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00、胡冰雁

    古北从来不知道,他小小年纪,考虑事情却这般成熟,一时间心情五味杂陈,眼前的这个男孩,好像已经完全成人了,不仅仅年龄,心智上显得更成熟。也许,这一年多来,一系列的生活变故,逼迫他快速成长起来,古北不知道,他对未来的目标,定义在一种什么样的高度和境界。可是这样子奋勇向前,能这么清醒的剥离人情与利益关系,让他欣慰,也让他心酸,还有点担心。

    古北道:“小晖,我不知道,你已经这么成熟了,其实,你没有必要,这么快长大。不过,你很聪明,有经营头脑,这样子,我还算是放心的。“

    文晖道:“表扬我都这么不痛快!你都不知道我在学校多忙的,除了专业课程,选修课一大堆,金融,贸易,会计,税务,经济法,我每天都忙死的。“

    古北听他这么说,倒真的心疼了,道:“你可别逼自己太狠。人一生,不止有赚钱重要,要学会享受生活。”

    文晖道:“我从小就不知道,什么叫享受!”

    古北一听,心寒半天,觉得自己实在是个扫兴的人,好不容易他高兴了,他非要惹得他不开心。若他开心,他想要做什么,就让他去做就是。古北心里告诫自己,叮嘱自己不要惹他不开心。

    古北将宋智的电脑往文晖面前一推,道:“高材生,帮我看看,看你能不能看出点特别的来。”

    文晖把电脑拿到自己面前,问:“这是什么?”

    古北道:“是宋智的电脑。宋智就是,就是前天那个被害者。”

    他本来要说乔菲的表哥,忽然想起那天见到宋智的,是高晖那个人格。他还是不要提起乔菲的好。

    文晖将宋智的笔记本电脑操作了一下,咦了一声,道:“这台电脑安装有TeamViewer软件。”

    古北问:“那是什么?”

    文晖道:“TeamViewer是一个能在任何防火墙和NAT代理的后台用于远程控制的应用程序,桌面共享和文件传输的简单且快速的解决方案。为了连接到另一台计算机,只需要在两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TeamViewer即可,而不需要进行安装(也可以选择安装,安装后可以设置开机运行)。该软件第一次启动在两台计算机上自动生成伙伴ID。只需要输入你的伙伴的ID到TeamViewer,然后就会立即建立起连接。”

    古北好像听出一点门道,可是又无法准确表达,只得再问:“你意思是,这台电脑,连着另外一台电脑?”

    文晖道:“也可能是手机。手机的可能性更大。一般人,也喜欢这么做的,因为手机是随身携带的,电脑一般会放在家里固定不动。”

    古北见他手指在笔记本电脑触控板上快速移动着,文晖接着道:“是手机。这台电脑被这部手机远程控制了。”

    他抬头看了一眼古北,问:“他的手机在哪里?”

    古北道:“至今没有找到,是移动的SIM卡,可是,移动那边检测不到信号,GPS定位不到,应该卡被卸掉了。”

    文晖道:“他大概什么时候失踪的?”

    古北道:“20号晚上九点,他上了一辆伪装的出租车,第二天早上六点半有人报警,发现他的尸体,在靖国大道人行天桥上。”

    文晖道:“他把自己手机的GPS定位系统,连接到电脑上了,电脑上有记录他的手机GPS移动路线。20日晚上21:20他在赤霞路附近。”

    古北一声惊呼:“对的,对的,那辆车从夜玫瑰门口载了他上车后,第二天我们发现那辆车子停在赤霞路,从夜玫瑰到赤霞路,大概就十几二十分钟。你再往后看看。“

    文晖继续浏览着,边看边道:“GPS最后记录时间是21日零点10分,从20日22:03分开始,到零点十分,GPS定位地点,再没有发生改变,地址是和平路梨园小区。”

    和平路梨园小区?那不是胡镇南家住的地方吗?

    古北激动地一把抱住文晖头,在他头上昏头昏脑亲上一口,道:“小子,你立大功了!”

    古北立即致电刘亮,刘亮十分激动,道:“你们先出发,不要泄露消息,直扑现场,我马上过来。搜查令逮捕令我带过来。”

    古北召集刑侦科十几名干警,迅速赶过去,直接去胡镇南家里。一行人在门外盯着胡镇南家的阳台,等着刘亮送搜查令和逮捕令过来。一会儿刘亮过来,带着他们进入胡镇南家里。

    胡镇南看到他们,又惊又怒,问:“你们干什么?”

    古北道:“我们现在有充分证据,证明你涉嫌一起谋杀案,现在对你实行正式逮捕。”

    胡镇南道:“你有什么充分证据?”

    刘亮道:“带他走。”

    正在这时,一间卧室的门打开,一个女孩走出来,很胖,胖到身上的睡衣绷得紧紧的,脸上的肉十分夸张的堆积在脸上,嘴巴却被口红涂得满满的,因为太肥了,像极了两根横卧的香肠。

    那个女孩子开口道:“我爸爸没有杀人,人是我杀的啊。”

    说完她拍拍手,哈哈哈笑起来,似乎觉得十分好玩的样子,那样子配上她那句话,给人感觉十分诡异,古北觉得头皮发麻,因为她的声音嘶哑得像是从缝隙里费劲千辛万苦爬出来的一样,几乎不像人的声音,感觉像来自地狱。

    大家本能的掏出枪对着她,李徽站在古北身边,张口就问:“你是谁?”

    胡镇南紧张起来,道:“大家不要开枪,她是我女儿,她精神不正常,千万不要开枪。”

    古北放下枪,问:“你女儿?你不是只有一个女儿吗?”

    胡镇南道:“是啊,这就是我唯一的女儿,胡冰雁。”

    古北简直不敢相信。古北之前查黄一帆六年前那个案子时候,看过所有受害女孩的照片,当然包括胡冰雁的,那时候她16岁,照片上的女孩,长得甜美可爱,离现在这个样子,完全一点相似之处都没有。“

    刘亮问:“你为什么说人是你杀的?“

    女孩道:“因为人就是我杀的啊。“

    胡镇南一个劲道:”她精神不正常,你们不要听她胡说。“

    古北问:“那你在哪里杀的他?“

    女孩道:“在我们家楼下车库里啊。“

    女孩拍拍手,道:“我带你们去看好不好?“

    正在这时,一起来的警员负责搜查的几个,已经发现厨房旁边有个一平米的小天台,天台下面有个楼梯,连着一楼的车库,警员们大叫:“在这里。“

    古北将父女俩交给李徽控制,自己璇身来到楼下,打开楼道里的灯,第一眼古北就被震到了:这哪里是什么车库,完全就是一个屠宰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