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99、来自于仇恨的报复

    这么一部暑,古北自己先清醒了。黄一帆案,凶手有非常强烈的报复的欲望,而报复,一定来自于仇恨。

    黄一帆生平履历,最大的污点就是六年前的案子,而这个案子的四个受害者,到目前为止,深受影响的,貌似就是胡冰雁,一个抑郁症患者,一个充满仇恨的父亲,一个是外科医生,一个有护士从业经历。

    内勤组将宋智最近两个月的通讯记录跟踪整理完毕,核查了两百多个电话,经过筛查,留下十几个最近突然联系或者联系比较频繁的电话,整理成名册交给古北。

    古北看了那十几个电话,其中有两个电话跟骏达有关,其中一个,是骏达的座机,上个月15号,宋智打了骏达人事部的电话,内勤组核实对方解释是宋智问他们一个员工的相关情况,那个员工最近在办理离婚诉讼,宋智是她的委托人,这个内勤组核实过,诚智律所那边,的确有一个离婚的案子,当事人正是骏达员工。

    另一个,是打给骏达的总裁办主任张泽宇,张泽宇那边给内勤组核实电话的答复是,宋智想要拿下骏达集团法务代理业务,不过他们本身一直有自己的法律服务团队,所以并没有深入谈下去。

    古北觉得有点意外,宋智的律师事务所,他刚刚去过,律师事务所成立也才不过两年,好像还没到拿的下骏达这个庞然大物的合约的底气和实力,没想到,这个宋智,原来是这么有追求的一个人。

    古北打了个电话给张其诚,问他道:“宋智跟骏达联系法务代理业务,具体细节,你知道吗?”

    张其诚道:“我不知道啊。不过,他之前有跟我提过,说要跟骏达合作,就算拿不下全部,拿下某一块或者某个分子公司的法务代理业务,那也行。不过,我以为他说一下而已,不知道他真的打电话过去了。”

    古北问:“那你觉得,你们跟骏达如果谈合作的话,有没有成功可能?”

    张其诚道:“根本不可能的,所以我以为他开个玩笑的,不过,宋智野心勃勃,成功的欲望特别强烈,所以,他如果真的打过电话给骏达,我倒也不奇怪。”

    古北道:“那你觉得,他敢打电话给骏达,是不是有什么筹码?”

    张其诚道:“不可能吧?我们这种小律所,有什么能要挟得到骏达那么大公司的?等不到骏达动手,他们的代理律所就会出手痛揍我们了,我们惹不起的,我们现在也就接接离婚案,财产纠纷之类的案子。我是一向主张慢慢来,慢慢做大做强。宋智的野心就比较大些。”

    古北哦了一声。

    其余的电话,排查下来,基本上是宋智客户或者家人亲属的电话。

    对宋智家里和办公室的搜查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结果,连乔菲提到的老照片也不见踪影。

    古北下班依然抽时间去接了文晖周末回家,又不放心他自己在家里,晚上便带他在自己办公室呆着。一晚上,文晖坐在古北安排他坐的位子,安静地像个小学生,一直在自己笔记本电脑上忙着,头都没抬一下,古北也没时间关心他忙啥。

    他自己面前也放着台笔记本电脑,从宋智家里拿过来的,技术科已经做了技术处理,电脑上加密的文件已经解锁,近期删除过的文件也做了恢复。

    古北将文件一个个打开来看,基本上都是些律所的案件卷宗证据,文件内容之多,古北看了一晚上,充分理解了何谓案牍之劳形,他感觉腰疼眼睛疼手腕疼,比起这种内勤工作,他倒宁愿出现场。

    站起来舒一下筋骨,看文晖还在那里忙个不停,走过去站在他身后看了会,整个屏幕全是满屏的代码,看样子在编程,古北看不懂。正要走开,文晖欢呼一声:“搞定!”

    古北看他一脸开心,问:“你忙啥呢?”

    文晖道:“外面接的一个活,忙了半个月了,今天终于弄完,明天拿去给客户试用。终于可以轻松几天了。”

    古北看他最近的确没怎么打理自己的样子,上大学还没到一年,他已经是往IT技术宅男范儿上发展了。古北心疼他,道:“不需要这么拼命,编程多费脑子啊,你可别把身体熬坏了。”

    文晖道:“那哪能?孰能生巧,这些代码,外行看着头晕,对于我们,再熟悉不过。就好比一门外语,会的人,就像说母语一般,自然亲切,不会的人,觉得根本就是无字天书。”

    古北道:“把你能的!”边说着,边倒了杯水给他。

    文晖道:“哥,我准备注册一个公司,名字已经想好了,就叫曜晖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园那边,你知道吧?”

    古北道:“知道啊。准备在那边注册吗?”

    文晖道:“是的。那边是专门针对大学生创业的一个园区,有许多优惠项目,前期注册,设立门槛也比较低。”

    古北道:“资金上有没有问题?”

    文晖道:“前期注册资本,十万元就够了,本来是服务型公司,我们靠开发软件来盈利,最大的资本在这里。”他指了指自己脑袋,道:“这是无形资产,等公司发展了,有了盈利,再慢慢追加资本。”

    古北道:“你哪里来的十万?”

    文晖道:“我手里这个项目做完,基本上钱是够了。有公司的话,在外面开发业务,别人比较相信你,价格也谈的起来。我还没跟我妈妈讲,只跟你讲一下,我不想引起高建国注意,更不会用他的钱,就算是我妈妈拿钱出来也不行,一定要跟他们毫无瓜葛才行。”

    古北见他想得如此透彻,倒是放心了,道:“有需要我帮助的就说,就算我自己没什么经济能力,人面上也比你广,借点钱周转一下救个急,没问题的。公司没有合伙人吗?”

    文晖道:“本来想找你合伙的,可是你是公职人员,不能从商,不能参股,而且,怕对你影响不好。”

    古北笑起来,道:“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啊,我完全不懂你们那些东西。不过,一个人操持一个公司,太累了,总要找些帮手。”

    文晖道:“顾城武你认识吗?“

    古北想不起来,道:“谁啊?“

    文晖道:”我高中同学。就是以前老跟着我,胖胖的那个,他念的工大,学的也是IT专业,他答应过来帮忙,给了他10%的干股。他家里倒是有钱,想要替我出这十万,说就当送我的,我没要,钱上的事情,我不想纠缠不清。这家公司,会是我事业的起点,我不想一开始被人情捆绑着,施展不开拳脚,以后会很麻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