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01、让人心惊胆颤的凶手(求订阅)

    胡镇南的家在二楼,车库在一楼,从二楼的旋梯下来,可以直达车库,显然是装修的时候改装成这个样子的。关键梯子建的很隐蔽,厨房旁边的小露台是入口,平时厨房门关着,不是熟悉的人,根本不知道那里还有一个如此狭窄的小阳台,因为主阳台在卧室外面,是一眼就可以看得到的。

    车库很大,大概六十多平米,宽五米长十二米,就这一套房子一个车库,胡镇南应该说是城里标准的中产阶级,小康之家,本来可以一家三口过富裕体面的生活的,一场变故,全毁了。

    除了车库卷闸门进门处放了辆车,拿车布盖住外,其余地方,俨然就是一个外科手术室。

    车库正中间是一个医院常见的手术台子,靠墙一排盥洗池子,白瓷面的池子里垢迹严重,泛出牙黄色,怎么看都污秽不堪,何况上面还有血迹。

    一个医院常用器皿放置活动推车,上面摆满了各种手术刀、钳子、镊子、缝合针线、纱布、绷带、胶带,手术台旁边,一个金属支架上挂着空的吊瓶,还有输血血包,里面甚至还有半包血液,上面沾染的血迹,斑斑驳驳,叫人看着就怵目惊心,可以想见,案发时是怎样的惨状。

    技术科现场取证忙碌个不停,现场所有刑警,一个个神色凝重,如临大敌。

    古北看了一会,上楼将父女两个押到楼下,现场指认。

    胡冰雁虽然疯疯癫癫,说得却是手舞足蹈,极为细致,胡镇南却一直一言不发,面无表情听她女儿在那里讲个不停。

    爸爸把那个人扛进来,把他放在台子上,他太瘦了,眼睛一直瞪着我,我很不喜欢他那双眼睛,可是他喉咙里一直呜呜个不停,我更觉得讨厌,就把他嘴里的破布拿下来,他就大叫起来。

    爸爸说:冰雁,咱们把他的声带切除掉,好不好?让他的声音,比你还难听,好不好?

    我很开心,就说:好啊好啊。我很讨厌我的声音,实在特别难听。我是女孩子,声音这么难听,我会找不到朋友的。

    爸爸说:你知道怎么切除声带吗?你还记得我教给你的那些手术吗?

    我当然记得啊。我记性可好了。

    我把那个人的声带切除了,我很细心的,都没有切除到别的地方。因为,爸爸说,不可以切除别的地方。我一个人切的哦。我爸爸说我是天才,做外科手术的天才,我很开心。

    那个人再也没办法说话了。他看着我,可是眼神充满恐惧。我感觉到他好像很害怕,他竟然很怕我,你说,是不是很可笑?

    我们用绳子绑着他。

    爸爸说:冰雁,这是个坏人,他以前伤害过你,把你害成这个样子,你现在可以还回去,让他也承受你承受的痛苦。

    我说:我要怎么惩罚他呢?

    爸爸说:你想怎么样都可以的。

    我拿起手术刀,我想画一个十字星,你知道十字星是什么样子的吗?就是一横,一竖,然后把肉翻起来一点,就做成星星的样子了。

    爸爸说我手术很好,继承了他的天分。说我的手,是天生的外科医生的手。

    那个人,流了好多好多血。爸爸拿了个桶子接住了。

    不过,你不能跟别人讲哦。爸爸说,这是秘密,不能跟别人讲的。

    周围那么多人,忙碌成那个样子,杂乱不堪的现场,却十分安静,似乎所有人都在倾听那女孩的声音。她的嘶哑的声音,配上这样的情境,还有她所说的那些话,显得分外的令人胆颤心惊。整个停车场,诡异到极点,大概因为太过恐惧,现场那么多人,竟然安静的听不到一丝杂音。

    古北拿出两张照片,一张黄一帆的,一张宋智的,问她道:“是这两个人吗?”

    女孩看了看,指着黄一帆的照片,道:“是他啊。”

    古北拿着宋智的照片,问:“那这个人呢?”

    女孩子摇摇头,道:“这个我不认识啊。”

    古北问:“你没见过他吗?”

    女孩摇摇头,胖胖的圆圆的脸上,几乎只看得见两只眼睛在转动,其他的表情,都被过于堆积的脂肪给淹没了,女孩眼睛里透着疑惑,问:“他是坏人吗?我需要杀了他吗?”

    古北注意到,她每次说杀字的时候,没有丝毫异样,就跟说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字眼一样。古北跟女孩子面对面交谈中,老感觉喉咙发痒,像要咳嗽,又想要呕吐的感觉,实在是太让人不舒服了,不仅仅这个屠宰场,还有眼前的这个女孩。

    她明明曾经只是个受害者。

    女孩的母亲,大概四五十岁,苍老的却像七十岁,白发苍苍,眼睛里浑浊无光,从他们进来起,几乎没有说过话,却一直闪烁着她那双黯然无光的眼睛,盯着警察们看着,一脸的戒备,如城市黑暗隧道里的鼹鼠,忽然间被人打扰,有点一惊一乍的惶恐和警觉。

    胡镇南倒是自始至终一脸漠然,既不抗拒,也不配合,很被动的任人摆布着,也是一副让人厌恶的可怜样。

    这样的一家三口,让人很难感觉到生命的美好,他们把生活变成了一块抹布,也许,他们曾经有过体面的光鲜的生活,生活糟践了他们,他们被打垮了,就此萎靡不振,腌臜着,给世人看看,顺便糟践一下别人。

    古北没见过这样让人心惊胆颤的凶手,感觉不是他们疯了,就是自己要疯了。

    古北吩咐李徽:“把他们三个人全部带回局里关押,今天晚上连夜审讯。大家今晚做好通宵加班准备啊。“

    到了局里,他才想起文晖,刚才匆忙出门,不知道这孩子会不会一个人跑回家了。他有点担心,一下车直接冲到办公室,文晖趴在他办公室的凳子上睡着了。

    他看着男孩美好无暇的睡梦中的容颜,眼前晃过胡冰雁的令人作呕的脸,想着照片中她十六岁时候的美丽样子,忽然格外珍惜眼前这个孩子。

    我只要你永远这样子,永远不被生活所伤害。他觉得内心的祈祷几乎要脱口而出。这一刻,他是如此害怕。

    他抱起男孩,感觉着他的瘦弱,连睡着了也不觉得有多沉重,他把他送到平时自己值班的休息室,盖好被子,盯着他沉静的睡颜看了会儿,这才掩好门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