真的把我打趴下再说吧。”

    乌哭没有回话,手中幻化出一把长剑,用行动来证明,身影再次消失在原地,龙十三挠了挠脑袋,然后转身一刀,便抵挡住了乌哭来势汹汹的一剑,龙十三乐道:“你还真的很轻易就被人猜透啊,身影消失之后就是从后方攻击,你以为我会傻傻的把后背留给你不成?”

    “那是因为,我认为就算你看透了也无所谓。”乌哭对着近在迟尺的龙十三说道。

    然后长剑往上一拉,将龙十三手中的金刚给弹开,紧接着落地之后,脚下一个步伐大突击,剑往后一拉,蓄力一击,直接刺出,龙十三回刀防守,虽然重力让他的动作略微有点停顿了了下来,但至少他还是有自信可以抵挡住对方这一剑的,结果没想到,长剑忽然加快,在龙十三金刚刚回刀的时候,便率先一步刺穿了龙十三的肩膀,直接贯穿了进去!

    龙十三愣了一下,是自己的反应迟钝了吗?不,是他的剑忽然快了,来不及想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龙十三金刚往下一压,将乌哭的长剑给震开,然后空出右手指挥菩萨的同时,左手金刚往前横砍,为的就是逼迫乌哭的后退,好与后方已经浮现在空中并且朝着这边激射而来的菩萨相呼应,做到一瞬间贯穿乌哭的胸膛!

    可乌哭那会就这样就范,手中剑身翻转,然后侧身而过,与龙十三交换的位置,这就导致迎面而来菩萨是朝着龙十三而去的,而龙十三身体又处于前倾的姿势,所以很容易刹不住车,龙十三反应也快,即使在五十倍的重力之下,仍然可以弯腰躲过菩萨,免得自己死在自己招数之下那么憋屈。

    菩萨穿过龙十三,龙十三的右手再次操纵,便让菩萨拐了一个弯,朝着乌哭而去,乌哭好似后背长眼一般,转身的同时,手中的长剑挥出,“哐当”一声,便将菩萨给击飞了出去。

    一阵短兵相接之后,双方换了位置,从刚才的攻势可以看出,乌哭在自己的重力圈内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至少他不需要跟龙十三一样承受五十倍重力去战斗,这让他的反应能力和速度都在龙十三之上,可这也解释不了,为何他第一次攻击的时候,速度会那么快,事实上,他若是使用一开始速度的话,应该可以瞬间击毙自己才对,但他却没有,是想要慢慢玩猫抓老鼠的游戏吗?

    不,他压根没这个心情才对,夏观天正在吸收灵子,只要他恢复实力的话,那么乌哭就无路可逃了,既然如此的话,他应该知道时间对于他来说更加重要才对啊。

    “我收回前言,看来在五十倍的重力之下,仍然无法让你束手就擒,既然如此的话,那我只能提升重力的程度了,只不过,你认为,那边那个小姑娘,再受了那么严重的伤之后,能够承受更高的重力吗?”乌哭谈谈道。

    龙十三这才反应过来,乌哭的重力圈是由他自己控制的,也就说,哪里的范围都是由他做主,这样一来,如果他将重力圈的范围增大的话,那么身处于不远处的夏禾就危险了,毕竟在受了那种伤的情况下,再经过重力的碾压,很容易就被压垮身子的。

    想到这,龙十三快速的朝着夏禾的方向而去,至少要先保证夏禾的安全,才能想着如何去战胜乌哭,而此时夏观天正在吸收灵子,处于入定的状况,所以能救夏禾的只有自己了。

    龙十三狂奔而去,在五十倍的重力之下快速奔跑,但与此同时,乌哭的手再次挥下,周围的重力再次增加,这导致龙十三的速度变慢,并且双腿变得异常沉重,可即使如此,龙十三还是不顾一切的往前飞奔。

    来到刀剑阁之后,受了他们不少的照顾,而夏禾也是因为不想出卖自己才会被夏永言折磨成那样,对方为自己做到这个份上,龙十三自然不能让她出事了,否则他的良心会过不去了。

    一百倍的重力。

    就连没有受到什么致命伤的龙十三来说都是分为难熬,更别说已经伤痕累累的夏禾了,所以这让龙十三更加坚定,必须先把夏禾给抱出重力圈。

    “浑身都是破绽啊。”

    就在龙十三快要接近夏禾的时候,身后传来的乌哭的声音,这家伙的移动速度也太快了吧,不,不对,不是他移动速度的问题。

    龙十三察觉到了不对劲,但此时也轮不到他细想,他加快脚步,抱起了躺在地上的夏禾,然后向前一跃。

    在半空之中,乌哭的身影如鬼魅一般的出现在龙十三的背后,然后长剑长驱直入,直接贯穿了龙十三的胸膛。

    这对于被龙十三抱起来的夏禾来说,是让人目瞪口呆的景象,因为她是亲眼见到乌哭的长剑从龙十三的胸膛染红而出,鲜血更是有几滴落在她的白皙的俏脸之上,她瞪大了瞳孔,自从出生以后,除了自己爷爷还有那个陈歌之外,就没有人为了自己如此的拼命。

    他究竟是为了什么要对自己做到这个份上啊?

    龙十三中剑之后,浑身的气息暴涨,震开了身后的乌哭,然后终于带着夏禾跑出了重力圈。

    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夏禾忍不住眼眶一红道:“你这个笨蛋,为什么要做出这种蠢事!”

    龙十三惨白的脸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道:“因为……我龙十三一直都是有借有还的!”

    在那么一瞬间,这个男人与她一直崇拜的男人,身影好似忽然重叠在了一起。

    夏禾有一瞬间的失神,因为那个在她小时候救过她一命的男人也曾经这样说过,所以她不知不觉就把龙十三与那个人代入进去了。

    这么看的话,龙十三其实还是挺顺眼的嘛。

    “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嘛。”龙十三乐道:“只不过是被捅了一剑而已,比起我这几天受到的折磨根本就是九牛一毛,所以别露出那样让人觉得悲伤的表情了,你就在这里等着,等着我把那家伙给揍飞。”

    龙十三放下了夏禾,然后朝着另外一边已经站起来的夏观天喊道:“老爷子,你就别出手了,刚好我学了一招新招数,这家伙当我的磨刀石最好。”

    “你有把握可以赢吗?”夏老爷子问道。

    龙十三点了点头道:“那是当然了,我可不是那种会随便乱逞强的人,总而言之,夏禾就交给你了,至于那家伙,本来就是奔着我来的,自然要由我来解决。”

    龙十三说到这份上了,夏观天也懒得去插手他们的战斗,毕竟小辈的事交给小辈他们自己解决就成,他从原地消失,然后抱起了自己的孙女离开,给龙十三和乌哭留下一个可以战斗的空地。

    夏禾有点不情愿道:“爷爷,那家伙不好对付啊,交给龙十三一个人没问题吧?”

    “他都这样说了,难不成我一个老家伙还要去二打一不成。”夏观天笑道:“放心吧,你看他那表情,有输得可能吗?”

    夏禾抬头望去,只见不远处的龙十三表情自信,似乎胜券在握一般,看到这样的表情,谁也不相信他会倒下。

    “单挑吗?我还以为你会跟夏前辈联手一起对付我呢。”乌哭平静道。

    “我没那么卑鄙,只是没想到,你为了胜利居然会以一个女孩子为筹码来威胁我,这倒是让我觉得我对你这个人性格错误的预判呢。”龙十三摇了摇头,有点失望道。

    乌哭冷漠道:“你想说我卑鄙吗?我承认这一点,将无辜的人卷进争斗确实不是我的作风,但是这一战,我也有不能输的理由,所以无论用什么方式,就算卑鄙一点也无所谓,因为我必须赢。”

    “为什么?”龙十三好奇道:“易林辉给你开了什么条件,让你如此卖命?”

    “我的好友伊万,在上次沐小雅争夺战中,被你杀死了,我必须用你的人头去换回他的命,这就是我必须战斗的理由。”乌哭直言不讳道,他觉得这件事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龙十三点头道:“原来如此啊,我很理解你想要救你同伴的心,不过很抱歉的,我的人头可不是那么好拿的!”

    话音刚落,龙十三便向前冲锋,他必须要验证一点,那就是乌哭能力存在的重要缺陷,而这一点将会影响最终的战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