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51、乔菲

    乔菲站在十字路口,十分焦灼地等待着红绿灯的人行灯变成绿色。十字路口对面,就是骏达国际会议中心。汪莉娜高考金榜题名宴会就在那里。

    因为堵车,她已经迟到快一个小时了,再不赶紧过去,同学们都要散了。

    她看着那块金光闪闪的招牌,忽然间脑海里出现高晖的脸。她使劲甩开头。高晖,那个高一高二喜欢她喜欢到狂追不已的高晖,已经对她没兴趣了,自从汪莉娜下战书挑战高晖之后,高晖再没找过她,甚至有一次她老远看见他,他好像根本没注意到她一样直接走过去了。

    以前,一直是她躲着他,他追着她的。

    女孩子再一次甩一下头,试图甩掉脑海里的杂念。

    也许,你坚持到高三,我会允许你来到我的生活里吧。她心里再次这么想着。意识到自己依然在想着高晖,女孩子有点沮丧,这次也不再甩脑袋,她已经放弃了。

    她有时候想,其实她已经喜欢上那个人了的。他为什么要放弃呢?自己拒绝他太久了吗?

    算了,不想了,这么快放弃,他能有多喜欢她呢?

    乔菲进去的时候,宴会几乎接近尾声,她在看到汪莉娜的同时,也看到了文晖。她硬着头皮走过去。

    汪莉娜看到了她,喊了她一声:“乔菲。”

    文晖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那个女孩子,袅袅走过来,穿一条浅绿色连衣裙,披肩碎发,头顶燕尾发夹束发,像要飞出去的蝴蝶,眸光婉转,顾盼生辉。

    文晖心里动了一下。

    他想起一句话: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那个女孩,就是他遗失的那根肋骨。因为,他看着她的眼睛的时候,感觉心里狠狠疼痛了一下。

    乔菲走到汪莉娜面前,道:“实在不好意思,路上堵车,耽搁了。”

    汪莉娜道:“你又去快餐店打工去了吧?要不然能迟到这么久?”

    乔菲感觉文晖目光灼灼地盯着她,她尽量不去看他。汪莉娜道:“高晖,这是乔菲,是六班的同学,不过高三搬宿舍,跟我一个宿舍,我们是死党来的。”

    高晖追着乔菲跑的时候,三个人三个班,汪莉娜彼时没跟乔菲有过交道。乔菲是个低调的女孩子,连带着高晖在追求她的路上也很低调,何况根本还没成功过,也因此,几乎没有人知道高晖追求过乔菲。

    高二的时候,乔菲父亲的公司腾达物流破产,欠下巨额债务,迄今尚未还清,依然勉为其难地供她念完了曜目高中。大学的学业,她自己便要十分努力,争取自己赚学费。

    文晖看着女孩,伸出手,道:“你好!我是高晖。”

    他说话声音轻快,一旁站着的古北,一早审视完那女孩,这会儿转脸看一下文晖,小子的眼里,精光大盛,太不淡定了。

    古北忍不住嘴角流出笑意。这小子,今年莫不是命犯桃花?

    女孩子脸色忽然变了,牙齿咬着下嘴唇,因为在轻轻抖动着,只能以此控制。古北也看出来,那女孩神情有点奇怪,看着并不像不认识文晖。

    或者,她认识的是另外一个高晖?古北心里替文晖唱起丧歌。这下好了,无缘无故成为薄幸人,自己却并不知道。

    文晖没他那么敏锐,看那女孩很不屑地样子,眼睛根本不看他,嘴巴还撇一下。他讪讪地缩回手。没有哪个女孩子会拒绝他主动示好。他第一次觉得脸面尽失。

    古北正站在他身侧,看着他耳朵慢慢泛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