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55、新的怀疑的方向

    那老师长篇大论开局,古北只得等他讲完,才找到机会开口问庄晓乐。

    古北道:“你那天在医院的时候,跟我讲过:我爸爸没有杀人,这话是什么意思?”

    庄晓乐显得十分紧张,看看他班主任老师,欲言又止。班主任老师道:“那个,古警官,您看,晓乐呢,才14岁,未成年,咱们还是等他妈妈来再问话吧。他妈妈是他监护人。”

    古北道:“确实如此。通知他妈妈没有?”

    老师道:“他妈妈已经来了,这会儿在校董会那里,学校让她申请一下这学期的学费减免的事情,可能在办理相关手续。”

    古北哦了一声。一会儿庄晓乐的母亲来了,古北将刚才的问题,再次问了一遍。庄晓乐看了看他母亲,他母亲朝他使了个脸色,庄晓乐道:“前两天,我说我不上学了,我爸爸就安慰我,说他没有故意杀人。”

    古北问:“你把他原话讲一遍。”

    庄晓乐道:“我爸爸说:晓乐,我不是故意要杀人的,我只是打了那个小偷,我不是杀人犯。就这么说的。”

    这跟之前那孩子那句话:我爸爸没有杀人,意思可相差太远了。古北问:“他还有没有说别的什么?”

    庄晓乐道:“别的,就是要我继续读书,好好读书,一定要考上大学,要孝顺妈妈,长大要有出息,要做个好人。”

    古北想:这些话,肯定也是说过的。

    看来,并没有什么新的收获。但是,至少给他一个新的怀疑的方向吧。所有的推理,不都是建立在怀疑的基础上的?

    古北起身告辞出来,车子停在校门口转角处,古北上车,对同来的警员小朱讲:“等一会。”

    两人在车上等了一下,庄晓乐和他母亲才从学校出来,古北示意小朱慢慢跟着,走过学校的视线范围,古北才下车,截住那对母子,对他们道:“要不,我送你们回家?”

    庄晓乐妈妈道:“那怎么好意思?”

    古北道:“那怎么不好意思?举手之劳,上车吧。”

    说着已经拉开车门,一只手推着庄晓乐的后背,那对母子半屈半就着上了警车。

    古北问:“你们家住哪里?”

    庄晓乐母亲说了地址。倒是不远,十几分钟车程就到了,他们住在一个叫新里集的城中村,一看就是租住房,可能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就离孩子学校很近。社区房屋老旧,布局紧凑,结构密集,各种电线网线乱搭乱建的,真的是老城区了。

    古北充分发挥不请自来的厚脸皮精神,完全忽略庄晓乐母亲不要他再送的要求,直接跟着母子二人上了人家府上去。房屋在二楼,两室一厅,家里家具家电设施一应俱全,看来庄国栋在的时候,家里应该也不是太困难。

    古北问:“你丈夫在骏达工作十几年了,没想过在城里买套房子的?一直租房子住的?”

    那妇人道:“早些年,房子便宜,可是,那时候刚出来,手里也没攒着什么钱,后来,想买吧,房子涨的太快,还是买不起,我们就把手里的一点积蓄,拿到乡下老家,盖了栋楼,本来日子也没有比村里人差哪去,谁知道,国栋出这些事情,还得这么大病。孩子还没成人,你说我们孤儿寡母的,咋办?”

    古北道:“你们还会一直在这里呆下去吗?”

    妇人道:“我自己也在骏达做了很多年,老板对我们还是很不错的,尤其孩子爸爸这些事情,给我们很多帮助,我们想着,回乡下也不好谋生,在这儿我还有份工资,今天学校还给我儿子免了学费,不仅仅初中,说高中学费也全免了,只要我儿子在他们名下的学校上学,无论哪个学校,都给免学费的。”

    古北点点头,问:“晓乐成绩怎么样?”

    庄晓乐道:“还行。”

    他母亲道:“初中两年,每学期都是年级总分第一。”

    古北摸一下男孩的头,道:“原来你还是学霸啊?不错。你爸爸跟你讲的话,要记住了,坚持完成学业,以后才能有前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