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50、你喜欢就行

    古北心里先开始那点揣测,便被她这娇羞一笑给证实了:果然是相亲的意思了。

    要不就是,两个孩子恋爱在前,家长们就跟着成全了。真的是郎才女貌,门户相当,金童玉女。

    古北脑海里将所知道的四字成语搜索了一遍。心里还是惴惴不安。这会儿,便对文晖居然没跟他透露半点口气,有点失望,甚至有点恼怒。这孩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现在面对的局面,有多么复杂?

    也许,他到底是个外人,还不值得他以终生大事相告相询。古北不知为何,心里有点难过。站在那里,跟柳怀珍说了几句闲话。

    柳怀珍今日,是十分志得意满,因为忽然之间,儿子竟然可能跟第一副市长联姻,她忽然间明白,她十几年的努力,为的就是今日,骏达小少爷,和副市长千金,珠联璧合,意味着一切可能。高建国不可能再忽视他们母子。

    这就是一切。她想要的一切。

    文晖倒是注意到了古北的沉默,偷偷问他:“你不喜欢她吗?”

    古北掩埋住眼里的不快,道:“你喜欢就行。”语气里的冷淡却没有掩盖住。

    文晖道:“对不起,我没有提前告诉你这些。”

    古北道:“你没有对不起我。但是,你自己要对得起你自己,要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他说话的口气依然带着点恼怒之意,甚至有点刻薄,文晖从来没被他这样对待过,有点难受地看着他,眼神里带着点央求,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他到底还是个孩子。古北心软了,道:“没事,你喜欢就好。如果喜欢,就不要辜负人家,好好对她。”

    文晖点了点头,后面就一直陪着他,明显有点讨好他的意思。

    古北心里终于好受了些。

    你知道吗,我没有退路的,这一切,不过是我蓄谋已久的结果,为此,我把自己最纯洁的一部分,已经割舍出去了,我只能走下去。

    文晖看着古北余怒未消的侧脸,心里想着。小小年纪,忽然觉得,人生已经如此令人悲伤。初生的那点快乐,便偃旗息鼓了。

    古北看他半天不做声,转头看着他,大概看出来,男孩的脸色,刚才在人群簇拥下的欢欣之色,此刻通通褪去,有点冷冷的默然,忽然觉得歉疚,何必要在这样的日子里惹他不痛快,觉得自己其心可诛。

    古北心中歉疚起来,拉着男孩的手,道:“我不过要你开心点。你还是个孩子,就要像个孩子一样快活,不要把自己置于复杂的环境中去。”

    文晖道:“生活本来就是复杂的啊。我从小就生活在复杂的环境中,要看成人们的脸色活着。”

    不过他也感觉到古北话里的安慰之意,不想再令他担心,露出欢欣之色,道:“我是真的喜欢她呢,何况,她是这么喜欢我。并不是因为别的,你不要太担心我了。”

    男孩果然冰雪聪明,揣摩透他那点心思。古北道:“你知道就好。总之,祝福你考上这么好的大学,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他一一地把想得出来的祝福语送给他。文晖听了,咯咯笑起来,道:“打住,你再说,就要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了。”

    古北道:“我倒觉得这两句顶重要,所以一定得说:祝你福如东海绵绵不绝,寿比南山岁岁安康。”

    文晖终于放声哈哈大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