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52、我爸爸没杀人

    文晖觉得没意思,正好顾盛雄过来,拉他去跟班里同学照相,他便立即走开了。古北心里骂他一句:怂货!丢脸了就开溜。

    古北放下手里的酒杯,自行离开酒会。一会儿文晖打电话给他:“你在哪儿呢?”

    古北告诉他已经到家了。文晖道:“你怎么招呼不打就走了?今晚最重要的戏,你还没看呢。”

    古北问:“什么戏?”

    文晖停顿一下,道:“我订婚了。”

    古北大惊,道:“什么时候?”

    文晖道:“就刚刚啊。宴会的最后压轴节目,就是高建国和汪副市长,一起宣布我跟汪莉娜订婚的。”

    古北惊呆半天,最后道:“你怎么刚才不跟我讲?你跟我讲,我可能会阻止你的。”

    文晖道:“你为什么要阻止我?”

    古北想了一下,十分谨慎地措辞道:“怕你太早订婚,没想清楚,会后悔。“

    文晖道:“我好像已经后悔了。“

    他特意带点玩笑的口吻,但是古北知道,他说的是真心话。

    他只能安抚他道:“好好对人家。汪莉娜是个好女孩。“

    文晖过半天,嗯了一声,带着点哭腔。接着挂断电话。古北听着那边嘟嘟嘟的声音,愣神了好一会。这会儿,他忽然意识到,其实他自己心里也是难过的。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8月28日晚上,庄国栋忽然给古北打了个电话,让他去一趟医院,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

    古北跟他约好第二天早上去医院。结果,第二天早上,古北一到医院,庄国栋病房前面,围着很多人,几个家属在那里哭做一团。

    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在那里哭得坐在地上双脚乱蹬,旁边两个年长的妇人,在那里一边自己哭着,一边试图安慰那个孩子。

    古北心里道一声:不好!

    几步走过去,问那些人道:“庄国栋呢?“

    他穿着刑警的制服,那孩子一见到他,一把揪住他衣袖,道:“我爸爸没杀人,我爸爸没杀人。“

    旁边的妇人道:“我老公死了。“

    古北将那孩子的手扒开,看着那妇人道:“你是庄国栋家属吗?慢慢说,怎么回事?“

    那妇人道:“我是他老婆。国栋死了。”

    古北进去病房,庄国栋的尸体,已经被白布蒙上,还没来得及转送太平间,古北走过去,正准备揭开那白布看一看,却听身后一声尖叫:“干什么?”

    古北一回头,却见护士长带着两个护士和一个壮实的男护工,推着一辆推车过来。几个人合力将庄国栋的尸体搬上推车。

    古北问:“你们要带他去哪里?”

    护士长道:“人都死了,当然送去太平间。”

    古北道:“你们不知道他是缓刑期间吗?人死了,怎么不立即报告公安?怎么死的啊?”

    护士长道:“怎么死的,要问医生。“

    古北给局里打了电话,让闻纹和另一名法医,跟刑侦科的来两个人。一会儿庄国栋的主治医生来了,给古北讲了下情况,直接死因是肝肾脏功能衰竭,这是癌症病人常见的直接死因。法医过来后,重新尸检,死因判断跟医院一致。

    古北觉得这也实在太凑巧了,庄国栋刚说要见他,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然后还没来得及讲就死了。早知道这样子,他昨天一接到电话就该过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