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38 袁珠(八)

    英王府里,老王妃一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到了白天便觉得精神不济。

    管家正在向主子回禀府里的大小事宜,他注意到了这一点,于是把他要说的琐事收了尾,准备告退离开。

    就在此时,有个丫环进来禀报。老王妃听了丫环的话,放下了支着额头的手,疑惑地重复了一遍:“昨天晚上在宫门口见到的那位姑娘?请她进来吧。”

    她示意管家留下,表示她还有话说。没过多久,王妧便出现在了二人的面前。

    虽然老王妃只见过王妧一面,但王妧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孩子年纪轻轻,声名不显,手里却有一块能入宫面圣的令牌。说不定,对方能帮得到她。

    王妧以赵鲽朋友的身份介绍了自己,老王妃心里也多想了一些事。

    “姑娘,你也知道,我儿是绝不可能做出损害皇上龙威的事情来的。”比起皇上,老王妃更加了解自己的儿子。

    不管老王妃先前对赵鲽和林青的婚事有何看法,王妧都不希望她被偏见蒙蔽了双眼。从什么时候起,赵玄便在赵鲽身边安插了的人,老王妃一点也没有察觉到?

    这偌大的英王府,除了四大丫环、两个小厮,还有多少是赵玄的眼线呢?

    王妧顺着对方的意思点点头,她并不拐弯抹角,而是对老王妃开门见山,问道:“我来此是想跟您打听一个人。”

    昔日先英王的恩惠对赵玄来说到底是真情还是假意?为什么小荷看到的将来,是赵玄对英王府的感激和报答,而现实里却是赵玄毫不在乎的利用?

    老王妃听到王妧提起的那个名字,脸色霎时变得灰败起来。

    “你是怎么知道的?”一段不愿回首的往事被人提起,老王妃没有把对方赶出门去,已经显示了她极大的气度。

    王妧并不了解其中的隐情,单看到老王妃的的反应,她顿时觉得自己太鲁莽了。刚想出声告罪,老王妃却已经神色激动地站了起来。

    走近王妧身边,老王妃忽然又转身对管家吩咐道:“你也知道他的事,去把当年照顾他的轩娘找来,让王姑娘见一见。”

    管家应声离去,王妧的不解更深了。

    起身和对方相对而立,王妧慎重地看着老王妃。只听见对方又开口说道:“没想到,当年王爷的一次善举,会引来如今的祸事。”

    英王府之祸,便是赵玄。

    “十年前,阿鲽还小,他也还是个少年。”老王妃沉浸到往事中不能自拔。

    腼腆的皇族少年跟随赫赫有名的战将历练沙场,发誓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谁知在一次大军围城的危情之中,他身负重伤,九死一生终于捡回了一条命。寡言的少年变得更加封闭自己的内心,直到他的叔父接他过府小住,他才又渐渐开朗起来。

    “王爷对他,甚至比对阿鲽还上心。先皇……”老王妃想到先皇和先英王都已仙逝,她自己却常常忘了对亡夫的称呼改口,一时停下话头,不知该如何说下去。

    等到收到王妧宽慰的目光,她才抛却这个念头,接着说道:“但他根本就不是一个正常人!他有病,还瞒过了所有人!如果不是伺候他的婢女发现了他不对劲,我不知道,他还会害多少人。”

    王妧打了个冷颤,听了老王妃的话,她忽然想起赵玄看人时冷酷的眼神。究竟是什么样的经历,才铸就了现在的他?

    老王妃口中伺候赵玄的婢女轩娘很快就到来了。轩娘一副普通仆妇的样子,王妧初次见她,也看不出异常来。

    “把你的手伸出来。”老王妃带着同情的语气,说完,不忍心地别开脸去。

    王妧看到轩娘一点点把衣袖捋起,洁白的手臂上一划一划的伤痕像老树的年轮,记录着这只手的故事。

    “他做出这种事,我怎么可能不害怕?”老王妃害怕赵玄会伤害赵鲽,所以,才向先英王进言,把赵玄送走。从那时起,赵玄就开始怨恨老王妃,连带着,也怨恨上了赵鲽。

    可是,在老王妃的认知里,赵玄谋逆不成,被看押在大内地牢,绝无出逃的可能。王妧再次提起他,令老王妃心惊,也令她昨夜的胡思乱想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

    “是他害了我儿,对不对!”老王妃说的虽然是问话,语气却十分肯定。老王妃是赵鲽的母亲,王妧不想用谎言安慰对方,于是她点点头,承认了这个事实。

    老王妃重新把管家叫进来,她低声吩咐了对方许久,说完之后,才一脸凝重地看向王妧。

    “阿鲽身边的人,是我疏忽了。如果没有你的提醒,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现他们怀有二心!”老王妃恢复了往日的雍容,她虽心怀感激,却没有对王妧完全卸下心防,“我会准备一份薄礼,改日再到姑娘府上致谢。”

    这就要端茶送客了?敢情她在老王妃眼里就是上门来讨谢礼的?王妧不敢相信地皱了皱眉。

    她达成此行的目的比她预想的顺利了许多,王妧也不想再让老王妃误会了。起身告辞,王妧连她住的地方都没有告知,对方也能明白她的意思了吧?

    这下轮到老王妃诧异了,她伸手想拦下对方,王妧却头也不回地走了。

    惯于和命妇贵戚打交道的老王妃,竟忘了她面对的人是初出茅庐的新手。这招以退为进,在王妧这里完全失了效。

    “她怎么不和我多客气两句呢?”这位姑娘难道不是看上他儿子身份尊贵、相貌堂堂,才接近他的吗?怎么不按套路来亲近巴结她这个做母亲的?她不会看走眼了吧?

    老王妃闷哼一声,把这事放到一边。王妧能不能帮得上她儿子还很难说,她还要靠自己的人脉去向皇上和太后求情。

    王妧走得快,并不知道老王妃的想法。如果她知道了,大概会被逗得乐不可支,顺便把老王妃的谢礼坑了。

    “失策啊,我该先去见老王妃的,这样也能顺便问问黄三针,赵玄性情大变是怎么回事了。”王妧打了一个喷嚏,对着六安说道。

    六安勾起嘴角:“那还要去见赵玄吗?”

    “去,必须得去。”
Back to Top