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37 袁珠(七)

    约定好的每三天带赵鲽去见黄三针,今天首次应约,王妧却无法实现这个约定。赵鲽被扣在宫中,等着事情尘埃落定。黄三针却已经完全忘了赵鲽的事,一见到她就粘上来嘘寒问暖。

    “你最近感觉身体怎么样?”他的眼里闪烁着光芒,看着王妧仿佛盯着一块可口的点心。

    王妧额冒冷汗,不自觉地点点头。

    “我想到一个好主意。”配合着苍白的脸色,正常说话的他也带着阴森的气息。

    又想出什么稀奇古怪的药方,想在她身上试验吗?她眼下有事相求,也不得不应了。王妧看着黄三针手里拿了一个瓷瓶,伸到她面前。她咬牙接过,放到鼻子下一闻,毫无味道,再掉转瓶身倾倒,却什么也没倒出来。

    “这是什么药?”王妧蹙着眉,疑惑地问。黄三针真的厉害到能做出一种无色无味无形的毒药?

    黄三针对王妧的“犯蠢”不以为然。

    “我要你的血。”他舔了舔嘴唇,唇色马上变得鲜红欲滴。

    王妧心头突突跳了起来。她无法确定,自她重生之后,她的身体是否已经变得和常人不一样。如果黄三针拿她的血研究出了她身上的异常,她该怎么解释?

    “你要干什么?”他说的“好主意”,王妧一个字也不敢信。

    黄三针原本想让王妧一一试过他手中搜集的剧毒之物,但又怕王妧一不小心一命呜呼。他很难再找到第二个像王妧这样的试验品了。

    “我就想知道,你的血能解多少种毒。我不会像上次那样鲁莽,让你直接试药了。”他认为解毒的关键就在王妧的血里。

    王妧心中松了一口气,原来黄三针已经接受了她能解毒的设定,那她的血有异常,对他来说才是正常的。

    手上割破一道口子,王妧痛得脸都皱成了一团。包扎完伤口,才轮到王妧提起她来此的目的。

    “上次你解了下在绿豆酥里的毒,你也知道赵鲽身上中的是掠神散,这两种毒有什么特别的吗?容易弄到吗?”王妧问道,黄三针在用毒方面是专家,他能发现这两种毒的不寻常之处吗?

    对方老半天没说话,王妧几乎开始考虑放弃这条线索了。

    “你想弄到一模一样的,费劲。如果只要效果差不多的,我也可以给你弄一点。”黄三针已经开始着手布置他的试验,王妧的问题在他脑子里排起队,终于轮到被他回答。

    王妧愣了一愣,便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她连忙否认:“不是!我只是想知道这两种毒的来源!”不是想拿它们去害人好吗!

    赵玄被困于宫中地牢,王妧对他的情况知之甚少,她只能从他展现出来的地方顺藤摸瓜。毒药的来源就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绿豆酥里的毒,致人昏迷不醒而不致死,赵鲽中的掠神散,让人迷失心智暴戾极端,这两种毒药岂是随随便便上街就能买到的?比起查到赵玄是通过什么途径得到它们,王妧觉得查到毒药的来源更有希望。

    没有人比精通毒术的黄三针更适合她求助了。

    六安若有所思地看着王妧紧张兮兮的样子。他抿唇凝眉,最后还是保持了沉默。

    黄三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许久,恍然发现王妧二人还杵在他跟前,有些不耐烦地摆出赶人的架势。王妧知道他已经揽下她的请求,也不再逗留了。

    客栈黑店的形象一次次冲击了王妧的脑海,她要不要找个时机,劝黄三针搬离这个鬼地方呢?撇开这个想法,王妧收拾好心情,向她的下一个目的地走去。

    久未开启大门的朱宅此时也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赵玄好整以暇地喝着茶,来人不敢催促他,他这个做主人自然是怎么惬意怎么来。

    等到他心情舒畅了,茶也喝够了,他才慢悠悠地开口:“听说令尊在南方受了一次打击,雄风不再,你才躲到京城来?”

    客人脸上忽红忽白,半天也不作声。

    “你们就不想有朝一日,卷土重来?谁打了你们的脸,就十倍百倍地还回去。”赵玄站在对方的角度替对方说话,只是他的态度让人受不了。

    赵玄的拉拢只有只言片语,但聪明的人不会听不懂。

    客人终于开口,把自己的注意力从赵玄的轻视上转移掉:“我无法代替我父亲答应阁下任何事。”

    “皇上精心培养起来的心腹,已经成为了我的盟友,我也不是非要你们的帮助。”王妧竟敢为了赵鲽违逆他的吩咐,他还就真的咽不下这口气。但能成为他钓鱼的饵,王妧也该为自己的剩余价值感到高兴才对。

    “王姗对皇上忠心不二,投靠阁下多半也是虚情假意。”客人把他所知道的事说出来,贼船可不能轻易就被人哄着上了。

    赵玄傲慢的神色不改,反驳道:“王姗?王姗早就死了。投靠我的人,是她的姐姐王妧。她们姐妹长相肖似,是你认错了吧。”

    “她死了?”客人露出掩饰不住的惊讶,“什么时候的事?”

    “十几天前吧。她的姐姐王妧也不是省油的灯,一眨眼就把她的事务都接手过去了。”

    这个臭丫头!客人在心里的咬牙切齿的叱骂没有人听到,他的面色从头到尾就没有好看过。赵玄觉得王妧似乎起不到刺激对方向他臣服的作用,也就不再提她。

    “我可以帮你们家恢复三成的势力,前提是,你要助我南下。”这才是最直接的诱惑。离家千里,一事无成的人能遇到振兴家族,恢复荣光的机会,只会恨不得马上为提供这个机会的人肝脑涂地,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客人神思恍惚地站起身来,向赵玄垂首抱拳一礼。

    赵玄虽然没有得到他预料之中对方向他五体投地的臣服,但他还是不由自主发出了一阵得意的大笑。如今他的实力一点点增强,皇上也被他耍得团团转,等他成功离开京城,这里的一切都将给他以前痛苦的记忆陪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